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2
我的植物朋友,它的名字叫“凤仙花”。怎么样?名字很好听吧?下面有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吧!
当凤仙花还是小种子的时候,它的样子还真是不怎么好看,就像一粒粒小黑芝麻。但是在土壤、阳光和水的照料下,它慢慢地长大了,探出了头,伸出嫩嫩的草芽,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草芽长得好慢呀!大概经过了两个星期,花茎变得粗壮起来,越长越大,越长越高,叶子也越来越多。终于在绿叶丛中,冒出一个个小花苞那花苞圆鼓鼓的,看起来像马上要破裂似的,还真是给了我一个小惊喜,它是不是在告诉我,它们要开出漂亮的花朵了?我期待着它们绽放的那一天。
不久,果然开出了一朵朵娇艳的小花。花瓣一片挨着一片的,形成一个圆形。推开窗户,轻风微微的吹拂着小花,那花瓣像小精灵一样随着轻风舞动,美丽极了。
阳光洒满窗前,我坐在床边,心想,我一定好好精心照料我的好朋友——凤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