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67
人生在世,朋友何其多。可是他翁鑫与众不同是我们众多伙伴的一个,我和他形影不离!
他是我的幼儿园同学,现在又成了小学同学,真是缘分啊。翁鑫他虽然成绩不怎么好,但是他为人爱打不平,而且心胸宽阔。一次在上体育课时,我们在跑步时,我的一个死对头冲过来嘲笑我说:你是个铜锣烧,我吃定你。我身旁的翁鑫见状急忙跑过来指责他说:“你不能这样,你这样说人家,他的心理会很难过,你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那位同学理直气壮地说:“我就给他取外号,而且这关你什么事,你算老几?你真是够抓耗子——多管闲事的家伙。”翁鑫反驳说:“我不是多管闲事,老师教导过我们不能欺负同学,同学之间要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那位同学听了翁鑫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跟我也道了歉。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在广场上玩,一个小朋友因为脚下打滑,向我们撞来,幸好我眼疾手快躲开了,但是翁鑫没那么幸运,他和小朋友相撞了,两人都倒地上。那个小朋友带着护具还好,可那个翁鑫腿上划开了一个小口子,鲜血流了出来。我气势汹汹地对那个小朋友说:“你怎么回事,前面有人还你还滑得这么快,你故意地啊!”那个小朋友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狠狠地说:“对不起有什么用,人家哥哥腿都流血了,你赔啊!”小朋友的头更低了,这时翁鑫开口了:“小朋友你不要怕,哥哥没关系的,那位哥哥太凶了,让你受委屈了,你也摔倒了,你有没有哪里受伤了。”小朋友说:“我没有事,谢谢你原谅了我,你真有气度。”
你们看见没这就是我的好伙伴既爱打抱不平,又宽宏大量,真是我朋友中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