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我的小台灯
灯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白天有规规矩矩的红绿灯,晚上又闪闪烁烁的霓虹灯,元宵节有千姿百态的花灯,然而我最喜欢的是那盏台灯!
我的台灯是房顶形,中间是灯管,两边是挡光屏。它的颜色是白里透红的。像个娇羞的小姑娘。但是这个“小姑娘”非常坚强。四年级的作业很多,我常常做到十一点。而台灯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带来光明。它的身躯被烧得滚烫滚烫的,像个发烧的病人。可它依然在为我服务。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在我写作业写到想放弃时,台灯时刻都在提醒着我:“主人啊!你可不能因为作业多而放弃。海伦·凯勒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希望,在家人和老师的帮助下,她成功地考上了哈佛大学,还掌握了五种不同的语言。再看看爱迪生,他在发明灯泡时,失败过几千次,几万次!可他还是没有放弃,最终他成功了。主人,你得知道,这并不是悄然,而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的,你也不能放弃!”
这让我的心豁然一亮,顿时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我又打起精神来,和那些作业“奋战到底“!
台灯,谢谢你照亮了我艰辛的跋涉之路,谢谢你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黑夜,我一定会好好爱护你,让你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我爱这我小巧的台灯!
我的台灯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个可爱的小台灯,它是我的好朋友,是我在去年暑假时买的。那天,我的爸爸妈妈去买灯泡。来到店里,灯可真多啊,有绚丽的霓虹灯、漂亮的闪光灯……看得我眼花缭乱。突然一盏台灯引起了我的注意:蓝色的外身,漂亮的底座也是蓝色的,上面有两只熊在一起快乐的打篮球,篮球其实就是电钮。在灯罩的上方是小熊猫,肥嘟嘟的胖身子,可爱极了。于是,我缠着妈妈把台灯搬回了我家。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插好电源,按下电钮,哟,真棒!我的小书桌瞬间洒满的灯光。
自从台灯搬来我家后,我一直把他当作我的一个好朋友,对爸爸妈妈不敢说的事情就对台灯说,心事也跟台灯坦白,在我眼中他已经不是一盏台灯,而像是一个知心的朋友。
一次,我数学考试只得了87分,回到家,精神一直萎靡难振,直埋怨自己太粗心,连那么简单的题都做错。晚上,我回到房间做作业时,打开了台灯,台灯这时仿佛一个满面慈祥的伙伴,抚摸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不要气馁,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擦干眼泪,心里想:“是啊,这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要努力,我一定行!”于是,以后,我经常开着台灯,攻克到数奥题到深夜,还时常开着台灯做练习卷。当我疲倦想睡觉时,那盏台灯发出的那道光,似乎是在激励我:“加油,‘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千万别向困难低头。”这时,我全身睡意全无,又鼓足精神继续复习。付出总有回报。又一次数学测验了,而这一次,我是100分。
啊,台灯,你真是我忠实的伙伴,为我分担痛苦,帮我恢复自信,我喜欢你台灯!
我的物品——台灯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盏精致的台灯。那盏台灯穿着紫色而带有花纹的衣服,漂亮极了。
每当我在认认真真地做作业的时候,都是这台灯来陪伴着我,让我不再害怕黑漆漆而又简陋的房间,让我不再一个人寂寞无聊。当我在做着作业时,它就弯下腰看我做作业呢!那台灯可是有一双眼睛的哦!有时候,我看着小台灯的眼睛,就哈哈大笑到合不拢嘴,因为它的眼睛非常令人喜欢。这盏台灯上还挂着一本笔记本呢!当我在看书时遇到的好词好句都会记在这本笔记本里。这盏台灯上还有一个按钮。如果按了这个按钮,它就会有五彩缤纷的颜色,映在墙上,就像是挂着一条弯弯的彩虹,美极了!我可非常爱这盏台灯了,每天我都会用布帮它擦干净身体。
一盏盏精致的台灯帮助的人可多了!当老师的,在台灯下批改着一叠叠作业;做工程师的,在台灯下绘图、计算;做学生的,在台灯下写作业、看书。大家瞧瞧,我们身边的台灯多么辛苦啊!它为我们照亮整个房间,让我们在黑暗中能看得到书。
啊!我喜欢我的这盏小台灯,它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给我带来了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