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灯光闪了几闪,似是马上就会灭掉一般。
那灯光将她的影子拉得老长。我看着母亲那沧桑的背影,倏忽地一热,泪险些落下。
记起来了,多久以前,也是在这样一个地方,母亲拉着我的手,却被我一把甩开。
也是些陈年旧事了。
“俊宇,走里边。”时间似乎追溯到了那个时刻。母亲这样说着把我往怀里推了推。
“你干嘛!”大概七八岁模样的我不耐烦地吼了一句。“里面挤,不舒服!”母亲似乎也不恼,无可奈何的半蹲着对我说:“可是走外边不安全啊,而且你看,已经这么晚了。”路灯似是应和母亲般的闪了几闪。
“可是里面挤!又靠着这么些老旧的屋子。”我埋怨着,快步走到了母亲的右边。“俊宇,听话!”母亲严肃地说着,拉起了我的手。我似是被激怒了,一把甩过母亲的手,就在路中央狂奔。
风迎面而来,带着了我的泪水。我想不通,我不过是想走外边,为什么母亲要这般阻扰?夜,无比的黑,前方似乎没有尽头,会任由我跑很久。
却在这时,身后传来一阵滴滴声与一束强光。我怔在了原地,总感觉手脚似被束缚了般动弹不得。却在这一瞬间,一双手将我拉回路边。那辆车就这样从我身旁飞驰而过。
“为什么不小心点?刚才很危险!”母亲严厉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
我抬头望着母亲沧桑的脸,不知道是受了惊吓还是什么,泪珠就这样落了下来,滴在了我的手背。就在那一刻,我看见母亲的眼中闪过许多交织的情绪。有无可奈何,有责备,有悲伤,也有庆幸我毫发无伤。我伸出手,轻轻地抓住母亲充满老茧的手,在无边的夜色中,说,对不起。
也是这样的地点,母亲走在我身前。我擦干面庞上的泪水,小跑着走到母亲身边,紧紧地抓住她的手,在母亲惊讶的望着我的时候,大声说:我爱你。
母亲,现在就由我站在外边保护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