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12
我常想,如果我是你……
轻轻地,春风亲吻你的发梢,柔柔地,露珠与你低声细语,你频频点头,偷偷地笑了,笑了。
雨露阳光下,你那么嫩那么绿,小小的身躯,多么惹人爱护,总想摸摸你,闻你不可名的香。
玩童的脚丫自由不羁地踩过你孱弱的身,我心生怨恨和疼痛,轻轻抚慰你,如果我是你,我会疼的哭喊,甚至会用特殊的方式去驱赶这讨厌的小孩子……你却对我微笑,拉起我的手告诉我:“不疼,不疼,他们的欢笑就是我最大的快乐。”你的笑,多么明媚,多么满足,你的美,无与伦比,你的宽容,你的博大,让我望尘莫及……
我低下头:如果我是你,我也要宽容他们。
岁月不饶你,你年轻时的细嫩娇小渐渐消失,你美丽的容貌悄然褪去,容颜渐老,枯黄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也遮不住你的美。
熊熊烈火燃着了你年老的身,你发出的哀嚎让我心塞,那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从我眼眶滚出,我多想去救你,可又无能为力,讨厌的人们不顾你生命垂危在一旁谈天说笑,留我伤心哭泣。
火势小了,我冲进去,焦急地寻找你,可已无你的踪影,那地上一团死灰叫我如何面对,轻轻捧起,对你做最后的诀别。
如果我是你,我会安然接受我的死,我的生命本来就那么脆弱,在苦苦挣扎又有何用,那烈火凶猛的吓人,还是选择静静入土吧。
我哭着朝你挥手,无奈地说不再见。
那么多的田垄都在春天里张开,来年春天,我漫步在外,贪婪地吸允着新鲜的空气,轻闭双眼,我好像在云端,我轻盈舞蹈,是什么在扯我的裤脚,俯下身去,是你,是你……“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对于你,再合适不过了。
我欣喜若狂,拉着你:“你是如何做到的,你是如何做到的?”你又笑了,“我渴望生命,渴望阳光,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苦吗?”我又问。“不苦,我和你一样,不过我是在黑暗中舞蹈,那也很美。”
我涩涩地笑,如果我是你,我也要和你一样坚强勇敢,追寻生命。
啊!小草,如果我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