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10
在生活中我们一天天长大,懂得了许多道理。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也懂得了要孝敬父母。
记得小时候,我很调皮,结果弄伤了手。在医院里,我号啕大哭,怎样哄也哄不乖。没办法,妈妈只好来到商场买起了我最爱吃的草莓蛋糕。看到美味的草莓蛋糕,我这个小馋猫立刻就被诱人的食物吸引住了,很快便不哭了。
可是,因为我的手受伤了,没法吃东西,于是可怜巴巴的望着妈妈,说:“妈妈,我的手好疼,你喂我吃,好不好?”说着,我还抬起手无助的看着妈妈。妈妈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笑了笑,然后坐到我的床边,开始给我拆蛋糕的包装盒,又拿起小勺子,先勺起最上层的一个草莓,喂我吃。草莓酸酸甜甜的,一咬下去,酸甜可口的汁就涌了出来,充斥着整个口腔。草莓真好吃啊!我舔了舔嘴唇,回味的咂咂嘴。妈妈又勺起上头白色的奶油,送到我的嘴里,一股甜甜的味道,和冰淇淋上层的奶油一样的好吃美味,啊,真是人间极品!
这时,妈妈又勺了满满一勺的蛋糕,我正准备吃,突然,一旁一向一言不发的爸爸说起了话来:“星颖啊,不明白我们老了之后还能不能享到清福呀?”我顿时愣住了,是呀,这些日子,一向都是爸爸妈妈在为我奔波劳碌,而我却什么也没做,就只光顾着享受,是不是太说可是去了?想着,我把蛋糕推到妈妈身边,妈妈欣慰的笑了。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以后我必须要好好孝敬父母,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