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么多12
一缕阳光轻巧地跃过窗户,温柔地抚摩着窗台上的一株绿萝,绿色与金色交织在一起,多么美丽的色彩啊!我的眼睛久久地凝视着它,就像饥饿的流浪汉注视着餐盘里香喷喷的烤鸭。绿萝,多么自在,每天静静地卧在花盆里,没有烦恼,也没有悲伤。春日柔和的雨滴第一个滋润它,夏日凉爽的清风第一个拂过它,冬日温暖的阳光第一个照到它。它是多么幸福啊!它拥有那么多东西:阳光、清风、雨露……而我呢,我拥有什么?作业做不出的焦虑?考试考砸的悲伤?唉!我转过头,望向洁白的墙壁,我不就是一堵白墙吗,一无所有……
雨点有规律地落在伞面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同桌的话忽然在我脑中闪过:“你知道吗?其实我挺羡慕你的,你拥有那么多朋友。”朋友?好朋友们的面孔一一从我眼前闪过,就如同放电影一般。往事渐渐涌上心头:操场上两个瘦小的人影面对面站着,一只球在两人的手臂间来回飞跃;厕所里的阵阵低语,在时间的长廊里回荡……原来,我并不是一无所有……
“宝贝,妈妈回来啦!”大门被打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快看看,妈妈带回来什么好东西?”说完,妈妈来不及擦掉额头上的汗水便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我。我接过礼物,打开一看,是一块爱心型的小蛋糕。蛋糕上面还点缀着一块巧克力。我偷偷地转过头去,抹去眼角的一颗泪珠。不知怎的,甜甜的蛋糕竟被我吃出一点酸味。我真的是一无所有吗?……
还是清晨的那缕阳光,还是窗台的那盆绿萝,还是交织在一起的金色和绿色。但是那堵白墙已不再是原先的白墙了。阳光洒进小屋,美丽灿烂的光芒赶走了来自墙角的阴暗。星星点点的阳光使白墙显得生机昂然。我把手轻轻放在墙上,一股暖流从指尖流入心房。原来我是这么的幸福。转过头去,我对着绿萝会心一笑。背上书包,昂首走出家门,沐浴在阳光中,我第一次觉得它是那么的温暖。原来我拥有这么多,这么多绿萝没有的东西:同学的友谊、父母的关爱。其实我一直拥有它们,只是我从未发现。它们像两股暖流,伴随我成长,给予我力量。原来我拥有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