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3
在生活中,我做过许多应该做的事,也做过许多不应该做的事,我十岁了,从小父母就告诉我那些事情应该做,那些事情不应该做,而令我最记忆犹新的,是在两年前的夏天发生的事。
那一年的夏天叫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做孝顺的孩子,对自己的父母,对长辈都要孝顺。
记得那几天妈妈的耳朵总说听不清楚,以为是感冒上火了,妈妈挺了一周还是没有见好,于是她自己去了医院,最后诊断结果是突发性耳聋。我头一次听说这个病,心里很替妈妈着急,真想象不出来耳聋是什么样子?医生告诉妈妈必须输液,要输液十五天才行,而且这个毛病治不了根,脑供血不好引起来的。我心里想绝对不能叫妈妈着急上火,不然妈妈会更难受的。
因为妈妈耳朵需要静养,不能吵闹,我读课文时候把自己的声音降低或者把门关上,看电视的时候我就把声音调低。虽然我帮不了什么大忙,我只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比如说自觉学习,不叫妈妈操心,叫她安心养病,这样才能快快好起来。我还帮助妈妈弄药倒水,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经过十五天的输液,妈妈的耳朵已经好了很多,我和爸爸也为妈妈感到高兴,妈妈说耳朵好了之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听我有感情的朗读语文课文。我马上就拿起书本给妈妈朗读了一片课文。妈妈说:“读的真好!”
孝顺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做到“孝顺”二字。百善孝为先。帮助父母做家务、给父母倒一杯茶、做一顿饭其实都叫孝顺,我应该这样做,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