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早上,我正美美地睡着懒觉。突然,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拖拉声,接着转成了乒乒乓乓翻箱倒柜的嘈杂声,我半睁开眼睛,一脸困意地望着弟弟和一地杂乱的玩具,问:“迪迪,你干啥呀?为啥跑我房间来,去找妈妈……”“姐姐,你忘了,爸爸妈妈今天不在家,快起来,陪我玩……”弟弟看我醒了,满脸兴奋地对我说。“对了,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今天我当家”,我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要详细规划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情。首先,和弟弟一同把地上散乱无章的玩具分类、收拾、摆放好。接着,我们姐弟俩一起洗漱,做早饭。我给弟弟泡奶、烤面包,我给自己盛稀饭、热包子,弟弟摆餐具;饭后,我洗碗,他擦碗,我俩差点把碗全打碎了,哎……然后,我回房间写作业,安排弟弟去客厅看动画片或自己画画。等我作业完成后,我从冰箱拿出冷饮,奖励弟弟和我一人一个。随后,我和弟弟一边吃冷饮,一边拼拼图,还一起搭火车轨道,一起玩乐高,一起捏黏土……转眼到了中午,我刚准备抄蛋炒饭,妈妈就风风火火地赶回来了。妈妈环顾一周,询问了我们半天在家的情况,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真棒!”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其实自己当家还是很锻炼人的,下回可以再试试,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