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6
时光穿梭,似流沙般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平息了那颗眺望远方的心。蓦然回首,感受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如果我是你,我会如何做呢?
两年前,我妈工作的地方附近新挖了一个人工湖,那年夏天,妈妈带我去那里玩。那个时候真称得上人山人海,有摆摊卖小吃的,有在一旁拍照的,甚至还有人在湖里游泳。好不热闹!可是去年暑假当我和朋友再去的时候,湖里充满了垃圾,散发着阵阵恶臭,湖里的水都已经变成了绿色,四周空无一人,与我上次来时的景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反差呢?是垃圾。
最近网上有一段视频很受欢迎。我也看了,但看完之后我感觉心里像有一块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在一片海洋上,一些志愿者打捞起了一只海龟。这只海龟的鼻子里深深地陷入了一根塑料吸管,志愿者在拔出吸管时,它那悲惨的叫声令人心痛。在吸管快要拔出来时,它的鼻子里还流出了鲜红的血。虽然这段视频只有八分多钟,可那根吸管却是经过几年的时间一点一点越陷越深的。这只海龟这几年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啊!是什么造成了海龟的这种痛苦呢?是垃圾。
你知道大兴安岭的那次着火事件么?起因竟是一根烟头。可你却不知道因为那一根烟头,烧死了多少树木。更不知道有多少动物因此丧失了生命,丧失了家园,只得四处流浪。又有多少土地因此变成了荒地寸草不生。那一根烟头烧掉了多少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宝藏,烧掉了多少生命!是什么造成了这个现象呢?是垃圾。
那些游人们啊,如果我是你,我不会乱丢垃圾,给那么多无辜的生灵带来灾难,给自己生活的地球带来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