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星期,老师布置了“今天我当家”的活动。
一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爽快地答应了让我当家。
星期六早上,我起了床,却把昨天说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习惯性地把换下来的睡衣一扔。突然想起了我当家的事,我赶紧把换下来的衣服摆放整齐,又叠起被子,先把被子整了个平整,再把被子叠成了长方形,由于被子又大又厚,才叠了一半,我就累得精疲力竭、气喘吁吁了,汗水从我头上慢慢地流下去。平时妈妈做了那么多的家务,而我呢?我卖力地做着,终于叠好了,又去做了些零碎的事。
中午要烧饭时,我趁今天这个机会露一手。做什么呢?煎鸡蛋吧。我小心翼翼地把两个蛋打进了碗里,放一点盐,然后我用筷子把蛋搅拌均匀。点着火,放上锅,倒入油。油热时倒入蛋液,油星子溅到了我的手上,好痛!我赶快用湿布擦了下,又手忙脚乱地把剩下的蛋液倒进锅,“吱”的一声,蛋液进了锅里,鼓起了一个小泡泡。火候差不多了,我把鸡蛋翻了个面,再煎了一下,撒了点小葱花在炒蛋上,一盘金灿灿、油亮亮、香喷喷的煎鸡蛋出锅了。
通过这次当家,让我了解到妈妈做家务的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