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9
每每想起父亲,总有一股春风从面前拂过。它那样温暖,那样和煦,像润物无声的细雨,慢慢地催开了我心底那美丽的花儿。此刻,我又想起了那些点滴小事,亲爱的父亲,我多想对你说:“爸爸,我爱您!”
那年寒冬的一天,下着雨,放学了。我拎起书包飞一般地冲出教室,一头钻进雨帘中,我庆幸你没有来。回头看看校门口,同学们一个个钻进温暖宽敞的小车里,马达的声音渐渐盖过我的思绪。“闺——女——”这熟悉的声音……
循声望去,你打着一把旧伞,扶着一辆自行车站在雨中。车锈像你脸上的皱纹一般漫无规律。“爸爸来迟了。走,上车回家吧。”你满脸的慈祥,但我却一身的不自在。我感觉得到,车里的同学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视着衰老的你和破旧的自行车。我的脸火辣辣地烧痛。你似乎知道了什么,从怀里掏出一张纸币对我说:“哦对了,我想起来了,我单位还有事儿呢,你先打车回家吧。”望着你远去的背影,我多想对你说:“爸,我不怕别人的嘲笑了,我爱您!”于是,我飞快跑上前,紧紧地和你拥抱在一起。
记得那晚,你说了我几句,我又给你顶回来,你还是继续说下去,我再也忍不住,跑进房间大哭起来。和以前一样,总是妈妈拿着毛巾走进房里为我擦干泪水,哄我睡觉,可我半夜起身上厕所时却发现你还没睡。“其实是我过火了,让你受委屈了。”你说。但是那个时候,我多想对你说:“爸,是我让您操心了,我爱您!”
“父亲节”到了,我想给你洗脚,憋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对你说:“爸……今儿我……给您洗脚吧。”你抬起头,惊奇地看着我,就像在看一个外星人,后来你好像明白了什么,笑着坐到了椅子上。
我接好水端到你面前,用手试了试水温,然后蹲下来,把你的鞋和袜子脱掉,轻轻地把脚放进水盆。这时我才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到了你的脚,你的脚比我的大多了,上面爬满了一条条青筋,还有好多好多褶皱。我吸了吸鼻子,有点酸臭的味道,我本能地想把嘴捂上,可是又忍住了。望着你满足,惬意的样子,我心里突然一阵酸楚。你从没要求过什么,从没想过让女儿给自己捶捶背、揉揉肩,更没有想到让孩子给自己洗脚,我只是给你洗了一次脚,你就这么满足。几滴热泪砸在我的手背上,我抬头看见了你湿润的眼。“长大了,懂事了。”你别过头,喃喃地说。当时我多想告诉你:“爸,我爱您!”可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低下头,紧紧地咬住嘴唇,不让泪水掉下来。
白云不语,用美丽的风景讲述着爱的故事;小草不语,用绿色燎原着寸草心。亲爱的爸爸,我多想对你说:“今后我一定好好做人,努力学习,回报您对我的好。我真的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