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11
“快点做练习题!还不抓紧时间,玩什么玩?赶紧的!”随着妈妈的一阵唠叨,我极不情愿地翻开了练习册。偶然一回头,一张童年的照片闯入了我的眼帘,让我陷入了美好的回忆。
啊,我多想回到童年。
童年的我住在郊外,住在一个大房子里,还有一个私家花园,小区也是个可爱的小区。那时的我,像鲁迅热爱百草园那样热爱自由,像法布尔擅长观察昆虫一样擅长玩游戏。我现在是多么渴望回到童年啊!
在我的童年,我们小区每年夏天都会举行一个“捞鱼比赛”。每到那时,小区的大池子里就会灌满水,工作人员还会往水池中放入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鱼儿,还会盖上纸盒,避免被野猫偷吃。而小时候那好奇天真的我总是在比赛之前偷偷翻开纸盒,去欣赏那活泼可爱的鱼儿。“嘀——”“捞鱼比赛,现在开始!”小区管理员一声令下,我便“蹭”地一下跳到台阶上,双手握紧抄子,将它小心翼翼地放进水中,耐心地等着鱼儿上钩,那时我很“狡猾”,总是在比赛前偷偷地往抄子里放一些鱼食,这样,鱼儿们就喜欢光顾我这里啦!每当有几条鱼同时在我的网上呆着时,我便会猛地举起抄子,将在抄子中可怜巴巴挣扎着的小鱼儿全都放进我们家的水盆中,作为战利品。
我最爱研究昆虫了!童年的我对蜻蜓非常感兴趣,但捉它们比观察它们好玩的多呢!有一次,我和爷爷一起去抓蜻蜓。我们扛着捉蜻蜓的抄子来到了一个小河边。我举着抄子,专心致志地寻找着好抓的蜻蜓。忽然,我发现了,一只立在木棍上的蜻蜓,它可真漂亮,大大的眼睛,乌黑的身体上有两个清晰而美丽的黄点,两对又长又宽,晶莹剔透的大翅膀嵌在背上。我蹑手蹑脚地一步一步地靠近它,忽然猛地一挥抄子,一只蜻蜓被我逮住了!我小心地把它从抄子中拿了下来,用一只手轻轻地捏着它的翅膀,仔细端详了一番,又放它走了。
到了秋天,我家花园中种的黄瓜熟了。这是我最兴奋的时刻。我从家中搬一把椅子,费力地把它放在了花园中的黄瓜下。我小心翼翼地爬到椅子上,慢悠悠地站起来,掌握好平衡,双手握住了一根又细又长的黄瓜,使劲一拽,便摘了下来。每摘一根,我就会递给奶奶,让奶奶去洗。不久后就都摘完了。之后,我们一家人就会围坐在餐桌旁,品尝我们精心养育的黄瓜了。那黄瓜比任何黄瓜都香脆可口,这就是所谓的“满足”吧。
我最爱干的事就是与小区中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当时我们总在小区中的娱乐设施处玩“过家家”。虽说现在听着有些幼稚,但现在再也找不到那种快乐的感觉了。那是只有小时候才有的快乐,一种天真的快乐。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长大,背上了“好好学习”的重任。那抓鱼的惊喜,捉蜻蜓的好奇,摘果的满足,与朋友玩的快乐都已经离我而去了。我多么想回到童年啊!
“唉唉唉发什么呆呢?有这时间早做完了!”我从童年又跨回了现实。唉,童年啊,你为什么过的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