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13
有一次,我和弟弟一起去买雪糕,我们走在路上看见有一位卖雪糕的阿姨。我和弟弟匆匆忙忙地跑过去说:“阿姨,您别走!我们要买雪糕了!”“好,小朋友,你要买哪一种雪糕?”阿姨说。
那时,我选了一个草莓味的,弟弟选了一个蓝莓口味的。阿姨说:“小朋友,付钱啊!”我的手伸进口袋里去拿钱,结果没有带钱,我就对卖雪糕的阿姨说:“阿姨,我没有带钱,我可以回去拿钱吗?”阿姨就大声地说:“不可以。”她这一叫搞得我很没有面子,行人都围着看着我,我非常紧张。过了五分钟,有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奶奶走了过来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晓得欺负小孩子。”卖雪糕的阿姨就说:“我怎么欺负他们了?是他们自己买了雪糕,不给钱!”听了这句话,老奶奶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的十元钱给了卖雪糕的阿姨。我还没来得及跟老奶奶说声谢谢,她就走了。
那位老奶奶就是我最为感激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