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14
亲爱的奶奶:
您最近可好?家里的鸡鸭鹅可好?如果家里的活太多,您就别干了,抽出时间放松一下,看会儿电视。对啦,天气越来越冷,你要多添衣服哦!
当妈妈让我们吃速冻饺子的时候,我仿佛看见您包的那又好看又好吃的大水饺;在我生病的时候,仿佛又看见你日夜为我操劳的背影……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已经睡着了,就在翻身的时候,模糊的地看见您在微弱的灯光下坐着冰凉的凳子,您的手颤抖着。我想,是您那老花眼再加上灯也微弱的缘故吧!说来也奇怪,我自己的衣服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扯烂了?再说,您为什么当时不给我说,而是等我休息时,您才帮我补。我左思右想,是不是怕耽搁我休息?是不是怕浪费我的时间?我呢!缝衣服的要求特别高——必须缝的漂亮,不能有一点差错。但今天,时间已经很晚了,不过您还是一如既往地一针一线帮我缝。这一针一线里藏着很多很多……
寒风刺骨的冬天来了。俗话说:脚不冷,全身都不冷。于是,您又开始忙了——给我做鞋子。你拿着鞋底,一捆线,一下连一下扎在鞋底上,您的技能非常娴熟,两三天就做好了。刚做好,您就连忙拿给我试穿,我试了试,有一点挤脚。看到了我试穿后的脸色很难看。您就急忙问:“怎么样,穿着是不是有点儿不舒服?”我点了点头。您没有烦,而是拿走修改了。过了两天,您又让我试一次,这次舒服多啦,鞋底软软的,外形也很漂亮!我微微一笑,没想到的是:您笑得像一朵绽开的花。是啊!我收获的不只是一双鞋子,还是一种亲情。
我永远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为我缝补的衣服和为我亲手做的鞋子!因为那两样东西中充实了一种亲情,里面暖暖的,有一种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