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一,有我们班同学最喜欢的体育课。
“叮呤呤……”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兴奋地跑到操场去集合。老师拿着哨子来了,师生相互问好完毕,就开始上课。
训练了几分钟的队列之后,老师就让我们玩游戏。这个游戏叫做“四人二足”。老师说这个游戏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同学们听了之后,都很高兴的配合老师,做起了游戏。
老师先给我们讲了游戏的规则,让我们熟悉游戏的步骤之后,就把我们分成两组,开始比赛。
第一场比赛中,我们组按照老师的要求,踏上木板,一边喊一边走。队员们配合得很默契,刚开始时走得很顺利。但是,在转弯时却摔倒了。我们站起来,思考了一下,找出摔倒的原因,然后一起喊着 “一、二、三”,让脚步跟着口令走,这样感觉可顺畅多了。
第二场比赛开始时,老师的口哨一响,我们就按照刚才总结出来的经验,边喊口令边迈着步伐。大家配合得很好,所以走得很快。我们队伍一直遥遥领先。当我们到达终点时,回头看看后面的同学,他 们的队伍东倒西歪的,总是摔倒,等到达终点时,花了不少的时间。
最后,老师宣布我们队胜利,我们都欢呼雀跃。
这节体育课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连成一条心。因为团结的力量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