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么多8
“上帝每关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对于每个人,上天都是公平的,你认为少给的,其实都给了。
或许你会羡慕别人的家庭背景。看看他,再看看自己,你可能会暗自伤神,自卑感油然而生。你可能会对你的父母产生怨恨,埋怨他们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富贵显赫的家庭。你可能也会怪老天不公,让自己一出生就如此卑微。但是,或许你拥有的比他更多。你有一个和睦的家庭氛围,邻里之间常有串门,谈笑风生。你发奋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你会有收获的自豪、喜悦与满足,那些都是躺在舒适家庭中的他不可能体会到的。那时,你会感慨:“我原来也拥有这么多!”
或许你会渴求同学拥有的“自由”。他的父母不怎么管他,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你,父母管得严,让你好好学习。你只有看着他洒脱的背影越走越远,在心底羡慕着。但是,你在名人名家著的无数书中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方方面面、形形色色都有涉及。当你用学到的东西开拓了更广的未来道路,大步前进时,你就会无比欣慰地想起自己走过的每一步,会坦然地放开自己的脚步,走向神往的地方,这时再自由地旅行,所获会更多。那时,你会感慨:“我原来也拥有这么多!”
或许你会怀有一颗充满欲望的心。超市中穿梭,看见一种零食,想吃;大街上行走,看到一件衣服,想买;游乐场里逛,相中一个玩具,想要……实际上,这就像在社会中行,一路上总会有各种诱惑在吸引你,让你想靠近,去触摸。那样你就上了当,并在不知不觉中让心充满了对物质的欲望。如果你明白,那些都只是生活的一个方面,就能发现自己拥有的还有亲人的关怀,朋友的帮助,同学的友爱,还有对自然、对身边一切的欣赏,最重要的是,你有着自己朴实的生命。那时,你会感慨:“我原来也拥有这么多!”
不要眼中只放着其他的人、事、物,其实你所拥有的东西,并不比他人少。安静地想想自己所拥有的,当真正看清时,你就会由衷叹:“我原来也拥有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