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9
人一生下来似乎所有的事早已命中注定,也许你无法改变你的家庭,你的名运和你的性别。但若真的给我一次成为别人的机会,我想成为你。我想用和你不一样的态度对待同一件事。
最近在我们身边发生了一件令人心寒的事。一个仅仅是拉肚子的患者却被人民医院的医生给治死了。尽管这位患者和他的家人多次想要出院,想要换家医院。但这位医生一直阻拦,一直在引导家属,告诉家属病情并非那么简单。最后,在医生的诊断下这位患者白白的丧失了自己的生命。
这件事不免会受到人们的议论,这位医生也不免会受到人们的谴责。当然对于这位医生的做法我也很是恼怒。难道只是为了可以轻松自己就不给病人做皮试?为了不让别人转院就以各种理由为借口,败坏自己的道德。在我看来这位医生的做法完全是人性的扭曲,只为自己的一己私利就白白失去一条人命。事发之后自己逃跑了,让医院来承担这一切后果,你不觉得你很残酷吗?
我想,如果我是你,我不会不给病人做皮试,我也不会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为了给医院多赚一些钱而以各种原因阻止家属转院,我更不会在出事之后自己逃跑把所有责任都推向医院。如果我是你我会对病人多一些友善少一份欺骗,我会对家属多一份沟通少一份争吵,我会对医院多一份业绩少一份麻烦。
当今社会,发生这种问题的事有跟多。我只是觉得人与人之间应多一份信任,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奉献,让这个社会也变得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