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孝敬父母作文14
在生活中,我们一天天长大了,变懂事了,而我也懂得了很多道理。
一天下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玩。
下午3点钟的时候,我感觉有些饿了,就决定泡方便面吃。可是在冲开水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烫伤了,面全部散在了地上,地板弄得一团糟。
我连忙把地板擦干净,擦了好久,才擦干净,没想到做这么点活,就这么累,可想而之,妈妈一个人扫整个屋子,该多么累啊。妈妈这么辛苦,不仅要上班,还要做这么多的家务,妈妈该多累啊。不行,我必须帮助妈妈,不能让他这么辛苦了。
于是,我把脏衣服洗了,把地板擦了,把家具都擦了几遍。哇噻!共用了我3个小时的时间。太好了,家务事都做完了,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爸爸妈妈回来后,我连忙跑上了一杯茶,端给爸爸妈妈。他们见后,高兴极了,说:“女儿!你变乖了,变懂事了。”我坐在爸爸妈妈中间,第一次看见了他们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银丝,那么长,那么多。觉得内心好愧疚。
晚上,我躺在床上,却怎样也睡不着。怎样才能孝敬父母呢?怎样才能减轻他们的压力和负担呢?对了,以后要是家长去上班,就把家务事做好,他们回来会看见一杯热茶和一桌子才,他们会很高兴……
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发现爸爸妈妈还在梦乡里,我轻轻悄悄地为他们准备好了丰富的早餐,为了他们能大吃一惊,我还在桌上留了纸条: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的早餐准备好了,请慢慢享用吧。我立刻回到了房间睡了起来。我的小小的心幻想着,爸爸妈妈看见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爸爸妈妈起床了,立马就发现了那早餐和那纸条。很高兴。他们来到我的房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高兴得抱住了我。
我长大了,我知道如何孝敬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