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2
我家里的植物可多啦!有多肉、百合和发财树……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要数我亲手栽种的绿玉树。
绿玉树的枝干又细又长,呈圆柱形,因此,我给它取了个有趣的名字——瘦高高。
“瘦高高”的枝干一长出来就挨挨挤挤的,好像聚在一起说悄悄话似的。远远看去,又像一片珊瑚丛,因此还得了个美名——“珊瑚树”。“瘦高高”的一条枝干上面又分叉长出好几枝,果然如珊瑚似的,美丽极了!没过几天,它的身体明显变绿了,上面还长出了一片片不足五毫米的小叶子。正因为这些叶子小,它们才能在枝干上安许许多多的“家”。
又过了些日子,“瘦高高”的头上长出了几个饱满的花骨朵儿。它们三三两两地躲在叶子的后面,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相比之下,绿玉树的花骨朵更大更饱满,周围的小绿叶像是给花骨朵戴上了一层嫩绿色的面纱。
不久,花骨朵全都盛开了,宛如一个个调皮的孩子站在高高的枝头上,好奇地望着下面的风景。
“瘦高高”不仅仅长得美,作用也不少。把它放在家里,可以用来驱蚊、杀虫……如果不小心入眼,你就会暂时性失明。看来,这个家伙也挺危险的!
我真喜欢我家的“瘦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