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开学第一天,当我满心期待地踏进七七班时,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讲台上收单子的您:一头黑发被一个简单的发簪别在身后,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镜框之下的眼睛不算大却满是神采,看上去温柔又和蔼。心里便暗暗猜测:这老师看着不凶嘛。可下一秒却听到你说:“不要看我看着这么和蔼,要是你们不听话,我可是很严厉的。”这句话在后来便屡屡得到验证……
说来惭愧,开学没过多久,我们班就已经因为“闹腾”在学校出名了。可想而知,作为班主任的您该有多无奈,从那以后,每天到饭点,操场上总能看见我们班同学卖力奔跑的身影;走廊上也总有我们班某某在做俯卧撑……在您的严加管教下,班里个个都安分了不少,也成功的让我们班同学“闻项丧胆”。想起那时候,心里对您更多的是惧怕和不解。
直到那一回……
作为班长的我常常因为管理而得罪人,在严厉制度的压迫下,班里同学的不满也渐渐转移到我们这些班干部的头上。那是在一个星期四的中午,轮到值班的我正坐在讲台上管纪律。尽管手中掌握着记名字的大权,却依旧有几个不怕死的“刺头”出来捣乱。“啪!”一本书掉在了地上,我没有抬头。“嘻嘻嘻”又传来一阵笑声,我拍了一下桌子,重新安静。正当我专心致志思考一道数学题时。“bong”地一声,好像是重物落地的声音,随即,此起彼伏的笑声便传进耳朵,循声望去,果不其然又是那几个“惯犯”,我拿起粉笔,在黑板上记下名字。“为什么记我,我又没说话?”那几个“刺头”抗议了,“没说话但是因为你让班级的纪律受到影响,不记你记谁?”“那他们笑为什么不记他们?呵,班长真是厉害。”话里是满满的讽刺和不屑……事情的最后,我跑到您那里报告了这件事,并且把我的委屈和火气都倒了出来。听我讲了整个经过的你,一边叫来那几个闹事的,一边柔声细语地安慰我:“没关系的,老师认为你已经很棒了,能够积极地去管理,做到了一个班干部该做的,至于那几个同学,老师一定会好好教训他们……”我抬头看你,你的脸上完全没有平常的严厉,而是像一个妈妈对孩子的关切与爱护,心里的不满和怨气都烟消云散,一股暖流自上而下充斥整个胸腔。
那几个刺头在你的教育和批评下,一个个都垂下了那颗脑袋,紧接着我便听到了来自他们的道歉。自此,您在我的心中完全就是母亲一般的存在,您对我的维护和安慰,都在我心中扎根,生出一棵名叫“感恩”的树。我对您又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
后来,每一次班里班外大大小小的事,您总是会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记得是在八年级的某一天,您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站在办公室门口,我的心忐忑不安,拍了拍胸口,战战兢兢地进了办公室。看到我进来,你摆手示意我过去,“最近班里怎么样呀?”“嗯……挺好的,同学们都挺乖。”紧接着,你从抽屉里拿出一封信,我不明所以地接过一看,上面赫然写着三个大字:举报信,我更加懵了,展开信,看到里面写的一条条内容,心里就像点了一把火,这封信是谁写的?为什么要污蔑我?项老师看了吗……“先别急,老师相信你,这封信我没有看过,但是有这封信说明你多多少少和班里同学有矛盾了,作为一个班长,我希望你能注意一下。并且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我的急切在您这一番话里一点点消失,我抬头看您,您的眼里是信任,像是一个妈妈对孩子的信任,让我充满安全感,原来被信任的感觉是那么的奇妙。我和您的心仿佛又靠近了一点,想着自己一定不能辜负您的信任,想着一定要好好学习,以成绩来表达自己对您的感谢与敬爱……
您总是给予每一个同学爱和关怀,渐渐地,“项妈妈”这个形象在全班同学心中扎根,七班也在您的带领下,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大家庭。而您,就是这个家庭的妈妈,用自己的羽翼保护我们茁壮成长。
亲爱的项妈妈,最后一年,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珍惜七班的每一个同学,珍惜一直陪伴我们的您,珍惜这最美好的青春三年。让这初中三年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初中三年,遇到您,是我最大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