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5
在生活中,我懂得了很多。比如:懂得了尊敬师长,懂得了团结同学;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帮忙……可是,唯独没有懂得孝敬父母。
从我懂事起,我就感觉这些洗衣服、做饭、拖地和扫地这一系列的家务活都应当有爸爸妈妈来做。他们做这些家务活应当是天经地义的呀,可是自从那一件事起,我就明白了,在这些天经地义背后,是父母一向在付出……
记得我那次过生日,我邀请了我的好朋友来家里做客,庆祝我的生日聚会。那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们玩得很开心,我们的卧室弄得一塌糊涂,书本、枕头、被子等都堆满了地板。等到聚会完之后,已经到了傍晚,小伙伴们都走了,我才意识到爸爸妈妈不在家,无法给我收拾卧室,看着这狼藉的一片,我的脸顿时拉下来了,很不情愿地开始收拾这乱糟糟的卧室。
我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回原位,这时,我已经累的满头大汗了。可是,我看着这地板格外的脏,于是,我先拿扫把把地扫干净,然后,又去拿拖把把地拖一遍,最终,我又用抹布把桌子、窗台擦了一遍,这时,我已经我干得不亦“累”乎。最终,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房间最终被我打扫好了。
可此时的我,已是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夸张点,差不多要瘫痪了!可是,我做的这些都是按照妈妈平时收拾房间时候的步骤做的呀?
想了又想,我渐渐的低下头,我明白,在我日常生活中不管干什么我总是挑三拣四的,可是妈妈并没有烦,因为妈妈不会因为这样貌就厌恶我。我在妈妈手下生活了12年了,天天都是这个样貌。所以从今往后我要多帮妈妈干一些事情。让妈妈减轻一些负担。
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夺眶而出,这些眼泪滴到了地板上,也滴到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