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8
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快乐,在无限繁忙中偶尔抽出一点时间,也会惬意几分,然而我最喜爱的动物还是猫。
在静悄悄的午后,我独坐在窗前,还有依偎在我怀里的猫,阳光暖暖的,呼吸着猫专属的气息,一人一猫其乐融融……
这只猫全身覆盖着淡雅的灰色,中间几条白边若隐若现,细而长的尾巴时而呈一条柔和的曲线,自下而上让人兴奋。柔软的耳朵高高翘起总会使人振奋精神,那一双清澈深邃的眼睛真像一块空灵的水晶,为那精致无暇的脸增加几分娇媚。
不必说它的性格有多开朗,也不必说它的本领有多大,单是它一身的毛就有无限的韵味。一定是它生命中最温暖的一部分,我用手指亲切的穿梭于猫毛中,是什么?仿佛又似感受到阳光的暖和与时光的流逝,在这一刻,什么可以不想,什么也可以不做,毫无一丝杂念,感受这一刻。
偶然一次心动,不定格于美人之间那一点朱红,单凭这一风情就已知足。用自己的耳朵亲切的靠近它的身躯,那一声声心动有如婴儿的出生,让人喜悦,让人激动。
当你心情郁闷之时,它会像天使一样呵护你,伸出细软的舌头,舔你的手,顿时心仿佛融化了一般,又仿佛见到雨后的荷塘,那样清晰,又不失唯美,只为你留下这一动人的回忆,无法诠释。
若说它十分聪明那倒也无妨,如果你做出一个动作,它会情不自禁的学习你,你要向它问好,它有时心情好点,说不定能打两个滚儿给你看,喂它吃东西它还会像孩子一样张开嘴巴,这时它在向你撒娇呢!
呼吸着它专属的气息,感受着时间的流逝,彼此之间无需语言交流,思想也浮游不定,一人一猫不知定格在某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