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5
早上,我看到教室门口的花坛里盛开着着一朵朵美丽的三角梅,就静静地观察着它,觉得它像一顶小红帽。
三角梅是由三片花瓣组成,花里有三条细长的蕊儿。它的颜色是玫红色,似乎有一股好像要把人吸引过去看它的娇艳的力量。它的气味是淡淡的,若有如无。你摘一簇下来,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它那三条细蕊,有的才刚刚盛开,有的还没绽放,小小的、娇弱的花儿,像一个小妹妹依偎在树枝哥哥的身边。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三角梅开得越好,颜色就越深。还要注意不要把手握在它的花枝上,不然手会受伤的,因为三角梅的花枝有尖刺呢。
这么多的三角梅,一朵又一朵的姿势。它们在大风里,被吹得狼狈不堪,但是它们从不祝福,不说累。它们在大雨里,有雨水的滋润,它们在暴雨被淋得像落汤鸡,但它们坚守岗位,指导它们凋谢。三角梅在阳光下像一位散发着青春活力的少女,让一只只小蜜蜂在花丛中辛勤采蜜,嗡嗡歌唱。
我觉得课室窗前的三角梅像一幅无与伦比的风景画,又像是我们的朋友,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三角梅,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