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堂课作文课
轻轻打开窗户,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不觉得发出了一阵莫名的感慨;呵,在十二个春夏秋冬里我见证了无数精彩有趣的课堂,承载了无数的感动与怀念。
不知不觉上课铃响了,这节上班会,老师有时会讲一些努力拼搏的大道理,总会使我非常郁闷,我看着窗外的白云,我会想白云后面有什么?那肯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没有教科书和参考书,亦没有那令人深痛恶绝的完型填空,这节课我本是很烦恼的,但老师的滔滔不绝让我有了太大太大的变化,虽然没有古人的刺骨悬梁,秉烛夜读,但至少学会了……
老师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原本郁闷的情绪竟败给了这句话。我花大把大把的时间来想象我的未来,浪费了这些时间,只想而不去为它拼搏,到头来,一切为空。
同时,我又失落的发现,我的青春有多么空洞,没有波澜壮阔,刻骨铭心,只有平凡,平淡。灵动的,一丝一缕的闪现。
那天,我懂了老师课上的一个成语:物是人非。
“大家要互助互爱。”老师还在不厌其烦的说。我明显的有一丝伤感。现在,人们就象鱼缸里麻木的金鱼,你朋友肯定会说为你两肋插刀,肯定有,但他们帮助过你吗?逢场作戏,揭开面具,心像千年的寒冰。
“不能放弃,一定要努力。长大了要报效国家。”老师的话有些要结尾的意思。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的蜕变,我只有一个感觉——惋惜。
我喜欢这堂课,它告诉我太多。
文字在它的启发下显的是那么的无力与苍白。它是说不清的。
我喜欢这堂课,它决不会因岁月的流逝而让我淡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