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8
我的童年绚丽多彩,充满美好回忆。我想把这件藏在我心里很久的秘密告诉我的知心朋友——邓文静。
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人生难免的就是考试。一次语文考试,语文老师一进教室,用她那银铃般清脆的嗓子:“今天我们测试一下。”接着,一张张整洁的试卷就躺在了每个人的桌上。教室里安静了下来,只听见同学的笔在试卷上摩擦出的“沙沙”声和整齐的呼吸声。仿佛一根绣花针掉在地上也能听得非常清晰。就在写一道按课文内容填空时,我突然停住了笔,糟了!这道题我不会!我四处望了望,眼睛停在了抽屉里,抽屉里躺着我的语文书啊!我的救命稻草!我慢慢地把手放进抽屉!我拿到了!我的语文书!我的心跳瞬间加速了,就在这关键时刻,我感觉全世界的人都在用他们锐利的眼光狠狠地盯着我,像是都在嘲笑我,看不起一个作弊的人,我赶紧把手抽了回来。哎呀!我拍拍脑袋,我怎么犯糊涂了!我就算不会写也不能作弊呀!于是,我那题就空在了那里。
试卷发了下来,我打了96分,我虽然那几分扣得很可惜,但我非常庆幸,我战胜了心魔,我有了诚信。邓文静,我相信,你不会告诉别人的,是吗?这就当我们永远的秘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