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8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
在这一刻,大地颤抖,一场特大的地震灾害降临到了一个在地图上毫不起眼的四川汶川县这个小县城。
这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震撼着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心灵,为了支援地震灾区的同胞们,社会各界人士尽自己的所能,发起了赈灾的大行动。虽然如今距汶川大地震以经过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了,但人们始终还记得当时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瞬间。
据说这场地震灾害额度遇难人数将近七万人,这是一个多麽令人痛心的数字呀!这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竟然在顷刻间丧生。当人们在破旧的废墟中挖出一具又一具的尸体后,不禁使人潸然泪下;当老师看到自己学生的尸体后,就大声痛苦起来;当父母们得知自己的孩子已经遇难的消息后,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震撼着天空……
我记得曾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报道:一位叫谭千秋的教师在地震发生时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危急时刻,他用手臂将四名学生紧紧地掩护在身下。13日晚上,当人们从废墟中将他扒出来时,他的双臂还张开着,趴在课桌上,手臂上伤痕累累,后脑袋被楼板砸得凹了下去,而那四名学生,则在他的保护下成功获救。多麽伟大的一位人民教师呀,为了自己的学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这场特大灾难给中国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疤痕,也许永远也抹不掉,但我坚信,无论是什么样的灾难都不可能把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度压垮,因为中国人民是坚强的!四川同胞们的家园虽然已经没有了,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