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4
在植物王国里,有“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梅花、“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的荷花、“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的菊花。可我最喜欢的还是五颜六色的玫瑰。
玫瑰有红、粉、白等多种颜色,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它的花瓣挨挨挤挤的,一片裹着一片,好像兄弟姐妹们在一起聊天。玫瑰不仅有漂亮的花,还有一片片椭圆的嫩绿的小叶子,它们倚靠在茎上,显得娇嫩无比。每当微风吹来就翩翩起舞,宛如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
玫瑰的杆细细的,上面长着一些细小的茸毛,摸起来痒痒的。杆上有好多尖锐、锋利的小刺。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看到一朵非常美丽的玫瑰花,我伸手想拉近它闻一闻,却不小心被刺扎了。我想:哇,玫瑰的“防身武器”可真厉害呀!
玫瑰不仅美丽,而且可以做成各种好吃的,我记得在云南旅游的时候,有一种鲜花饼,它的馅料就是用玫瑰和其他材料做成的。听妈妈说,玫瑰还可以入药呢!它可以治疗流鼻涕、头疼等病症。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植物——玫瑰,它就像大自然的精灵,又像人类的朋友。玫瑰啊玫瑰,让我们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