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14
世界美食千千万,我喜爱的美食更是数不胜数,有什么菜呢?猜一猜我喜爱的美食有汤圆,有米粉还有面包等等,但我最喜爱的是小笼包。
你要问这小笼包该怎么说,没有那次经历我还真不知道,但是经历过后我就知道了。来听我细细道来。
有一次我的阿姨和表妹来家里玩,阿姨说晚上和妈妈一起做小笼包给我们吃,小笼包一听就很美味。虽然是晚上吃小笼包,但是由于皮子用的面还要进行发酵,所以我们下午就开始准备了。
首先就是揉面了,然后再是准备小笼包的内馅儿了。一切准备就绪,面也发酵完毕,我们就开始包,先把面团分成一个个的小剂子,在擀皮把肉放进去,再收口,最后上锅在蒸一下就好了。做好的小龙包香气十足,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顿时一声惨叫,原来是我被烫到了嘴巴,阿姨和爸爸妈妈哈哈大笑,妈妈说不要急没人想你的,要先咬一小口,再把汤慢慢喝了。然后再吃肉和皮,我和表妹用妈妈的方法吃,先咬一小口喝汤的时候,我就像在泡温泉一样,在有肉的时候肉松软好像在雪地里打滚一样小笼包美味极了。
表妹吃小笼包时只吃肉不吃皮,我跟表妹说不要浪费食物,你妈妈小时候有一个辣椒吃就很高兴啦,所以你要珍惜。
美味的食物太多,我最爱还是这个可爱的小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