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7
最后一株樱花,凋尽在黑雾弥漫的夜色里。抬头仰视迷醉的夜空,守着一片片斑驳。
冷,无止境地袭来,这种温度令我恐慌,颤抖中,忘却所有的方向。累,那些温情如水的旧时间设定了一个谜,最伟大的占星师也猜不透其中的奥妙。
初三,不喜欢用“一转眼……”这样的句式,用这种态度太过轻佻,我所促情的一蹙眉,一耸肩,骊歌唱尽,落尽繁华。
华灯初上,我悻悻地趴在桌子上,任凭政史的长篇大论,数理化XYZ将我紧紧困住,让我窒息。每天总会看到白花花的试卷漫天飞舞,学校中既没有兵也没有马却开始兵多马乱。学校、家两点之间无限徘徊,生活节奏快到几乎看不清自己的手脚。毕竟,这一年,时间是多么有限,任务是多么繁重,所有人都已心领神会不会多言。站在寻段凌厉的时光里,我走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每一天每一刻都很累,很累。于是脾气愈发暴躁。所有的不满都从心底开始发泄,埋怨妈妈的一切是是非非。
那天复习很晚了,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进房中,“宝贝,这么晚了,睡吧。”轻微的话,承载了太多的怜惜。可是,早已心乱如麻的我却将这句话作为我愤怒的触发点,一时暴跳如雷:“我想什么时候睡是我自己的事,你给我点自由好不好!”妈妈寂寞地摇摇头,轻声叹息,略带失望的眼神,欲言又止。当妈妈走出房门的一刻,我将门摔得格外重。
“嘀嗒”,十二点三十分,终于结束了所有的任务。我长长地打了个呵欠,伸了伸懒腰,准备铺床。回头一看,被子早已铺得整整齐齐,床头放着一杯尚有余温的牛奶。我狐疑,条件反射般地扫向门口。我愣了,妈妈就那么倚着门框,眯着眼,均匀地呼吸,一脸的疲惫。也许妈妈察觉到我的目光,睁开眼睛却又手足无措地解释。此时,我心中防御的城堡轰然倒塌。微风袭过,脸上冰凉冰凉,原来我早已泪流满面。
那一刻,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