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15
每个人都做过不少后悔的事,我也有这样一件让我后悔不已的事情。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的早晨,我正睡得酣畅淋漓。不知什么时候,窗外突然传来一阵阵“沙,沙,沙……”的响声,把我从美梦中惊醒了。这声音,吵得我睡意全无。于是,我马上下了床,推开窗户,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伸直脖子往下一看,原来是一位年龄很大的老奶奶,穿着黄马褂拿着大扫帚在扫马路。看到这一幕,我想也没想就大叫起来:“老奶奶,吵什么吵,扫地能不能小声点,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说完,我就把窗户“啪”地一声关上,爬上床继续做美梦去了。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睛,心想:咦?怎么刚才沙沙的声音没有了呢?难道老奶奶这么快就扫好了?
不会这么快吧,这是不可能的……我怀着巨大的好奇心,又下了床,来到窗户边,打开窗户。霎那间,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那位老奶奶在轻轻地慢慢地,极其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扫着马路,尽量不发出一丝声音。我看着老奶奶在烈日的暴晒下,头上黄豆似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流,身上的衣服早就被汗水冲洗过了,她还时不时地抬起手擦脸上的汗。
我呆呆地站在窗前看了好久了,脸上不知不觉火热起来。我暗暗责备自己:老奶奶年纪已是那么大了,外面的天气又那么炎热,本该在家里好好安度晚年的,可现在却要辛辛苦苦地在路上扫地,而我却还要对她那么凶。我真是太鲁莽、太没有礼貌了,我好后悔之前说的那些话呀,真想马上从店里买一些后悔药。
等我回过神再看向老奶奶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下次如果再次遇到她,我一定要对老奶奶说:“无论您在哪里,我都想对您说一声‘对不起!’您是我最敬佩的城市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