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充溢在我们的四周,很多时候,爱不需要用言语来表达,在我们身边,雨中行人的一把伞,亦是一份令人感动的爱。
——题记
爸爸本来是不会做饭的,但我无意间的一句话却改变了他。
那是不久前的一天早晨,爸爸和我一起去羊肉汤馆喝羊肉汤,喝下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后,我不由自主地赞叹道:“真是好喝,要是在冬天的早上能经常喝羊肉汤的话,那该多好啊!”爸爸坐在一旁,微笑着默默地看着我。
一天早晨,爸爸在我醒来之前就出了门,他回来时手提一袋子东西,我也没过问,只是去洗漱了。当我洗漱完坐到餐桌上时,爸爸手捧一碗自己做的羊肉汤递给我,我顿时大吃一惊,便问:“爸,这是你做的吗?”他拍拍胸脯说:“那当然,快趁热吃,这还有饼丝呢。”我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在冬天寒冷的早晨,喝上一碗爸爸亲手做的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是多么幸福啊!
那是练完球后的一个傍晚,我在路边等朋友,寒风刺骨,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他来了,我们一起出发,宁静的夜晚,皎洁的月光,耀眼的星空,整齐的白杨。我只顾看美丽的景色,却忘记了自己正在骑车,“啊——”,我尖叫一声便摔倒在地,朋友立刻跳下车把我扶起来,我不过是跌破了皮,他却嘘寒问暖的,分别时,他还不忘叮咛我:“路上一定慢点,注意安全!”一句关切的话语使我在寒风中的心变得炽热。
那是几个月前的一天,爸爸照常送我去练球,当我正要进门时,发现门是锁的,我这才想到老师说今天放假一天,可是爸爸已经走了,谁来接我呢?无奈,只好在门口等着,这时,一位叔叔走了过来,我问:“叔叔您好!我能用你的手机给我爸爸打个电话吗?”叔叔二话不说就把手机给了我,至今,我还对那位叔叔的善举念念不忘。
父母的关爱,朋友的关切,社会的关怀。这一份份的爱令我感动,难以忘怀。愿时光不老去,爱意长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