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同桌作文
每天在一起:最长的时间、最近的距离,却没有最多的言语、最合的话题。你是太阳,我是月亮,我在漆黑的夜空揣摩着你给予的折光——让我发光!让我发光!却背负着这不属于我的光芒。你,是那么文静、那么努力,散发出的热能是那么温暖,直至炙热,促使我变得悚惶,窒息……叹息,死读书真的好玩吗?你说,不读书又能做什么?无言以对,我知道,我错了。好好听你的话,上课不再发呆了,别总想些天马行空的事了——“要赢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我还记得你的座右铭——“此刻睡觉,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某节语文课,我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事了,我终于回报了你对我似海恩中的第一滴恩——我教你怎样修改病句。然而,你并没有像对学魔一凡的那样感谢、一句谢谢,而是微笑着感谢我,然后,抛下一句“和你同桌还是有点用的。”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沉默了,过了好久好久,我也不知道有多久,似乎是下课铃响起,又似乎是上课铃响起,听不清,不再在意身边的动静,而是细细揣摩着那一句话,我才知道,原来我在你的身边是那么卑微,我总是和你说很多很多我认为好笑的笑话,你总是微笑着一边学习,我才知道,你是为了不伤我的自尊心,其实,我很烦,对吗?我才知道,你根本不喜欢我这种玩世不恭的性格,更不喜欢无所事事还能考好的奇怪学生,你总是劝我,我从来不听,当我乖乖听你话的时候,才知道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又或者,从未临近过。
我们之间的友谊,看似亲密、却是卑微。
当三月三日我风尘仆仆地赶来,成为全校唯一一个迟到的学生,不好意思地来到你的身边,还没放下书包,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下课我借你抄笔记。”我微微笑、点点头,面对你的好?我又该如何是好?
同桌似乎好久了,多久我忘了,只记得每天早读你的声音都澎湃在我的耳边,只记得每次放学回宿舍都是你第一个等我,只记得每次洗完澡进教室看见的第一个就是你,在我的身边安静地学习……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总喜欢胡说八道,但你的身上有种魔力,让我忍不下心去打扰你,只想一个人安静地趴着,然后微微抬头,望着你努力学习忘记梳理的刘海,依然美丽……
直到有一天,老师还是把我们拆散了,是吧,换了这么多次座位,没在很早分别,已经算是顾虑了,可是为什么我还是有种卑微的遗憾呢?最后一个问题,不是某某单词怎么写,也不是下节课什么课,而是——“你觉得,老师还会把我们分配在一起吗?”你没有沉默太久,与每天一样一边写着作业一边对我说”不会了吧“。我不敢再问什么了,本就不该问的!我们之间,最卑微的亲密,也如此消逝了吧。
老师把我分配在第二排第二组的最中间,我如今有两个同桌,都是爱打扮的靓妹,前桌是荷包蛋,大伙儿整天在一起打打闹闹,玩得不亦乐乎,除了数学课和地理课,每节课都能洋溢我们的笑声,我的性格也终于得到释放了,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开心和放肆。每次下课,我都做神作鬼地跑到班长大人那里去告状,告同桌或者前桌的状,说他们怎么把一直虫子放在我的衣服上怎么拿笔在我的身上乱画,班长只是淡定地帮我理着刘海,略带长者风范说:“你看看你,整节课都在玩,头发了都乱了。“我傻笑着啃着梨子,吐了班长满书,“优,你能吃完再说吗?”然后她走到垃圾桶旁扔了什么,我独自在座位上捂着肚子、含着果子大笑,没有人知道我在笑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
再没有人递给我满满的笔记,变成了一个个向我索要笔记,我学着像她一样地努力抄笔记,然后借给不同的人,收到不同声音的“谢谢”,然后掏出一本本练习册执笔,再放进一本本练习册,有时还会大笑着玩闹。每次写英语作业,我总是问现在的同桌“星期x的英语单词怎么写?”——“我刚还想问你呢”,直到渐渐“哦”,我才发现很多单词我都会写,只不过我习惯了探头问同桌,再后来,我再也没问过任何人关于学习的问题。有人问我,“不和IC同桌,是不是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是啊,的确是轻松了,也不再感到卑微了,我也变得爱笑了,只不过,我越来越放纵了,越来越不懂得如何做人了,更不知道该怎样哭泣了……”夜空中最亮的星,我总好奇为什么渴望拥有一双会流泪的眼睛,难道开开心心地不好吗?呵呵,这样不好吗?
晚自习,英语老师霸占着下课铃响起的时间,那天正好是元宵节,窗外突然迸溅出红色、绿色、蓝色……各种各样的烟花,我数着、揣摩着它的颜色,我没有在意老师的眼神,像是故意地望着窗外,让所有知道我并不爱老师的”霸道“,沉默地,像在车窗外移动的风景般淡然而又沉默,直到它没有任何声响,我才回过头来,回头的一刹那,望见她,仍是那样文静、那样认真……没有我,她会安静许多——有时候她学习累了,会靠在我的肩上,有巧克力,我们总是故意“秀恩爱”一起咬,然后别人说我们的友情太“暧昧”,然后大笑着……大笑着望着她靠在我室友的肩上,然后嫉妒,嫉妒的不是所有人认为我最好的朋友、室友瑶,而是我的学霸“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