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4
外公现在住的村子里,有一个小姑娘叫贝贝,她和我一样大,梳着一条粗粗的马尾辫。她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要起床,到离村子很远的镇上去上学。
听说到了三年级的时候,她就得住在学校了。和她相比,我比她幸福得多了。她的爸爸妈妈从来没给她买过一本课外书或者玩具,也从来没有给她讲过故事,这个村子里都没有陪她一起上学的同学,也没有她的好朋友,她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呆在家里。
她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镇上。所以我一回来,她总是找我玩,一开始她胆子很小,不敢说话,也听不懂我说的普通话,后来我们慢慢玩熟了,她甚至可以跟我说普通话了,我们一起玩得很开心,我很高兴在这里和她一起做朋友。
明年再回外公家去的时候,我一定要给她送一件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