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3
一个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人,必然是对我影响较大的人,在我的身边,像这样的人的确有不少,比如,乐于助人的爸爸,工作认真负责的妈妈,爱生如子的老师,刻苦学习的表姐,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的邻居……然而,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人使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就是我们班的韦如磋。
提起韦如磋,谁不翘起大拇指?他有一张能巧言善辩的嘴巴,还有一个胖乎乎的脸蛋,扁扁的鼻子,那大大的脑袋里穿着无穷无尽的知识。韦如磋从一年级起就一直从事劳动委员这职务,工作非常认真,平时,他总是为了工作,而最后一个离开教室。韦如磋在我校可小有名气,被同学们称为“数学王子”。
咦!韦如磋是如何使我永远不会忘记?还是让我从头说起吧!
一天,我和韦如磋正与其他几位同学在玩捉迷藏。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我环视了四周,看看有什么地方能藏起来,就在这时,我发现了足球场旁边的阶梯上,是一个很不错的位置,便与韦如磋一起藏到那儿。过了一会儿,我和韦如磋坚持到了最后,依然没有被发现,便以击掌表示胜利,可谁知,在击掌的一刹那间,竟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由于我伸手太快,没拍到韦如磋的手,却拍到了他的肩膀,使他摔倒在地上,腿还出了不少的血。这使我心惊胆寒,急急忙忙的将韦如磋送到了校医室。校医看了看,对韦如磋说:“怎么那么不小心,都伤成这样了。”我刚想说是我弄的,可韦如磋却赶在我前面,对校医说“是我自己不小心摔倒的。”我惊讶地看着韦如磋,感到他的这句朴素的话,似乎包蕴着意味深长的哲理。还没等我细细体味,校医已经上好了药,我得和韦如磋回教室了。我边走边对韦如磋说,我是无意的,我本以为他会恨我一辈子,可韦如磋却笑眯眯地对我说:“没关系,我们是朋友呀!”他的这句话,让我的脸上又露出了一丝微笑。
从此,韦如磋的思想行为成了我学习的榜样。他纯真无私的友谊深深扣动了我的心弦,使我从此成为了一个珍惜友谊的人。韦如磋,你是我永远忘不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