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4
清冷的街道上空荡荡的,只有几片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荡,偶尔有人走过,也只是形色匆匆,还戴着口罩和帽子。一阵冷风吹来,枯叶又落了一地,愈发显得毫无生机。
这个年,没有火红的鞭炮,没有拥挤的人群,只有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
我望着窗外的蓝天出了神,我多想出去啊!
我多想看到人们把一长串的鞭炮如龙般盘旋在地上,然后将引线点燃快速跑开,“噼里啪啦”的声音震耳欲聋,金红色的火光闪耀着,亮得令人睁不开眼,灰色的烟雾不断从火光中钻出,向天空飘出,过年的喜庆也在这鞭炮声中迎面扑来了。
正月初一,拜年喽!我穿着新衣裳,兴冲冲的随着父母奔向外公家。“新年快乐!新年快乐!”门刚打开,一叠声的祝福便冲了出来。弟弟也兴冲冲地来到客厅笑眯眯地看着我们,爸爸妈妈拿出红包,弟弟笑得更欢了。当然我也是收获满满啊!随后我和弟弟凑到一块儿,商量着我们的花钱大计。
这样的年,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小孩们的打闹,大人们的热情,如今却不见了踪影。我是多么想念往日热闹的年啊!
窝在家里的日子多了,连平日里爱吃的食物都觉得无味。
我多想和朋友一起走在热闹的街头,看着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分享我们喜怒哀乐的话题,走累了,说渴了,便一起走进“乐多滋”那窄小的门,点上一杯奶茶,“刺溜”猛吸一口,那奶香味在嘴里扩散,逐渐变得浓郁。烧仙草混合着红豆,在唇齿间游走,混着奶茶向喉咙滑去。多么美妙的感受啊,如今却只能在想象中咂着干燥的双唇。
我多想与亲人们穿梭在各个商店之间,看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时不时在身上比划比划,就算走得双腿酸软,也不觉得累,一路上满是欢声笑语。
那样的年是多么美好,又令人向往啊!
要是以往,早就开学了呀,可现在只能呆在家里,孤零零地学着没完没了的网课,真是怀念热闹的学校啊!
我多想坐在教室里,看看老师在黑板前的手欢快地跳跃着,看看本子上老师的红笔批注。老师那和蔼的笑容,那一遍又一遍的讲解,令我难忘;或是在考试,安静地只听到黑笔轻触纸面的刷刷声,偶尔抬头,看到几个同学趁老师不注意,猛地转头,看几眼后桌的卷子,一抹得意浮现在脸上,取代了先前的警惕。最开心的莫过于下课了,和同学们追追跑跑,说笑聊天,或是到别的班级门口,探头探脑地寻找朋友。
思绪万千……
可我必须居家,继续做那“何妨一下楼”主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虽微小,但至少我能做到不添乱。听钟南山爷爷的话,不出门,勤洗手,常通风;听学校的安排,停课不停学,认真上网课,居家也锻炼。
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你看,窗外的树枝上正冒出点点绿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