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9
人们说黄山的奇松怪石是风景,雄伟的万里长城是风景,北京的故宫是风景,但是我最喜爱的,是校园里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早读这一道风景,朗朗的读书声有春风一样的温馨。
于是,每当我走进校园,我都会侧起耳朵,聆听那美妙的读书声。那声音一阵接一阵,高低不同,此起彼伏,真像春风穿过树林,绿叶与枝条奏出的旋律。四周听!前教学楼洪亮的读书声,清脆有力,他们正在阅读《弟子规》。我再往前走,后教学楼,哦!他们都在认真阅读《小学生词语手册》哩!
我走进自己教室,眼前一亮,同学们正在大声朗读《小学生古文100课》。声音嘹亮,又如潮头的奔腾声。我如痴如醉地陶醉在“美丽的朗读声”中,兴奋极了!加入这个队伍中,如痴如醉,一点儿没注意到领读的同学在喊我的名字。要不是同学提醒我,我就会一直坐在位置上,摇着头,眯着眼睛在那里背诵。
我要去值日检查了,我走下棕色的楼梯,来到三年级。他们的读书声不那么响亮,但是却特别优美,像一首小夜曲。我悄悄地走向他们的教室,害怕打破这优美的旋律。他们读的是语文课文,非常投入,我走进他们的教室了,他们还是没有察觉。
响亮的,清脆的,优美的,洪亮的读书声怎么不是一片“晨歌”呢?整整齐齐的坐着,认真地捧着书本,如痴如醉的朗读,摇头晃脑地陶醉。是一道美丽的的人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