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10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令我后悔的事,久久不能忘却。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正好轮到我值日扫地。回家的时候正赶上大人下班。只见路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这时,我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路上哭着找妈妈。她边哭边擦眼泪,走路跌跌撞撞地。人们一个个从她身边走过,车子一辆辆从他身边擦过。我想:这是谁家的小孩,太危险了!我是不是该帮帮她呢?但我一转念,都这么晚了,回家还有作业呢,再说路上这么多人都不理她,我干吗要管。于是我继续往家走。
还没走五十米远,后面突然传来一声小孩的惨叫。我的心不由一紧:是那个小女孩吗?她真的被子车撞了?我跑过去一看,果然是她,只见她倒在地上,腿上鲜血直流,痛得哇哇大哭,旁边倒着一辆自行车。显然,她被子车撞了。
看到这副惨象,我后悔极了:刚刚要是我帮了她,就不会这样了,我为什么不呢?我越想越内疚……
回到家,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小女孩的痛哭的情景,我好象听见她的责怪:你怎么不帮我呀!我实在忍不住心里的内疚,就把事情告诉了妈妈,懊悔地说:“要是我帮了她多好啊,都是我不好,才发生了这样的事。”
妈妈扶摸着我的头感慨地说:“你要记住,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能做到,就尽力去帮助别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从那以后,在我的生活里再也没有发生这样的后悔事了,我经常帮助别人,也经常得到别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