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8
假如小草离开了雨水的滋润,花儿离开了太阳的抚摸,我们离开了父母的呵护,那该是多么不堪的一件事,因此,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孝敬父母。
这是一个夏季,骄阳似火,太阳宛如一个大火球悬在天空中,我吃完饭准备去上学了,妈妈叮嘱道:“一会儿有大暴雨,雨伞带一把,别忘了啊!”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道:“天气这么好,会下雨?不可能,带伞那么麻烦!”话音刚落,我像离弦的箭般冲出家门口,到了学校,我心里暗暗窃喜:“天气这么好,还好没带雨伞。”
到了最后一节课,我发现天空阴云密布,蜻蜓低飞,那是要下雨的征兆,我的心情如晴天霹雳,简直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时间飞逝,放学铃声响了,我看见别的同学,有的被父母接走,还有的自己撑伞走了,唯独我一个人在人海中寻找那个熟悉而高大的身影,我四处搜寻着,无果,我认为我没人“救”了,便把书包举在了头顶往回家的路上跑去。
“妞妞”,忽然一声熟悉的叫唤声传来,我转过头来,欣喜地喊道:“妈妈”!我飞快地扑进了妈妈怀里,妈妈捏着我的脸说:“你呀,越来越调皮了,叫你带伞还不带,看全身都湿漉漉的了吧,快回家。”我们到了家,妈妈立刻拿来吹风机,把我的头发吹干,耳边传来妈妈训斥声:“下次可不能这样了,感冒了难受的还是你!”吹头发,泡姜茶,叮嘱我,看着里里外外为我忙碌着的妈妈,盯着她半湿的后背,我连忙点了点头。
看着妈妈的身影,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应该要长大了,不能再任性了,可以学着对妈妈好一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