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7
从小到大,是父母养育了我们。父母给我们的爱比泰山还重,比海还深,我们为什么不应该孝敬父母呢?
其实,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对孝敬父母这件事并不在意。那时候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每天依然乐呵呵的,所以我很“霸道”,遇到不开心的事就要和他们大吵一架,可是,自从我叫过一次家长后,我慢慢懂得了孝敬父母。
三年级下册,我的学习成绩退步了,老师让我叫了家长。老师与妈妈的谈话,我一字不漏地听了,听后我很难过。妈妈为了能好好照顾我而放弃了工作,家庭的资金来源全部由我爸爸承担,爸爸为了使自己不被老板挑出毛病扣工资,每做一件事都非常仔细,一天下来,不知爸爸有多么疲惫,妈妈每天接我、送我,为我洗衣做饭,就算累的腰酸背疼,妈妈也不会叫一声苦。想到这儿,我的鼻子不禁抽嗒了一下,父母这么辛苦,我还吵他们、闹他们,如今,我的学习成绩又下降了,这怎么对得起父母呢?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多,我更加体会到了父母为了养育我们的辛苦。父母辛辛苦苦的养育了我们,我们的成绩如果不好,日常生活中不懂事,对父母大呼小叫,你可知为我们操碎了心的父亲母亲内心有多么伤心、难过吗?
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必须报答父母,当父母难受时,要对父母多一点关心,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要麻烦父母;当父母休息时,为父母轻轻盖上一件衣服……这么多孝敬父母的事,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
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要孝敬父母。当然,给父母最好的回报就是——好好学习,成绩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