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
在我9岁那年,我最至亲的外婆离开了我,可以说我是外婆拉扯长大的,爸妈刚刚生下我便纷纷出城赚钱,把我丢给我外婆。但是在这一年外婆因为的了癌症晚期离开了我。
我记得爸妈带我到医院看往她的时候,她紧紧的拉住我的手,然后一直在我耳边说,“外婆舍不得你”,然后一直流泪,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她怎么了。
直到外婆去世,我才知道原来我在也看不到她了,那时候我无比的想念她,我想念她每天晚上在我床边为我讲故事哄我睡觉,我甚至吵着爸妈把外婆叫回来,但是爸妈总是骗我,外婆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她暂时不会回来。
外婆去世了,爸妈就把我接到了城里住,刚刚开始我一点也不习惯城市的生活,我甚至更喜欢农村里看着鸡鸭长大,看着果树开花,但是也许我再也回不去那地方了。
“外婆我好想你,你在哪里快点回来”我经常会在睡觉前对外婆的照片这样说,因为我不习惯没有外婆在身边讲故事的夜晚。
有一天晚上,我做梦梦到了外婆回来找我了,她在敲打我的房间门,我开门后见到她,泪花已经湿透了我的睡衣,我抱着外婆让她带我回去,外婆说会跟外公来带我回去,我记得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外公就已经去世了,好像是因为赶集坐车,车子失控后翻车死去的。
我紧紧的抱着外婆生怕她在离开我,即使她要带我去找外公,我也不在乎,因为只要有外婆在,我什么也不怕。
这个时候外婆拿出一个木头人儿,她说这是外公送我的礼物,这个木头人儿的眼睛像是一个人的眼睛,一直看着我,突然那对眼睛流出了鲜红的血,献血顺着我的手滴在我的衣服上,我害怕的哭了出来,外婆却在一旁笑了起来。
爸妈听到了我的哭声,跑到了我的房间一看,这一看把我爸妈都吓坏了,原来我紧紧抱着不是外婆,而是床脚,而且手上有多处抓伤的痕迹。
第二天我告诉妈妈外婆回来找我了,而且带了外公送给我的一个木头人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木头人儿的眼睛为什么会流血。
妈妈一听我说的便说我在做厄梦,让我别多想啦。
这件事情过后,我就在也没梦见过外婆,直到一次清明节,妈妈带我回去村里为外婆外公扫墓拔草,我再一次回到了那熟悉的地方,我很开心,那天晚上我在那张曾经睡过的床铺上翻来覆去,玩的不亦乐乎。
这一天妈妈像外婆一样睡在我旁边为我讲故事,这种熟悉的感觉让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在这天夜里我听到了屋外有人在喊我的名字,那声音很熟悉,“成儿,成儿,我是外婆,我回来啦,快给我开门”
我听到声音马上下床跑去开门,夜光照亮了整片院子只见外婆在门外的苹果树旁向我直招手呼我过去,她的脸非常苍白,“成儿,成儿,快到外婆这来”。我跑了过去,抱住外婆说“外婆,外婆我好想你,你回来我以后保证不淘气不惹你生气了”
外婆看着我,笑了笑没说话,便拉着我一直走。。。。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在远处看到了一个老爷爷坐在屋子门口处,他手上拿着正是我梦里看到的木头人儿。外婆将我带我屋子门前,并对我说外婆外公都很想你,你晚上要不要留下来陪外公外婆。原来这位老爷爷是我外公。外公将木头人儿给我,跟梦里不一样的是这个木头人儿没有眼睛。外婆将我带上了床铺我睡在外婆跟外公中间,向以前一样,外婆在旁边为我讲故事。就这样一夜过去了。。
第二天睁开眼睛一看,只看到妈妈留着眼泪一直在骂我,原来妈妈找了我一夜,却发现我睡在了外公跟外婆的墓地中间一夜。
我告诉妈妈昨天晚上外婆回来家里叫我,把我带到这里来,妈妈听后将我打了一顿,然后将我拉了回去,在离开外婆的墓地时候我看到了那个木头人儿,这次拿木头人儿又有了眼睛,而且这次是在留着眼泪。
回到了城里,妈妈将这个事情告诉了我爸,最后他们请了一个和尚超度了外婆跟外公,让他们以后不要在来找我。那个和尚在超度完后给了我一个符,让我带上个一段时间后,再将符烧掉。
现在我已经20多岁了,从那次事情后,我在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每年的清明节我还是会到外婆外公的坟地里扫墓、住在以前的房子里,也不会再发生这样诡异的事情了,也许是他们看到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已经可以放心的西方极乐世界了,我也会祝愿他们在那世界过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