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么多9
秋风萧瑟,天空阴沉,雁群在天空中发出凄惨的叫声,我就像个迷惘的路人,不知该往何处。
手中紧紧地握着鲜红的成绩单,永远是朝着背面,以至于不让人看到成绩,轻视或嘲笑。
我总在抱怨外界的因素,是资源的匮乏,是家庭的平凡,是人们的淡漠。自身原因却常被忽视。自已永远是苍海一粟。
路过一家补鞋店,把坏的板鞋修理,店主是一个白胡子老头,店面是一个几平米的小地方。昏暗的灯光映衬出他那张泛黄的脸,充满老茧在线与鞋中穿梭,令人心酸,唯一令我惊讶是他那充满喜悦的笑容与上扬的眉毛,让他那早已不健朗的身体高大起来。
是间未讲过一句话,他专心直到把鞋给我的那上瞬间,他才说“谢谢,下次再来哈!”我接过鞋,望着他又拾起笑容与另一个客人攀谈的画面,心中抽搐。
补鞋的人也能这么开心?
穿上那双鞋,我感觉踏实了许多,由内心发出的,从未有过踏实,一路上,我不断思索又想起了村上春树的那句“坚持自己喜欢的事就很好!”才明白,老人是多么富裕!虽是一间破旧不堪的店,简陋的设备,可他拥有的是顾客满意的笑容,是踏实的钱,得到是自己的快乐,多么励志!
而我,……想到这,我便再一次低头,有一个会数题的妈妈,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一家团结的班级,敬业的老师们……我却出于少年的攀比心。忍不住将自己与物质条件富足的人们相比,一次次不满现状,向旁人发泄,却从未想过那些在贫困中的人是怎样顽强的生活态度。
乌去散开了,斜阳的投射到我身上,自卑的阴霾被扫走,我将那鲜红的卷子翻过来,抬头,一片晴空。为什么不做一颗迎着风被磨砺坚强的小树?拥有这么多却要埋没自己吗?
回到家,闻到妈妈炖的骨头汤,爸爸买了我最爱的饺子,虽比不上满汉全席但在我心中是最美味!我把成绩告诉了妈妈,妈妈认真分析了卷了并给予我鼓励;回到书房,那强烈的灯光又在鞭策我迎难而上了!一切是那样的美好!那晚,我思考了许多,原来拥有这么多的我也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做一株不一样的小草!穿上那双鞋,仿佛在激励我走更长远的路!
原来我也可以拥有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