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责任是不能逃避的,但我却想抛弃自己的责任。
有人曾经说过:“权利也是一份责任。”那么,身为班长的我,责任不就更大吗?的确,我有着一师之下多生之上的权利,班中任何事情都有权管。我必须管好同学们,带好头,做好榜样。这意味着我有许多不可推辞的责任。身为家中的长女,我必须处处让着弟弟,要事事要比弟弟懂事,悉心教导弟弟。身为父母的女儿,我身上有着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他们望女成凤,这意味在家也肩负许多责任,但我却是多么渴望没有责任啊!
爸爸常对我说:“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生活是绝对不可能开心的!”但在那时我脱口而出:“可我不想要责任啊!哪怕只有一天,我也心满意足!”但是我心里那强烈的责任心仿佛批评着我:“你难道觉得没有责任心很快乐吗?你忘了老师对你的教诲,父母对你孜孜不倦地教育吗?”我没忘,所以,我只能面对这一切,将渴望藏在心里。
但今天,我想抛弃责任心的热切,使我宁愿背负着被人指责为不孝不义之人的罪名。因为我知道,哪怕仅有一天,我也无悔。终于……
明媚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到处鸟语花香,这一切多么美好啊!八点了,我要放风筝去。于是我拿起风筝向门口跑去。“姐,你不用上课呀?今天星期三耶!”弟弟站在门口,皱着眉头看我。“上课?上什么课,今天我才不去了,我要出去,再见!”说完边跑边哼唱着小曲来到体育场,拿出风筝放起来。突然,我像是撞到什么,原来是一棵树啊!真是倒霉,不放了。于是便跑回家去,爸爸看见我笑着说:“回来可?我买了本书,讲初中生活的,你不妨看看。对你的学习或许有帮助。”“老爸,别再提学习这两个字了,你去你的工厂吧!”爸爸没想到一向乖巧听话的我,会这样回话,愣在原地。“姐,电话!”“哦!”我走过去接电话。“班长,这个数学题你能不能教我一下,我想了一个上午就是解不出来!”班里的同学焦急地问着我。“对不起,我没空!”说完,将电话一挂,便拿起漫画书看起来。这时妈妈拿着一张传真单走到我面前,“这是你老师的,她让你去参加数学竞赛!”“数学竞赛,我干嘛要去?”“你是班长!”“我不去,要去找别的同学去!”说完,头一扬回到房里,抱着“猩猩”睡觉了……
真的有这一天吗?有我可以任性的一天吗?对着父母的期望视而不顾,同学的请教理也不理,老师的要求看也不看。不用再因心里的声音而挣扎,不要责任心,做自己要做的事,想做的事,有这么一天,该多好啊!
爸爸,妈妈,老师,朋友,同学们,容我任性一天,放下责任心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