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3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向远方。”曼妙的曲调,纯净的歌词,美丽的想象,诱人的感动。
我梦想有一双庄子的翅膀。庄子的翅膀隐形于鲲。“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当鲲鹏“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时,我终于明白,庄子的翅膀是一种汪洋恣肆的想象。
我梦想有一双陶潜的翅膀。陶潜的翅膀隐形于腰。他不愿为五斗米折腰,说自己是“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的羁鸟,“鸟倦飞而知还”,于是隐退。
我梦想有一双羲之的翅膀。羲之的翅膀隐形于目。兰亭聚会,“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天地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王羲之未出家,却已看破红尘;未入道,却已脱胎换骨。
我梦想有一双王勃的翅膀。王勃的翅膀隐形于霞。“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千古名句是继承与创新的产物。继承与创新的双翼让年轻的王勃登上“初唐四杰”的首位。
我梦想有一双李白的翅膀。李白的翅膀隐形于梦。“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李白的双翅上织着自由与傲岸的华锦。
我梦想有一双商隐的翅膀。商隐的翅膀隐形于心。“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心灵感应是速度最有快的翅膀。“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李商隐一落笔,便与先贤心灵相通。
我梦想有一双苏轼的翅膀。苏轼的翅膀隐形于神。“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如果说“李白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的话,那么,苏轼羽翅一扇,便是半个北宋了。
我梦想有一双禹锡的翅膀。禹锡的翅膀隐形于龙。“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唯吾德馨。”俗话说:“能大不小是条虫,能大能小是条龙。”但刘禹锡是条能大不小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