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梦依——我想对你说14
有人说:你是春蚕,吐不尽那绵绵的情丝至死方休!有人说:你是蜡烛,洒尽最后一滴泪雨去漆黑的夜空;也有人说:你是朝露,常在黎明到来之前,默默滋润着大地;还有人说:你是晚霞,当太阳回归之后,用最后一丝光亮燃烧。
亲爱的老师!黑板上你画出了彩虹,却擦去了功利,我想对你说:你是启明星的迎接者,北斗星的陪伴者;你是三尺土地的耕耘者,三寸工具的驾驶者;你是人类文化的者,世界前进的推动者;你是人类灵魂的设计者,的扭转者。你是春风,吹绿了一座座山头,你是阳光,了每个角落;你是灯塔,引导迷茫之舟驰骋知识海洋,你是红烛,把光热毫不吝啬地洒向;你用火炭的心情,染红了腊梅的枝头,燃烧了自已,给了我春的向往,一片希望的绿叶;你将书砌的冰山,飘做了雪花,花白了头发,给了我的梦想,一双寒风中坚强的翅膀;你从知识的海洋走来,手捧一掬甘泉,洒下一汗水,滋润了渴的,一种孜孜以求的愿望。当蜡炬成灰时,你就是不朽;当蚕丝吐尽时,你将会!
老师,我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教育事业的的奉献。听着您在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我想对你说,但我不知道我要说什么,感激??委屈?还是......我还是沉默,不是不想说,其实也差不多,而是没有什么可以说,确切地说,是没有、实际的话可以说。
不管怎样,我还是感激要老师,非常的感激。就像天底下所有热爱老师的学生一样,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无法表达的感激。
粉笔生涯,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师的追求、深沉的爱。我们常说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机的;太阳是伟大、的;大海是广博而又壮丽的。可谁能告诉我,世界上集这三者于一身的是谁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说:“是我们光荣的教师”,因为她从事着太阳底下最的职业。是的,在圣洁无比的教坛上,教师的爱是的太阳,着大地,温暖着人群;教师的爱是感情的江河,浇灌着满园的桃李,滋润着莘莘学子;爱使世界延续,使人类!在我的理解当中,教师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一种责无旁贷的责任;是母爱的;是知识、情感交融是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