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么多4
如果不是学习转换思维看待问题,我想我会一直都不明白“原来我拥有这么多”。曾几何时,我是一个只看得到“我没有”却看不到“我有”的人。现在好了,原来我拥有这么多。
在一位朋友拿一张白纸,在上面画上一个小黑点问我:“你看到这张纸上有什么”时,过去的我是只看得到那个小黑点的,我会坚持说这张白纸上有的只是那个讨人厌的小黑点,除此之外,一无所有。我的那位朋友笑了,她问:“那小黑点之外的白呢?你看不见吗?”正是朋友这么一问,我这才意识到,我看待问题,有着固定的偏见,一张白纸上有一个小黑点,就真的只有一个小黑点吗?不是啊!那些白是那么多,它们又怎么能被我称其为“一无所有”呢!
从那之后,我知晓了,原来我拥有这么多。我拥有的都是一些令人容易忽略的,但这些如果真正没有了,我亦还是会看得见的。我拥有着一个幸福的家,有着爱我的家人,也有着一个广阔的未来,这些都是我拥有的,为什么过去的我却未曾看见呢?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如果我们总是盯着我们未曾拥有的去看,那我们当然就会因为自己看待事情的方式而变得一无所有,但如果我们转换思维去看,我们去看去数我们拥有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么多。
人生在世,不管是干嘛,我们都应该明白自己拥有着什么,只有我们明白“原来我拥有这么多”时,我们才有了真正的自信,我们会自信这些我们拥有的可以被我们好好珍惜,我们会自信这些我们拥有的可以带着我们去创造更多、拥有更多。
朋友,当你抱怨不断,说自己缺这缺那时,不妨拿一张纸,列一列自己拥有的,带自己去领悟“原来我拥有这么多”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