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水仙花。正巧,我家的阳台上就养了一盆水仙花。
我的植物朋友
水仙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水仙花的花瓣白里透绿,花蕊是黄色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金黄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从远处看,水仙花就像一个穿着绿衣服、披着绿斗篷、脸儿白白的仙女。它是那样纯洁、清雅,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用它那不长的生命,拥抱着这个美丽的世界。
仔细一瞧,盛开的水仙花可真是千姿百态呀!有的花昂首挺胸,大摇大摆的,很是神气;有的低着头,好像在想一道难题,想得入了神,又像心里充满了委屈,可又不敢说出来;有的挨挨挤挤的,真像两个好朋友在说悄悄话。一阵微风吹来,水仙花便开始翩翩起舞,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月季的优美姿态,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却有着梨花的朴素淡雅,玉兰的淡淡幽香,蜡梅的饱经风霜。它就是水仙花,我最喜欢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