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5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有困惑、有烦恼。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一天天长大,作业渐渐像小山一样多了起来。放学后,我不敢去玩,去看电视,去玩电脑,生怕自己的作业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地让自己的笔在本子上挪动着,等到华灯初上,我才会步行在回家的路上。随着年级的升高,课程也渐渐多起来,每当晚上回家复习时,我望着那一大堆的书,真不知该先复习哪一科,是语文?是数学?是科学?还是……
我多想有一点空闲的时间去玩会儿啊!去打打羽毛球,慢跑几圈步,活动活动筋骨。我看一阵子电视就成为了我最大的享受吧!每当看见几个小朋友蹦蹦跳跳,玩耍的样子,我就和他们打成一片。玩着、闹着,沉浸在欢乐之中。可这欢乐太短暂了,如此玩闹很不尽心。似乎各种的作业在招呼我,该做作业了。是的,作为学生应及时、认真地完成作业。于是,我不得不抑制自己的玩心,做到课桌前演算一道又一道的习题,背诵一篇又一篇的课文,抄写一遍又一遍的词语……我多想再回到幼年时期,丢掉那无尽的烦恼,重新做一个“小小孩”。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但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与困惑,这些烦恼、困惑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但是,有烦恼、困惑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我多想清理烦恼,消除困惑,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