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2
白云悠悠的日子里,天空显得格外的蓝。微风过处,绿茵上跃动着一颗充满活力的心。一颗心,再配上一双脚,便勾勒出了我去远方放牧青春的风景线。
我是十七岁的孩子,我青春年少,我充满梦想。青春,我想握住你的手,轻轻地握住就好。我想握住你的手,这样,你就可以带我走过美丽的花季,美丽的人生。请你千万不要笑我是小孩子的情怀,因为,我实在是想,与你同行……梦里,我这样呓语着,渴望谁能听到我的呼唤。
多想,轻轻地,握住你的手,让你带我去踏青,带着我漫游。
我们来到郊外,来到田野,来到美丽的山谷,清脆的鸟鸣,引我们走进密林,给大地送来第一串脚步。春天在欢迎我们,我们张开双臂,尽情地享受阳光的滋润,吸取春天给我们的不竭力量。风,暖暖地拂过脸颊。阳光在我们的脸上欢快地跳跃。遍地的野草中开着星星点点优雅的小花,香气清淡而悠远。我们在小溪边说笑、嬉戏,互相诉说着自己的快乐。潺潺的溪水里,鱼虾嬉戏,还能看到小螃蟹横着爪子在里面爬,我们晃荡着光着的脚丫,学傣族人民的泼水节,庆祝属于我们的美丽节日,细细密密的水珠映出每个人如花的脸庞……
然而,无尽地等待,换来的是失望的落泪。
你与我同行,却只远远地伴着我。我,也只是看见你远远地徘徊着。我多想追上你,轻轻地握上你的手,让你带着我,一起走。多想,轻轻地,握住你的手,让你带着我,一起走。带我去看六月的海,深秋的菊,冬天的雪……也让我读懂你的快乐、你的忧伤。
多想,握住你的手,轻轻地跟在你身后,带着甜甜的笑,看着你的背影,那样,我会很踏实,很满足。
我努力追随着远方的你,我用微笑对每个人,用信心对每件事,怀着感恩对待每天的生活。我不断努力追随着你,终于,你近了,近了,你的轮廓开始清晰,背影也渐渐宽大,我甚至,可以听见你沉稳的脚步声。
我喘着气,轻声喊你,你停下,转身看我,露出阳光般的笑,对我说:“你终于追上我,我终于等到你……”
于是,你朝我伸
出手。我惊讶,竟一时没有反应。你又笑着拍拍我的头,朝我说:“傻孩子,青春就是这样十万火急呀!”
你终于握住我的手,带着我与你一起走。
你终于握着我的手,带我遨游。带我去听大漠的驼铃,带我去听天山的悲歌;带我去看徐志摩的康桥,带我去看朱自清的荷塘;带我去寻找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带我去感受食指的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青春,我想握住你的手,就这样,轻轻地,永远地握住你的手,让你带我走,让我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