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11
书,是那寒冷冬日里一缕温暖的阳光;书,是那炎热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书,是那醇美的香茗,令人回味无穷;书,是那神圣的阶梯,引领人们攀登上至高无上的宝座……我喜爱读书,我愿伴着我钟情的书成长。
读书,让我明白了善恶美丑,让我明白了悲欢离合。读一本好书,如同智者谈心,谈理想,谈未来。读一本好书,如品一杯好茶,余香缭绕。‘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会引领你走向辉煌之路……”
假如世界没有书,那么世界就没有成才之人…。。
大家一定要读书哟!
和许许多多同学一样,我也爱读书,并且读书的范围比较广,可以说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古今中外都有所涉猎。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无限的乐趣。
还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我就开始背古诗了。
那时每当我背会一首诗,总会得到妈妈的一个奖励:一块糖、一本书或者一个吻,我就这样从“一去二三里”一直背到现在,是古诗让我走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这里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得,也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豁达;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悲壮,亦有“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开阔;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欢娱,更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是诗歌让我走近了古人,了解了中国古代文化的灿烂。
在童话书里,我读到可爱善良的七个小矮人同白雪公主一起玩耍;小红帽与大灰狼的故事……它们伴随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而今,历史又是我的最爱,在史书里我看到了圆明园的烈火,听到了卢沟桥的哭泣。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建设我们的祖国是我永生的心愿!
爱书吧,同学们!
让我们用书来充实自己,用知识来成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