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么多15
你那一踹,让我明白,原来我也有父爱,原来我拥有这么多。
——题记
小时候,我总觉得父亲偏心哥哥,在我的记忆中很少打他;可我的父亲执意认为我顽皮贪玩,没少处理我。但是,在被父亲的那一脚狠踹之后,我明白了,我也是被父亲疼爱的。
烈日七月,太阳在天上照耀着大地,地上就如蒸笼般,蒸烤着地上的人们。城市里骄阳似火,我们决定回去老家过暑假。当我们踏着故乡的方土,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时,庆幸回到这里。村子旁有个水库,当夏季来临的时候,噩运也伴随着来到——水库经常有人淹死,所以各家的大人都叮嘱自己的孩子不能去那玩。一天,我与院中的其他两个伙伴在练习踢毽子,几位好朋友来找我们去水库玩,我刚想出口答应,但立马就想到父亲临走前那严厉的警告,只能婉言谢绝他们。过了一会儿,又一个噩运传遍整个村子——水库又淹死人了。我听了,忘记父亲的警告,带着孩子的好奇,与伙伴撒腿就往水库跑。父亲也听到了这个消息,他深知我的贪玩与好奇,连忙与朋友道别,回到家中。但是,在家里哪还有我的影子啊,他问了邻居李阿姨,得知我们去了水库,又想到刚才淹死三个人,我们又是三个人,脑袋顿时蒙了,没等李阿姨说完就夺门而出,也往水库那边奔去。
看着被打捞上来的尸体,我脑袋顿时蒙了,怎么可以接受刚才在我面前活蹦乱跳的人突然就静静地躺在地上。我转过身,不愿看到打捞上来的还有我的朋友。我走在路上,栖息在树上的知了不叫了,蹲在池塘旁的青蛙也不吐舌头了,太阳躲在云朵后面,忽然一阵风刮来,带来却是冰冷。忽然,我看到了父亲,叫了一声,“爸”,这声音使原来已经疲劳不堪、失魂落魄的父亲重新振奋起来。他猛然跑过来抱紧我,泪水从他眼角滑落,这是他生平第一次在我面前流泪。然后,他眼里突然又充满了愤怒,对着我狠狠地踹了一脚,把我踢到水田里。那一刻,我明白了他踹我的原因。
那一刻,我与他之间的隔膜破碎了,他对我的爱盖过了我腹部的疼痛。我也在那一刻猛然醒悟,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啊!
父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