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9
世界上什么药都有,可就是没有后悔药。假如有后悔药的话,也就不会使我想起这件事就后悔莫及了。
去年的一个星期天,我感冒发热,在家休息。妈妈见我吃不下饭,就泡一碗方便面给我吃。吃着吃着,我仿佛觉得碗里的面条越吃越多,使我一看方便面就恶心。不吃下这碗面又觉得对不起妈妈,使她伤心。于是,我趁妈妈换煤饼生火之机,跑到后面阳台上,将碗里的方便面一古脑儿向楼下倒去。我家住在五楼,面条居高临下,不偏不斜正好落在一楼阿姨洗晒的被单上。我向楼下望了望,谢天谢地,没有任何人发现,好像有什么神仙保佑一样。然而不幸的是,这一秘密举动被妈妈觉察了,妈妈走过来问:“方便面吃完了吗?”我吞吞吐吐地说“吃……吃……完了。”妈妈指了指楼下,又逼问一句:“你真吃完了?”我慌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妈妈显然是压住了火气说:“吃不了就不要吃,不能浪费啊!更不能往楼下乱倒,弄脏了人家的衣服。”妈妈说完就带我到楼下道歉。王阿姨家没人,她就抱起被单,回家蹲在卫生间,搓着被单,不一会儿,便洗得干干净净,又用洗衣机甩干。妈妈累得满头大汗。
我站在那里,看着妈妈操劳的背影,想起了她给我讲过的“蝼蚁毁堤”的故事,我陷入了沉思,陷入了痛苦的忏悔。一个人从小就弄虚作假,损害他人,将来是会误大事的。我要记住这件小事的教训,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不要“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