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15
我最感激的一个人,她既不是我的妈妈,也不是亲人,她是我的上任班主任,黄雪梅老师。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把五彩缤纷的世界变成了一片苍白。数学老师让我去传达室帮他拿资料。出了门才发现,我没拿伞,我转过身,想回去拿伞,可又转念一想,反正传达室里这也不远,何必爬四楼回去拿伞呢。我顶着暴风雪,往传达室跑去,鹅毛般大的雪钻进我的衣裳,我的手已经被冻得没知觉,只有嘴里呼出来的气使我的脸没有被冻僵。回到教室后,我的头有点痛,慢慢的头又有点晕,这时胡老师发现了我的反常,关心的问我:“胡奕鑫,你怎么了?”她摸了摸我的额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通了我妈妈的电话,对我说:“你妈妈说至少也要个小时才能到学校,你先到我办公室来。”黄老师扶着我来到她的办公室。因为当时是放学的时间,所以办公室里空无一人。黄老师让我躺在躺椅上休息一会儿。那一刻,我真的很感激黄老师。
在平时黄老师也是一个很关心学生的人。哪怕是在地上看见一块石头也要捡起来,生怕那位同学被绊倒。现在,黄老师去苏州教书了,我真的很感激她,我想念她那慈祥的笑容,想念她站在讲台前讲课的姿势,想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