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么多14
伴随着清脆而诱人的放学铃声,我习惯性地抬头。窗户上聚满了水珠,滴落,汇聚,随即形成一道道水痕,就如一行行清泪。
慢条斯理地整理好书包,教室里除了值日生,也就只剩下我了。我不急,因为校门口没有人在为我等待。老妈几乎天天加班,至于老爸,算了吧,我从来没有指望他能来接我。看着家长带着孩子一个个相拥而去,我的目光也下意识地在人群中扫了扫,失望……
家门口,老爸的车果然不在;屋子里,加班的妈妈竟然在。“咦,怎么走回来了?你爸不是去接你了么。”“接我?”“他很早就去校门口占车位了,你不是没带伞么……”妈妈在那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可我一句也听不到。我只是颤抖着按出那串熟悉的号码。“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关机!没电?爸爸是否还在校门口等待?是否还在寻找我的身影?是否路上遇到了什么事情了?……一千一万个“是否”,让我的心一下子揪紧了,生生地疼。在焦急等待中,如歌的往事一下子萦绕上了我的心头。
那年,烫伤,是他,背着我去这家那家的医院,只是为了让我以后没有遗憾——虽然那个疤还在;去年,咳嗽,是他,追着我满院子跑,只为给我灌下那口口良药——虽然我仍旧以哭声得逞……原来这些年,我一直拥有,拥有这么多尽在不言中的父爱。
“砰——”推门声伴随着爸爸焦急的声音一起传进了我的耳朵:“我没接到女儿!她回来了没?手机还没电了,只能先回家看看。”听着熟悉的声音,我的心里一热,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下。我跑过去,泪已经肆意地流了下来。
雨仍在下。窗户上,水珠滴落,汇聚,随即形成一道道的水痕。这水痕,化为了我的行行热泪,我的心里流淌着,很贴心,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