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里一直都是爸爸妈妈负责买菜,今天爸爸让我和他一块儿去市场里买菜。
我们骑车来到万邦市场,我先让爸爸去卖西瓜的地方买西瓜,我们先在卖西瓜的摊上看看西瓜的大小,因为我们家人少不能要太大的,然后我再尝尝西瓜甜不甜,好吃不好吃,好吃了我们就买,终于找了一家好吃的西瓜,我们买了几个不太大的。然后爸爸让我算账付钱,我付了钱之后,爸爸又拉着我去买土豆,怎样才能挑选新鲜的土豆呢?我问了问爸爸,爸爸说挑那种黄灿灿的土豆带一点土的,我就挑了好几个爸爸说的那样子的土豆。
买完土豆,爸爸又去带我买番茄和黄瓜,买完番茄和黄瓜,爸爸又带我去买了一条鱼,中午可以回家做酸菜鱼。今天爸爸让我当家,每次付钱都由我自己算钱给别人,然后别人把找回的零钱给我。我实在太开心了,因为我感受到了当家也是需要很大的学问的,并且当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