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刚睡醒,就听到妈妈冲我喊:“今天我有事,你爸爸也上班去了,餐桌上有钱你自己当家吧!”天呐!我当家啦!我急急忙忙地跳下床去追赶妈妈,可是妈妈早已不知去向。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拿上餐桌上的钱,背上我最喜欢的小背包,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超市买菜了,我来到了蔬菜区,挑了一些土豆和西红柿,买完之后,心想今天上午可好好的做一顿美餐。
到家了,我先把土豆上的泥清洗掉,洗完之后削去土豆皮,把土豆放到案板上小心翼翼地切起来,土豆在我手里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不听使唤,费了好大劲,才把土豆切成小块。开始炒菜了,我先把锅里倒上油,等到油热了,就把土豆一股脑倒进去,刚把菜倒进去,只听呲啦一声,油滴在空中划了一道完美的弧线溅在我的脸上,妈呀!疼的我哇哇乱叫,我连忙跑到卫生间用毛巾冷敷,等我回到厨房的时候,糟糕!一股糊味扑面而来,土豆被我炒糊了,真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呀!当个家真还不容易呢!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重新炒了一份,几经周折,终于在快一点的时候吃上了亲手做的午餐,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当家做的饭菜,心里倍感欣慰。
当家可真够辛苦啊,今天终于体会到了父母的不容易,以后我要多做些家务,分担他们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