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8
有一天晚上,我吃得饱饱的,下楼散步。当我正走在一条幽静的小巷子里时,一个外国人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一副很着急的样子,皱着眉头,用半生不熟的中国话对我说:“小朋友,请问77栋怎么走?”其实,我知道在哪儿,不就是我家后面的那一栋楼吗?
可是,我一看他是外国人,就想搞一个恶作剧。于是,我调皮地笑着说:“还远啦!在那边93栋后面。叔叔。”那外国人露出了最友善的微笑:“谢谢你!”他说着,就匆匆忙忙地往我指的方向走去。
“哈哈,中计了!”我得意地想。然后就快步走回了家。
晚上,我躺进了温暖的被窝里。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我想:怎么办啊?那个外国人要是真的找不到怎么办?会不会耽误他的什么事情?他还会认为我们中国人素质很低!去道歉?我可不好意思,也不想“自投罗网”!哎呀呀。算了吧!为了中国人的形象,我豁出去了!于是,我决定,明天去找找看,如果见到他我就给他道歉。我真后悔呀!
第二天,我出门了。我东跑跑,西跑跑,先跑到三期去找了个遍,在跑到四期去这二瞅瞅,那儿瞅瞅……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真的又见到了那个外国人,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昨天撒了谎。”他和蔼可亲地说:“没关系啊,虽然我多走了点路,但也多欣赏了好多风景啊!”我更加惭愧了,心里想:以后再不能随便恶作剧了!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蹦蹦跳跳地消失在绿油油的草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