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66
冬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狗,它是我的圣诞礼物。
它全身长着黑色的皮毛,唯独四只小爪子、胡须和眉毛是雪白的,活像一位老爷爷,我给它取名叫瑞可。
白天,我要去上学,爸爸妈妈要去上班。瑞可一见我们穿鞋子,就会放开嗓子“汪汪”叫起来,好像在说:“带我一个!带我一个!”我看见它那可怜巴巴的模样,就会说:“瑞可听话,我要去上学了,自己在家好好玩啊。”还没等它用小爪子扒我呢,爸爸就已经毫不留情地把门关上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回到家。刚开门,瑞可迫不及待的小爪子就伸过来了,一个劲儿地扒我的衣服,好像在说:“欢迎回家!我都等了一天啦!”
每当天气晴朗的时候,我都喜欢带瑞可出去遛弯。有时我会快跑,它和我可以“并驾齐驱”;有时我走得很慢,它不时地会回过头来,用它圆溜溜的大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快点!快点!”
瑞可的鼻子可灵了,它有一项找妈妈的绝技,我和爸爸屡试不爽。每次全家带它去公园散步的时候,我们都会玩找妈妈的游戏。当我把瑞可眼睛蒙住的时候,妈妈就会躲到离瑞可很远的树丛里。然后我放开瑞可,告诉它妈妈走了,它就焦急的开始寻找。它前后左右来回不停地跑,我看着它那焦急的样子,心里想:瑞可太难了,还要分辨路上的行人是不是妈妈。但是瑞可最终总能成功地找到妈妈,它可真厉害!
瑞可还很贪吃。它只要饿了,就会跑过来找我,“姐姐,给我点吃的吧,我饿极了!”瑞可仿佛在说,并用它的小爪子扒我的手。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到厨房去,拿它吃饭的碗给它准备狗粮吃。有时我一喊:“坐!”它就听话地坐在我面前,等我给它好吃的;有时它还会跳起来,把我手中的碗抢走,真是一只贪吃的小狗。
我喜欢有瑞可相伴的日子,它是我的好伙伴,它为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