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7
一到秋天,我去爷爷奶奶家时,总会闻到花园里传来的一阵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而发出这种香味的花,正是我最喜欢的花——桂花。
每次放学回家,我都会被一阵香气吸引到一棵树下,抬头一看,是桂花树。原来,那一阵阵香气,是桂花香呀!桂花的花瓣是黄色的,有四片花瓣,花瓣中间是小米似的花蕊,整朵花和绿豆一样大,很漂亮。每当我抬头观赏桂花时,星星点点的桂花就组成了一片星空,美丽耀眼。满树的桂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花像羞涩的少女一样躲在叶子后面,不愿意让我看到它的美貌似的;有的花则三五朵凑在一起,像是在讨论着什么有趣的秘密;还有的花带着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愉快地玩耍,美丽极了。它的气味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法”,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闻一闻桂花香,不好的心情就立刻消失了。
桂花的用途很多,香甜的桂花蜜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桂花糕,风干后的桂花就变成了香气宜人的桂花茶。看着一树桂花,我觉得自己也成了一朵桂花。蜜蜂被我的芳香引来,为我的芳香歌唱;人们走过来,为我的美丽吟唱。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桂花,我是在欣赏桂花呢!
啊!桂花!我真喜欢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