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13
曾祖母,记得吗?你曾让我陪你看。我答应了。但是,您,却毁约了。
那是一个初夏,你坐在椅子上,抱着我,嘴里哼着歌儿,我搂着你的脖子,问道:“曾祖母,来了么?”你对我笑了笑,说:“是呀,小家伙,来了……”
从你怀里挣脱出来,拉着你的手,我们来到了小湖边,我问你:“我们玩水吧,夏天来了,哈哈。”你蹲下来,摸着我的头,说:“现在不能玩哦。夏天中旬时,娜娜陪祖母去看海好不好?”“看海?”我一脸疑惑。“嗯,大海很漂亮,看不到边,我们可以在海边打水仗啊。浪花会挠你的小脚丫呢!”你把我抱起,边说,边往家里走。“好呀!夏天中中时带我去看海!”“是‘夏天中旬’!”刮了刮我的鼻子,你笑了。
我一天一天地等,心里想:“什么时候是夏天中旬呢?”我跑去小外婆家问舅舅,他说还有十天。我听了之后,极为开心。十天,就十天!十天之后我就要陪曾祖母看大海了!我一蹦一跳地回家,像个小兔子。
可是,就在离中旬三天时,您,病了。天天都听得见您咳嗽。幼小无知的我,在那一天,仍然告诉你:“祖母,就剩两天了!两天了哦!”中旬那一天,我跑到您的房间,叫醒您,对您说:“祖母,祖母,我要陪您去看海呀!”您又咳了咳,说:“娜娜,孩子,祖母不能,不能去看海了,让带你去,啊。”“我不要,不要,就要祖母去,去嘛,去嘛。”我使劲摇头,撒起娇来。我记得以前您最怕我撒娇了,可是,这一次,您却无动于衷。没有办法,我哭着跑出了家门,心里想着:“祖母怎么可以骗我!怎么可以!明明说好带我去的……”最终我还是回家了。但是,我不跟祖母说一句话。
几乎整个夏天,你都在病,现在,来了,夏姑娘带走了炎热,秋把凉爽、落叶带给了我们。我呢,天天出去,不在家里玩,吃饭时间都不回来,让您等了好久。天天如此,天天让您担心。
已经深秋了,院子里落叶满地,我忍不住了,跑去您房间,问您:“祖母,你为什么要病呀?如果你不病,我们不是可以去看海吗?”您不说话,摸着我的脸,我才发现,您老了这么多,昏暗的房间里更显消瘦,苍白的脸颊旁划过一道泪痕,你说:“祖母可能,可能要去,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你会找不,到我,你要乖,要听长辈的话,要懂事,要吃饱……”我似乎懂得了什么,使劲点头,热泪盈眶……
在下着蒙蒙细雨的一天,在山上,看着装着你的大木柜被放进一个大坑,我当时多么想跳下去啊,我挣扎着,可是终究被的大手捉住。坐在坟前,眼前一片模糊,我,晕了过去。
走在海边,海风抚摸着我的脸颊,看着远处海天相交的地方,泪水又掉了下来,任凭浪花拍打着我的脚……“曾祖母,你记得吗?我们要一起看海的,你在天上,看到了吗?”多想陪你看大海,但是,这,只是一个梦,一个美丽无比的梦,一个醒不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