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初夏,知了也上了树,翠绿的柳条随风飘荡,含羞的荷花,渐渐绽开。院里,一支含苞的牡丹,不知何时绽开。
天刚下过雨,地上还存着积水,一个小女孩,独自一人在一片满是积水的路面上,一蹦一跳的朝着家的方向走着。穿着凉鞋的小脚丫,轻快的拍打着地面上的积水,拍起了水花。被拍起的水花,落在水里,又是一片涟漪。
这个小女孩,是一个年仅六岁的一年级小学生,今天,是她第一次见到新同学。她胆小,她紧张,她感到老师们都是恶魔,同学们都是妖怪,使她不敢接近。她怕,放了学没有等家长,便独自一个人跑回家。
脑中还在回想“妖怪恶魔们”的样貌、话语,不禁让她感觉所有同龄人都是坏人,都不可以做朋友。越想越怕,便跑了起来。未曾想,竟被躲藏在水里的石头崴了脚。脚崴了,站不起来,腿破了,血染红了积水。小女孩哭了,声音很大,放佛要把一天中所有的恐惧都发泄出来。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坐着哭泣。
这时,出现了另一个小女孩,她们同岁,叫小七,她们在一个学校,但不同班,有点显得过于稳重。
小七把她起来,冷言道:“我送你回家,你家在哪?”
“在前面”,她举起左手向前面指了指“谢谢你,我自己回去就好。”
她很害怕,感觉小七也是妖怪,想要把她吃掉。于是,抬起脚,一阵痛刺到了心底,忍不住喊了出来。
小七一看,把书包塞到小女孩怀里,蹲到她前面,“你帮我拿着书包,我背你,我家也住在那边。”
她不哭了,呆呆地看着小七。“快啊!”小七叫到,她才反应过来,被小七背了起来。
她感觉,同学们并不都是妖怪,而是朋友,像小七这样的,还有很多。
一路上,她们聊了好多,好多,对彼此的了解越来越多,好像时间都停止了。
小七把她送到家里,认识了她的父母。她们玩了很久,并约定以后一起走,做好朋友。而那道疤,从头至尾,见证了她们的友谊。她也明白了友谊这样东西,它红红的、暖暖的,还有一道道出血的伤疤,一块块瘀青,一根根尖刺。
后来,她与同学们的关系,渐渐好转,也有了许多朋友。
如今的她们,已经都上了初中,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了,但也经常联系。她经常回想她们的相遇,有多少的感激,有多少的快乐,那一幕幕,对她们的人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改变。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个雨天,那颗石子,那道伤疤。
我呆望着脚上的伤疤,它已经在脚上留了七年,就在七年前,我认识了令我得以改变的人—小七。
那次疼痛而快乐,遥远而熟悉,暗淡而美丽的相遇,我永远不会忘记。
我好想好想回到当初,回到当初我们一起走过的夏日,回到当初我们一起跨过的水坑,回到当初,我们一起走过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