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5
在小学生活中,在我的脑海里记载着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有一件既让我难忘又让我后悔。
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一次数学单元测试的第二天,我自以为自己能考个高分,可一发下来,右上方的那鲜红的60分多么刺眼啊!顿时,我的心好象是被针扎进去一样,难受及了,因为我的数学从没考过85分以下。老师的评讲我一句都没听清,只记得老师评完讲,对大家说:"今天晚上叫家长签好字,明天交来。' 在放学的路上,我无精打采地往回家走。
回到家里,我像做贼似的,坐立不安。心想:这次测验的试卷不能给妈妈知道,要是知道一定会被狠狠地骂一顿。'妈妈看说:"你今天怎么啦?身体不舒服,还是考得不好呀?'我连忙说:"没。我们今天没测验。'妈妈因为要煮饭,就没多问了,这时候我的心才放下来。吃完晚饭后,我回到自己房间里,突然,我眼睛一亮,想起上次考了99分的测验卷,上面有妈妈的签名。我拿了这次的试卷认认真真地描了起来,还真像哩!
第二天早上,我把试卷交给了老师。老师竟没有发现,真是谢天谢地!
就在我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一个星期后的星期日晚上,妈妈帮我整理书包,发现了那张试卷。妈妈怀疑地问我:"我什么时候在这张试卷签了这个名字呀?听妈妈这样一问,我就不敢再隐瞒了,便老实地告诉妈妈。原本以为妈妈会狠狠地骂我一顿,谁知道妈妈却温和地对我说:"傻孩子,考得不好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可你私自签妈妈的名字,那不是欺骗老师吗?'我低下头,流下悔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