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梦依——我想对你说10
一抹淡淡的绿,一丝浅浅的紫,一缕轻轻的黄,还有那一串鲜艳的映山红,组成了我印象中的整个春天。
春天,我想对你说:"谢谢你。"你给了整个世界应有的生机和希望,同样你也给予平凡的人一种特别的美丽,一种带有阳光质感的美丽。
这种美丽与外表无关,与年龄无关,与家庭无关,是一种源自乡村最淳朴的美丽。乡村的春天是显而易见的,就在畅听流水叮咚的岸边,就在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之上,就在小鸟啁啾的大树下,就在青葱幼嫩的小草旁。身处这一切之中时,我已经化作春天的一员,静静地享受天地给我的滋润!听奶奶说,我们有一个远方亲戚住在偏远的小山村,他们住在很高的大山下。从此,我便向往着那里,向往一种自然地美丽。
一个春天,和爸爸去了那个远房亲戚家。路上,成片的油菜花伴随着深深浅浅的绿向我们宣告着这是完全属于春天的领地。我们像臣民一般恭顺的服从着春天的命令,一直向大山深处走去!到了目的地,迎接我们的是伯伯欢快的笑声,多年不见面的亲人,一见面自然有说不完的话。我的心却早已像了小鸟,在春天里飞了好远好远。伯伯叫一个小妹妹带我和姐姐去山上玩。小妹妹是伯伯的小女儿,一个很腼腆的小姑娘,不爱说话,在前面静静地领着我们走着。
一路上,我和姐姐玩的不亦乐乎。就像好不容易飞出笼子的小鸟。在春天的阳光下,我们照了好多的照片,每一张照片,我们的笑容就像春天的花朵般肆意绽放。可是那个小妹妹很羞涩,始终不愿意在镜头前露脸。于是,我和姐姐悄悄地给她照了一张照片。
我们在春天里玩得很尽兴。
回到家,照片洗出来了。我注意到小妹妹的那张照片,她的美丽犹如一个羞涩的花骨朵儿,慢慢地打开花瓣,却一声不吭。刚开始也许是我的眼睛被蒙蔽了,看见她穿着一件很旧的长袖毛线衣,很暗的灰绿色,梳着很长的辫子,感觉灰扑扑的。可后来,可能是春天的缘故,她被赋予了一种阳光质感的美丽。照片里,她蹲着身子,摆弄着路边的小花,头浅浅地低着,她的身上洒满太阳的光辉。
相比城市里五彩斑斓的美丽,我更偏爱春天里最淳朴自然的气息。因为那是可以用心发现的真正的美丽。那种美丽清新、自然、美丽。
所以,春天,我想对你说:"谢谢你。" 带给人们不一样的美丽,一种宁静的美丽。可以让人们被花花世界蒙蔽太久的世界真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打开一扇窗,窗外就是美丽的世界。 每当我再拿起那张照片时,我会看见里面写满对春天的感谢。还有脑海中一抹淡淡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