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看过《小鬼当家》这部电影吧,今天我要来当家,尝试一次爸爸妈妈平时的辛苦,体验一下当家的乐趣!
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立刻拿起扫把,东扫扫,西扫扫,像一只迷途的小山羊,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干起。突然,我发现沙发下面有许多灰尘,便弯下腰,像一只青蛙一样爬到地上,用扫把扫除一大堆灰尘。扫完以后,地面干净了许多,接着,我更加卖力地拖地,希望能把地变得一尘不染,通过我的努力,地面干净的连人影都能照出来了。我开始用抹布擦洗家具,我用抹布擦了一遍又一遍,把卧室里的家具擦得闪闪发亮,等我擦完爸爸妈妈的房间已经是中午11点了,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我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我又立刻跑到卫生间,开始刷马桶,一边刷一边唱:“我洗,我洗,我洗洗洗!我刷,我刷,我刷刷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马桶打扫的干干净净,亮的跟镜子一样。当我再次看着我打扫的家,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幸福。
今天我当家,我忙碌的一天很辛苦,我知道地面不会自己干净,我懂得马桶也需要打扫,我更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可他们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难道我不应该爱他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