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9
时间就像流水,一去不复返。而我们那些快乐的记忆,也将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一点点模糊。但有一件事,让我永远也忘不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匆匆忙忙地吃了点早饭,就飞奔向公交车站。今天是星期日,我要上补习班,而补习班离我家很远。家里人也没空送我,我只好顶着大太阳去乘公交车。正当我满腹抱怨时,“哔”的一声,公交车到了,我顺着人群坐上了车。“哎,小朋友,你还没交钱呢!”驾驶员朝着我说。我伸手刚要从口袋里掏钱,却突然想到自己忘记拿妈妈放在桌上的零钱了。我支支吾吾地说:“叔……叔,我……我忘带钱了,我下个星期日给你4块行吗?”“这怎么行,你既然忘带就回去拿呗,坐下一趟车。”“可我会迟到的!”“这可不关我的事了,快走吧!”驾驶员不耐烦地说道。一瞬间,我感到了束手无策,如果不按时到达补习班,我可是会被老师骂的,爸爸妈妈知道了,也一定会骂我。恐惧和焦虑涌上心头,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流逝,我宛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不知所措。
后面的乘客见我迟迟不肯下车,都在抱怨:“小姑娘,你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啊,我们可都赶时间去上班呢!赶紧走吧!”“我……我……” “她的钱我来付。”这时,从后面传出一道温柔而坚定的声音。我朝后一看,是一位大姐姐,她微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两枚硬币投入了投币箱内。我呆住了,她见我这般模样,不禁笑了。只见她慢慢地走上前来,拉住了我的手,找了个座位让我坐了下来,并对我温柔地说了一句:“小姑娘,以后出门可别忘了带钱哦!”说完还笑着做了个鬼脸。“嗯,谢谢您!”我点了点头,满怀感激地向她致谢。过了几站,我们分别下车了。走在路上,我感觉到了头顶的太阳不再那么炎热,心中一开始的焦急、无助、浮躁也不知何时消失不见,只流淌着丝丝暖意。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早上,永远也忘不了那位天使般的大姐姐,永远也忘不了那份本真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