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15
王老师,我是你的学生杨一,你还记得我吗?或许您会惊讶地说:杨一是哪个学生?长什么模样?我怎么想不起来呢?被老师遗忘,这很正常,因为我不是老师您的得意门生,也不是调皮捣蛋的坏学生,而是经常被人忽略的那种。老师,您知道我的内心感受吗?我多想让您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哪怕是一秒也行,可老师您那柔和的目光总是长时间的停留在优等生的身上。有时候我直埋怨自己的愚钝,如果我成绩好了,我也会享受被老师关注的特权。可事实不容改变。唉,什么时候老师您才能注意到我呢?
也许是命运的眷顾吧,机会终于来临了。我记得那节课您讲得十分地精彩,课堂气氛也很活跃,同学们的激情都被您点燃起来了,我也不例外。有好几次我都勇敢的举起手来,可您的目光没有注意到我,我灰心地放下手来。这时,机会来了,当您问到谁知道一些有关鲁迅的作品时,班里很多同学沉默了。我心里一阵暗喜:因为之前我看过鲁迅的一些作品,记得他的一些作品名,所以,我毫不犹豫地举起手来。由于举手的人寥寥无几,终于老师您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同时手指也指向了我。表现自己的机会终于到了,我立刻站了起来,也许是过于激动和紧张吧,我把心目中想好的答案忘到九霄云外了,站在那儿支支吾吾,声音小得如蚊子嗡,我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我的头低得低低地。同时我听到周围同学们的嘲笑声:不会,干嘛举手,神经病。我觉得自己的脸很烫很烫,恨不得此刻我能钻到地缝去。而此时老师您并没有阻止同学们对我的冷嘲热讽,也没有鼓励我好好地想想,只是示意我坐下,好像您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因为学习好的都不知道,学习一般的更不用说了。我恨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偏偏在关键时期掉链子,怨谁呢?
王老师,还记得那一次吗?当我和您在校园相遇的那一刻吗?远远地我就看到了您,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老师好!这三个字。以免再造成上次课堂的尴尬局面。当我和您的距离越来越近时,我的心也在狂跳不止,终于那句被我重复多遍的三个字从我嘴里蹦出来了,我期待着老师您的回应。可您当时只是象征性地点点头,也没正眼瞧我一眼就离去了。留给我的只是无边的失望。那一刻,老师您在我心目中崇高的形象顷刻间坍塌下来。王老师,我是中等生不假,可我也有自己的尊严呀。当我看到您一次又一次地喊着优等生的名字时,您知道我们这些学生的内心感受吗?王老师,您能不能多关注一下我们中等生呢?哪怕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安慰的话语。王老师,我的要求不高吧,什么时候你才能满足我们的愿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