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4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这句诗描写的就是我最喜欢的花——牡丹。
牡丹的花朵硕大,一朵花的直径达到了几十厘米。它的花瓣肥厚,层层叠叠的花瓣簇拥在一起,让人讶异它是怎么积蓄了那么多的热情。牡丹花的颜色各异,有红色、白色、紫色、绿色、黄色、黑色等。站在远处看,它的叶子犹如一个个小巴掌,就像小朋友一样欢快地拍着手。那朵红色的牡丹,正高傲地抬起头,向人们打招呼。那朵紫色的,正笑盈盈地看着我,仿佛我们是许久未见的老朋友。我走近它,伸手摸摸它沾满露珠的花瓣,凉凉的,绵绵的。一不小心,碰掉了它身上小水晶般的露珠,它的颜色变得更娇嫩了,紫得那么鲜艳。凑上前去,闻一闻,它们的香味不烈也不浓,不怪也不异。但也有差别,红色、白色清香,紫色浓香,粉色幽香……
它们不但漂亮,而且还很有用。可以入药,能帮助我们调理身体。漂亮的花瓣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能美容养颜,我想妈妈应该会特别喜欢吧。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牡丹,我喜欢它的雍容华贵,娇倩艳丽,更喜欢它的可爱纯洁,国色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