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8
蒲公英随风而舞,爱随舞而扬。
——题记
夏日的风绕过裙摆,大地用彩笔绘出灿烂的花海。一只只白色的小精灵以阳光为马,悠闲地徜徉在蔚蓝的天空下。
仔细一看,洁白的伞柄好像真被阳光染黄了,下面还像是坠着一个沉甸甸的东西。宛似装了满怀的爱,要撒向人间的每一个角落。它们就是蒲公英,我多想像这些小天使一样畅游天际。
白丁香轻悉雅致,红玫瑰娇艳美丽,黑郁金神秘幽雅,可我唯独想做一只平凡的蒲公英,随风而舞。你可知道,蒲公英的花语是:“停不了的爱,无法停留的爱。”
当柔风轻抚它的面颊,它便携着阳光与爱,飞去每一个需要温暖的地方。跟随着它的步伐,我仿佛看到了奋不顾身的张丽莉,仿佛看到了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吴斌,仿佛看到了舍己为人的高铁成,仿佛看到了捐献自己的何玥……我曾以为,这几近荒芜的城市,是不会有这般美丽的存在的,却原来还是有的。蒲公英牵动了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渴望变成蒲公英的梦想在心中更加肆意的蔓延。
蒲公英啊,我多想像你一样飞。不,我要飞得更高更远......因为也许这样,鸟儿就不会在裸露的电线杆上哀鸣无家了;也许这样,盲人就不会再车子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玩生命大冒险了;也许这样,”小悦悦“就不会那么疼了......
蒲公英还是太少了,它像萤火虫,零零散散的布在漆黑的夜空,只能照亮微小的一隅,还有枚不胜举的地方没有光亮。不知道你们是否享受黑暗,对我而言,它带来的是无边无际的恐惧。所以我更加渴望变成一只蒲公英,为这个黑暗无边的世界增添一抹阳光,或者丝丝缕缕的星光。
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除了我,还有你、还有她、还有他,积少成多,聚星成月,还怕不能拨开云翳,让更多的阳光洒在这贫瘠的土地上吗?
有个地方,我一直想去。那儿几乎漫天都飘舞着蒲公英,还有大片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那个城市的具体名字我早已忘却了,我只记得,在追捕一个小偷的时候,全城的出租车都出动了。不仅如此,各种宝马、奔驰也都参与到这场惊天动地的追捕活动中。在追捕的过程中,没有人记得自己的车是名车,没有人记得自己原本要干什么,没有人记得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像蒲公英在飞的时候,也忘记了它不过是一朵再平凡不过的花。在危险重重的围追堵截中,每一个抛却自身利益的勇者,心之深处都有阳光绽放。不知道是太阳的光芒还是他们心中凝聚的爱,让一种温暖的气息氤氲在整个城市中,经久不散。在和煦的风中,有好多蒲公英随风而舞,而爱,随舞而扬。我叫它蒲公英城,第二天堂。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躺在蒲公英丛中,享受它们的爱抚,那该是多么惬意啊!当然,我更想变成一只蒲公英,与它们一起翩飞......
我闭上双眼幻想:我身着雪白的花羽,披着鹅黄的阳光斗笠,穿行在蔚蓝的天际。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漫天都是轻舞的蒲公英。纵使阳光熹微,暖意也会从心底喷涌而出。
蒲公英随风而舞,爱随舞而扬。
这个世界,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