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7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每次听到这首歌,对于家的那份和谐温馨的渴望便涌上了心头。
我曾经有过一个美满的家。那是在儿时,记忆中的父母都很宽容,很少争吵。我经常依偎在妈妈的怀中听那优美的歌谣,经常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开心地撒娇.......然而,我四岁时,家里却失去了往日的温情,有时还会有暴风骤雨。
父亲在外工作,为了多挣钱,养家糊口,有时就不回家,家务事也就做得很少,与妈妈的言语也少了。这样,两人的分歧越来越大,危机出现了。作为女儿,我最不愿意看见父母“兵刃相见”。每次看到妈妈受委屈而流泪时,我的心总会一沉,一阵莫名的疼痛涌上心头;每次看到爸爸气得双手发抖,张口结舌时,我更是担心而又难过。我真的不敢想象,我们的家会走向何方.......
终于,有一天,母亲选择了离开,从此就再也没有回来。我不懂!妈妈为了逃避生活,把家还有把她四岁的亲生骨肉就这样忍心抛弃了。
长大了,我也曾想让爸爸去寻找妈妈,可爸爸总是怒吼着:“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我能不管吗?那是我的妈妈呀!无奈之下,我只有回到自己的房间,重重地摔在床上,泪水无声地滑落下来。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我又回到了孩提时代,又听到了欢声笑语,又见到了妈妈的灿烂、温馨的笑容.......
妈妈,您可知道,女儿多么想念你!多么渴望有一个完整而又幸福的家!妈妈,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