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14
“下周二英语检测。”刘老师一句话,打破了全班的宁静,霎时间,同学们也目瞪口呆。但我知道一万个不情愿也不能改变现状,于是,时间定格在下周二。
转眼就到了那天。我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手里握着钢笔,等待着老师的到来。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这次考试,老师一来,我眼都没眨一下,就立马回到了位置。听说这次检测别的班考完了都直呼“难”,不免心生紧张。老师发下了试卷,接到试卷,立马就奋笔疾书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当写完最后一个字母,我心中的石头落了下来,开始绞尽脑汁思考一道不确定的题目,回想一下,这题应该乎讲过,但我似乎没听见,我那时就后悔了,上课多听一分钟,这题就不应该不会了,我敲了敲脑门,但也无济于事,我写下了一个比较肯定的答案匆匆落了笔。
“收卷。”老师一声令下,我丢下了这张试卷,不一会儿,试卷到了老师手里。我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开始写作业。
没写几个字,小凡叫了起来:“佘广阳,我帮你找到一条错的。”我一脸茫然地抬起头,听别人说我cheer写成了cheep。我的心情瞬间跌倒谷底,就像在悬崖边被人推了一把。唉,当时没检查出来,与一百分失之交臂。我双目无神地趴在桌上,心里感觉被深深扎了一刀,但有什么用呢,考试已经过去了,再后悔也没用了。
我转念一想,一次失败不代表没有希望,我不应该伤心,应该以此鞭策自己,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为下次的考试更加努力地去奋斗。如果只知道气馁,而不去努力,只会越来越差,我不能做这样的人!
我抬起了头,看向前方,眼神中透露出一份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