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我一直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有的只是她对我的责骂和无情的鞭打。
7岁那年我在院子里玩耍,一不小心打翻了她刚装好的碗,她便把我拖到屋子里用扫根无情的来抽我,我好恨,也好疑惑:难道我不是她的亲生女儿吗?为什么这样对我?终于在一次次的责骂中我忍不住了,我哭着吼道,我不是你的亲生女儿吗?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她微微一怔,眼角似乎闪了一下,可是转瞬间,恢复常态,“叭”一记响亮的耳光在屋里响起来,我的脸火辣辣的,但我没有哭,以后也不会再哭了。那次以后,她似乎对我好了一些,可是我觉得这些只是自己,我反而更加的与她作对,惹她生气,让她打我,这样,我们的关系一直持续了五年,12岁那年,她离开了我和父亲。走的那天,我发现她眼角里含着泪,黑发中也夹杂着几丝白发,我怔住了:难道她也有感情她的离开对父亲的打击很大,但在我内心却有着几分喜悦。
直到两年后的今天,我无意中读到了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孩子偷了邻居家的给母亲,母亲不批评她反而夸奖他,最后,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终于有一天他犯了重罪要被处死,行刑前他见她一面,跟她说最后一句话,在听他说话时咬掉了她的耳朵:是你的骄惯害了我,为什么你当初不打我……那一刹那,我愣住了,原来她,不,妈妈,她是爱我的,为了这个家她操碎了心,但父亲的重病,让她一个人独自支撑这个家,而对我的管教也就多了许多。而我处处作对,让她觉得这个家没有希望把她给气跑了。
我好后悔,妈妈,你回来吧……我真的好想有一个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