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么多6
六年级的学习生活如紧锣密鼓,各科学习任务,校篮球队训练,班级接力赛练习,还有突然驾到的临时任务……每天,我就像小提琴的弦,绷得紧紧的,只为能演奏出悠扬的乐声。
再看看身边的小H同学,整天游手好闲,嘴角挂着满不在乎的笑容,嬉笑声那般张扬,而他的数学成绩还轻松地排在我前面。为什么他不用努力就能取得优秀的成绩,而我需要付出多几倍的努力还望尘莫及?为什么我需要在夜晚开挑灯夜战攻克数学难题,而他可以尽情玩乐?我不止一次不满地想,甚至有些抱怨老天的不公,埋怨父母没有给我足够的数学天赋。直到那一天,那位快递员的出现。
那一次,我如往常一样去帮妈妈收快递,可面前的这位快递员却让我心头一惊——他的右手袖子空荡荡的。残疾人!我回过神,看着旁边沉甸甸的几箱包裹,我的心也变得沉甸甸的。他只有一只手,是怎么把这么重的东西搬到6楼的?他的生活应该很不容易吧?他应该也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吧?我对上他的眼眸,目光中饱含自信与坚定,闪着别样的光辉,使我一愣,更要榨出我心底的惭愧来。我之前的抱怨简直是无足轻重!
“请签收”不卑不亢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我的心弦被狠狠地触动。望着他那简朴而干净的着装,他那自信而坚定的眼神,想到他那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佩服之情油然而生。而我遇到的,又能算什么呢?即使我没有数学天赋但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收获了勇于钻研,热于探索,坚持不懈的好习惯。
用自信乐观的心灵去感受,我发现,自己原来拥有这么多——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拥有良好的成长环境……这就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我为此庆幸,为此满足,更要为此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