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你4
我是太阳,我将在大地上铺满我的光芒,在天边变换出如惊鸿般短暂却又媚人的霞光。如果我是你,太阳。我会在春日中和煦,在夏日收敛我刺眼的光芒,秋日晒弯麦腰,寒风中绽放我满身的光。
我是红烛,我会在房间里洒满希望,尽管燃烧的是自己的心房。如果我是你,红烛。我愿为贫苦的孩子照明他们的功课,我想让辛苦已久的母亲在生日望着我许下朴实的愿望,另这世界永远看的到一丝光亮。
我是大地,我会滋养这含苞的野花,助她吐出更香甜的花粉。如果我是你,大地。我定会哺育那片无边际的紫色花海,让每个生灵都能在我的庇佑下生长。
我是春风,我会吹绿那被烧到枯焦的干草,让人们相信那春风吹又生的诗篇。如果我是你,春风。我将要唤醒树洞里酣睡的棕熊,融了树旁结着坚冰的溪流,召回去年南飞的群雁,变出生机盎然的又一个天空。
我是浮云,我只能随着风儿在这天际飘啊飘,她带着我游览了这斑斓的世界。如果我是你啊,浮云。我想去南方看一看,看一看那江南水乡的独有风情。我希望到苏州聆听,聆听那绵绵细雨中柔美的吴侬软语。
我是碧海,给了千万种鱼儿繁衍生息的世界,可也吞没了千万条无辜的生灵。如果我是你啊,大海。我依旧会映蓝广阔的苍穹,课我不愿再如昔日随风起浪,只想呵护着每一条鲜活的生命。
我是天空,是被万物所向往的存在。如果我是你啊,那苍穹。我将包容这世间百态,任它地广海阔,让鲲鹏罗雀翱翔……
可是,我却只是一个15岁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