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10
今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已经七点半多了,因为我要去淄博少儿美术中心学习绘画,所以我一边起床,一边埋怨妈妈没叫我,妈妈说:“我想让你多睡一会儿,饭已经做好了,赶紧洗洗吃吧。”吃完饭后我就准备穿衣服,我用眼睛飞快地搜索了一遍客厅,发现衣服在妈妈坐的椅子上,我和妈妈的椅子隔有一米左右,因为我吃的太饱了,所以我懒地走过去拿,伸着手努力地拿我的衣服,眼看就要拿到了,可是我没坐稳,差点摔倒,幸亏扶住了妈妈,但抓住了妈妈的衣服,把衣服扣子拽了下来,妈妈生气地说:“你怎么回事啊!起床就吃饭,连自己的衣服也懒得拿。”我被激怒了,说:“不就抓了你的衣服一下吗,有什么了不起!”妈妈不甘示弱:“我早早地起来给你做饭,你竟然这样说!哼,真是好心当了驴肝肺。”… …
我和妈妈你一句,我一句,不分胜负… …这时,爸爸来劝架,爸爸对我和妈妈做了好一会的思想工作,我和妈妈的战斗才渐渐平息,我们清醒了一会后妈妈就送我去上学了…
我觉得我不应该任何事都依赖妈妈,应该帮助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妈妈除了工作还要负责接送我上学,还要做家务,也是很辛苦的。妈妈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向是不怎么发脾气的,可能是心疼衣服吧!妈妈,我们应该宽容一点,不能为了一点小事抓住不放,因为宽容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宽容是化解人与人之间冰冻的温泉,儿子以后不会惹你生气了。
这就是我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