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不惊天动地,但却感人。公共汽车上的那位售票员阿姨令我终身难忘。
那是在两年前的一天上午,放学后,我在等车,本来碧空万里的蓝天,还飘着几朵白云,忽然,白云姑娘被赶走了,来了一群黑云姑娘;海水被污染了。霎乌云聚拢,电闪雷鸣,紧接着风雨交加。这时刚好车来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没等车上的人下来,我便毫不犹豫地冲进车里。我投了币,往后面走,车动了,我忽然看见站台上有个书包。我摸摸肩膀,“哎呀,我的书包忘拿了。”心想:“车走了挺远了,司机停吗?停了后会等我吗?”这时走来一位阿姨,她苗条的身材,三十来岁,浓浓的眉毛,高高的鼻梁,流着乌黑发亮的长发。她仿佛看出了我有心思亲切地问我,我告诉她书包忘拿了。她立刻让司机停车,车门一开,我便钻进了风雨之中,我模糊听到阿姨对我说:“小朋友,不要跑了,让司机把车退回去,免得淋雨。不知道是雨声淹没了阿姨的话语。大雨替我谢绝了这番好意。我跑向站台,可要是司机将车开走了我非淋成个落汤鸡不可。可我拿到书包,一回头,车子在我面前,阿姨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快上车吧!”我上了车,阿姨为我拭去头上的雨水,理理我的头发,再拿来车上备用的毛巾给我擦雨水。此时,我感到无比的温暖,除了妈妈以外,我从受到样母亲般的,母亲般的爱护。
后来车上有人为别的事争执起来,越争越激烈差点动起手来。幸亏阿姨急忙阻止,并耐心的用而又感人的事例教育了他俩。终于,在阿姨的唇枪舌剑的劝说下,他俩和好了,相安无事了。
这只是一位售票员,但我觉得阿姨是的,她使我有一股的力量无时无刻感染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