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6
一晃眼的时间,暑假已经过完了,明天我就要踏入校园,进入那个令我兴奋又畏惧的初三。我身边很多学姐们都和我抱怨,初三简直是个炼狱,如果你熬不过去,你就是一滩血水,熬过去了,你就是精华。
她们的话一直回荡在我耳旁。她们说,初三是个大坑,大家聚在一起,争先恐后的往上爬,竞争激烈,死伤惨重。出去的有暂时风光,不久又会掉到另一个大坑。爬不出去的,就只能变成化石了。我知道,在中国,读书是成就将来的唯一办法,也是必经之路。摆脱不公平的路。可是,这条路总感觉很漫长。
看见那些学姐们,考试考完后,轻松的样子,我又很羡慕。因为很多的学姐,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开开心心地跨入新的生活。我也十分憧憬啊!
没办法,只好认认真真地读书。因为,初三年是一个十分关键的时刻,成败在此一举,完全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只是看看谁抓地比较紧。这世界没有完全的公平,可是考试却是一个公平的平台。
我已经松懈了两年了,我不想输给那些和我一样不喜欢读书的人,我希望,我可以输的心服口服。我希望,在中考接束之后,我会开心地大喊,“这三年,我努力过了,我不后悔!”
我希望,在我的将来,我会和我的朋友,下一代说,“这一辈子,我满足了,我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