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你来过作文
鸿雁南飞,枫叶飘红。应是深秋落幕的季节,你的来临,将满满的萧瑟化为漫天飘洒的云彩。清凉、伤愁是这个季节本来的曲调。如今,已有了轻轻一色的温情,融入我的文字里。这一秋注定是温馨的,只因我的世界你来过。
——题记
文字本无所谓忧伤与快乐,只因心境的差异,那些没有情感的文字便出入于悲欢离合的场所。音符与丹青,将冷冷的文字,调剂成有声有色的画面。那烟雨斜阳,荷塘月色,都是阡陌之中千年轮回的风景,何忧?何喜?只因人的存在,将这些画面融入了自己的情感,于是,同样的景致,有了不一样的韵味。
在我的文字里,萧索,冷落充彻着淡淡的离殇。有一天,我游走于自己的世界里,发觉我的文字里多了几许暖暖的色彩。文字的下方,多了一些抚慰的话语。清新,质朴,是我当时的感受。我无从寻找它的主人,渐渐地,有些淡忘的样子。
闲暇的时候,写一些文字,将常日里的点点滴滴,留于记忆的空间。不为所求,只想把心绪放飞在自由的天空。将峥嵘岁月里,记忆犹存的芹意,留在纸笺的角落。写出人世间冷暖交融的情感,为的是提醒自己,拥有一份淡然的心绪。
我喜欢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总是那种淡淡的风景,此中,揉进了先生的喜怒哀乐,一种从容而朴实的心胸。不狂热,也不扼腕怜伤。只是在风景的深处,体会人间别样的风情。我时常追寻他的足迹,寻找文字里灵性的东西,远思那种朴实唯美的情怀,从中汲取精华,心中感觉自己懂得的很少。
有时候,我游走于别人的世界里,感受一些不一样的情怀,在无意间,我发现了早已熟悉的名字,那灵动的身影,一样质朴、清新的文字让我感动。我开始寻找你的踪迹,终于我们有了联系。
我告诉你,我的感激。你只是淡淡的一笑,说,你喜欢文字,喜欢为文字增添一些动感的画面,和美妙的音色,我有一丝愉悦。我们相约,由你帮我制作优美的空间。其实,你很忙,还是抽出时间为我解决了很多难题,还让你的朋友帮我处理一些我无法解决的问题,让我的世界不再是平淡而无声的。
我是静默的,所以,我的世界里没有太多喧嚣的风景。有时,我感觉自己的世界如白月光一样的平淡,平淡的连我自己都有一些默然。也许是,经历的太多,已经没有风花雪月的妖娆。
其实,我的内心时常为生活中的那些情怀而感动。感恩那些萍水相逢的关爱,不为奢求,只是因为共同的情趣,做出了无私的付出。你时常会告诉我,广交善友,感悟真实的世事人情,从中领略人世间的温情所在。
我喜欢诗经里面的诗句,简约而含蓄,真挚而不落于俗套。“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固然是直接比喻了心里对“贤才”的思念,更值得注意的是它后面的两句话:“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它用一种委婉含蓄的方法来提醒那些“贤才”:我纵然求才若渴,然而事实上天下之大,我不可能一个一个地去找你们;就算我没有去找你们,你们为什么不主动来投奔我呢?也许,曾经很多人曲解了这首诗的真意。其实那是一种朴实的关爱,是人间冷暖的热忱。
我的文字是低调的,有些幽怨的味道。你告诉我,可否,增加一些励志的情怀。让情感的世界多一些温暖的色彩,以文交友,取长补短。我感动你的热情,真挚而无私,大气而远瞻,让我的思绪不再沉溺于晓风残月的伤感之中。
在我的世界里,内心深处时时有一种暗流在涌动,一种对真善美的追求。我将生活里那些普普通通的情感,融在风景的美幻与萧索中,抒发于文字的端头。感恩于我的世界里走过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的到来,无私的,为我的世界增添了很多炫丽的色彩。
人生许多的相逢,虽说有诸多的偶然,但是,生活中那些温暖都源自内心世界本身蕴藏着的善性的萌发。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世间的温情,感受到沐浴在阳光下的温暖。
大千世界纷繁雍容,用一段真切的关爱,消散了世间庸俗的冷漠。我的世界因为你来过,多了几许温暖。在灵魂的深处,增添了一缕明媚的阳光。让我懂得了这个世界并非冷漠与狭隘,温馨与关爱时时在你我的身边。感谢有你,让我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一种曾未有过的感知,因为有你,因为有我,因为有无数双温暖的手相牵,生命之花,才会傲然开放。
这个世界,因为有了关爱,才充满了温馨的风景。那南去的鸿雁,你可记得重返我的世界,那萧索的池塘在寒冷的冬天依然春意融融。风霜凋零的只是片片的残红,却憾不动暖暖的真情,人间温情在秋日的余晖中依然温暖如春。你的脚步,在我的世界里不会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