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3
世上难买后悔药。每当我考完试后,会后悔;每当我和朋友生气后,会后悔;每当……惟独这一次,我更深一层体会到了后悔的滋味。
记得那年我10岁,梦想着有一辆捷安特自行车。于是,我就缠着爸爸给我买一辆,爸爸说:“小孩子买什么自行车,家里不是有一辆吗”但是,在我的一再央求下,爸爸无可奈何,只好答应了。此时,我想象着自己骑着自行车,再马路上兜风的样子,真希望星期天能够早点到来。
不知不觉到了星期天,爸爸带着我来到自行车专卖店,经过精心的挑选,我选中了一辆蓝色的捷安特自行车。爸爸付了钱后,我们就一路骑回家了。路上,我似乎明白了“知足者常乐”
这句话的意思,因为此时的我就有这样的感受。
从那以后,这辆车就成了我的宝贝。每天骑着它上学,形影不离,它已经成了我的好伙伴。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个停车的好地方,空又大车子又少。于是,我每天都把车子停在这,只要有别的车子进入我的领土,我就会做一些小恶作剧。所以,就没人敢往这停车子了。从此,这块地就成了我独占的地盘。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准备去停车。可我突然发现在我的地盘上,有一辆又新又漂亮的车子,我很生气,念叨着:谁这么大胆?敢把自行车停在这儿,想比美吗?说着,我把他的自行车的气给放了。然后,幸灾乐祸的回家了。到了家,没想到姑姑也在。等姑姑走的时后,我才惊奇地发现:那辆自行车竟是姑姑的。妈妈还生气的说:“呦,这是谁干的缺德事。”此时,我心里就像打翻了无味瓶,难受极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做这样的事了。同样,我也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能自私自利,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