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7
我是一棵草,一棵与人类相处了很久的草,一棵有太多话想对人类说的草。
人们啊,我多想告诉你们:请保护我们这些无言草木!
我总记得:那天,我刚从睡梦中苏醒。我看见太阳公公那红彤彤的笑脸,我看见刚梳洗完的洁白的云儿姐姐;我听到小鸟们在想我打招呼,我听到花儿们向我说着一声声甜蜜的“早安”;这边,我向树爷爷招招手,那边,我向风婆婆点点头……噢,这一切是多么和谐,美好!我尽情地允吸着空气中夹杂着的露珠的清新,享受着这如鱼得水的美好。忽然,我被人们称作“塑料袋”的东西罩住——啊!人们,你们乱扔垃圾,我刚想叫着。这狭小的空间中沉闷的空气让我难以呼吸,我拼命地吸着,可终究还是未能吸到氧气,我好像听到了自己心的急促跳动的声音,喉管仿佛被不知名的东西堵塞着……渐渐地,我失去了知觉……“草儿,草儿,你没事吧!”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叫醒。周围是伙伴们关心的询问,我心中好像充满了人称“悲伤”与“感动”的东西,想哭却又哭不出。
人们啊,请保护我们这些无名无言的动植物!我们也有生命,我们也会悲伤难过!除此之外,请你们也善待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吧!
从那次以后,我从我的朋友们那知道,这种事情已是常见,甚至他们还有更悲痛的经历。树爷爷告诉我,他的家族每年每天每时每刻都在遭到砍伐、残害;花儿们也告诉我,原来她们家族很大很大,兄弟姐妹聚居一堂,与我的家族共同生活着,可是近几年,人们为了造房,建工厂,已不知直接地毁了多少个草原,森林,间接残害的更是不计其数;鸟儿更是在一旁带着哭腔地诉说着,曾经他们的“鸟儿天堂”随着森林树木的减少而逐渐消失,曾经数目最多的鸟儿,旅鸽,仅仅在一百年的时间内就灭绝,曾经欢快自由的鸟儿现在日夜担心被猎杀、网捕。鸟儿还说,其他的动物朋友们也都如此,而且平均每天就有75个物种灭绝,每小时就有3个物种灭绝!而这一切的元凶便是——人类。从大家的诉说中,我也听到了人类的这些罪行对地球的影响:沙尘暴使土地沙漠化加剧,地震,海啸,台风,“温室效应”……谁能不说这些不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呢?而这一切既是惩罚人类,也是对地球母亲的伤害啊!
一想到地球母亲所受到的苦难,我就不禁随之愤怒起来,人类你们就忍心看到地球母亲脸色泛黄,心神憔悴,承受这本不该属于她的痛苦吗?你们何时才肯罢休?!收收手吧!然而,可惜我是一棵草,若是我能说话,我多想亲口告诉你们:请保护生态平衡!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