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跟往常不一样,很早就起床了,开始一天的当家生活。这个权利可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很快,我蒸好了馒头,热好了牛奶端上了餐桌,爸爸妈妈吃了几口,还说我做的好吃,看来当家很简单嘛!
吃过早餐,我开始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我想把厨房的玻璃擦一擦,于是,我拿了一块布,把玻璃擦了好几遍,觉得干净了。可是仔细一瞧,真糟糕,多脏呀!这可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以前见过妈妈用报纸擦玻璃,对,就这样做。果然,十分钟后,玻璃越擦越干净,越擦越明亮,我高兴极了。
11点钟了,该做饭了。我把淘好的米倒进电饭锅里,按起开关,便开始做菜。先把青菜炒了,再蒸三个鸡蛋,结果饭熟了,不过太硬了,鸡蛋蒸生了,菜炒得太咸了。哎!虽然做得不是很好,但试试也不错。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说我今天“当家”还不错,就是做菜还差点。
短短的一天生活,让我深深体会到:爸爸妈妈当家很不容易,应该多帮助他(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