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15
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六年的生活中,我们也在一天天长大,也从中学到了学到了很多,懂得孝敬、感恩、珍惜,我学会最多的也就是孝敬父母。
在很小的时候,不懂得什么是孝敬,不懂得父母有多么幸福,不懂得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更不懂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更不懂怎样报答他们,可是现在懂了,懂得该怎么孝敬他们了,现在想想以前总是和父母闹矛盾的时候真是可笑,我还记得一件事情,有一次妈妈干活回来了,当时我正在玩电脑,妈妈回来的时候刚好也该吃饭了,妈妈去干活时也叮嘱我晚饭要烧起来,可是我没有烧,结果妈妈上来说了我几句就下去了,我当时也懒得管她说那些话,过了一会儿,爸爸也干完活回来了,他也累,所以他当时上来就让我给他锤背,可是我不肯,他当时就直接过来把电脑关了,对我骂了几句就下去了,我气极了,我又重新把电脑开了起来,刚开起来,我妈就叫我下去吃饭,我就不耐烦的说看一声:“哦”!可我还是没有下去,我妈妈也就上来叫我了,她说:“我和你爸爸都已经很累了,你不用我叫就应该下来吃饭吧!你一直玩电脑还不如帮我们捶捶背呢?”我听了以后也就随便说了一声:“知道了”。现在想想以前还真气,气自己以前为什么那么不听话呢?但是现在不会再像以前了。
现在的我懂得了孝敬,在父母累的时候帮他们锤背、烧饭、洗脚、做家务等,就是不再让他们那么辛苦,我们自己以后要学会独立生存,长大后多买点养品、衣服等给他们,让他们享福。
孝敬父母是一件重大的事情,我们长大也要有出息,不能让他们为我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