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汪寻6
在与同学们长达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呆萌小妹”王雨洁、“温柔小公主”刘润然、学习委员王梦园、学习之霸孙志颖……平时我们形影不离,一起开心一起笑,一起伤心一起哭。六年生活见证了我们深厚的友谊。
王雨洁平时看起来安静,可不知什么时候就开始和我作对了。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讲“正比例”。因为是新课,每一处我都特别认真地听,但还是令我晕头转向的。下课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题,我和王雨洁做得不一样。她说我错了,我们争执了好久,我也不明白我哪里错了。于是,我们就去问老师。通过老师的耐心讲解,我恍然大悟。回到教室,王雨洁就说个没完:“怎么样,怎么样,你错了吧?”我不耐烦地吼道:“你没事就说我错了,你烦不烦啊?”她不言语了,但我感到她伤心了,就赶紧给她道歉:“雨洁,对不起,我错了!你是对的。”听了我的话她又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刘润然是我从语文老师那里求了又求,才变成我同桌的。自习课上,我们常常在课桌下面偷偷地你踢我,我踢你,然后看着对方傻傻地笑。王梦园这位学习委员相当认真负责。每当老师有事不在的时候,她都会看着我们。但总会有几个调皮鬼带头说话,这时王梦园就会亮起她那震彻整个教室的大嗓子喊道:“别说话啦,快写作业!”我和同桌就赶紧认真地写起作业来。
孙志颖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我们常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回家。我们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偶尔也会吵架。不过,我们吵过后很快就会和好的。可是有一次吵过后我们谁都不理谁。第二天中午,孙志颖叫了我一声,想与我和好。可我还在气头上,就随口说了一声:“去,别理我!”话没落音我就掉下了眼泪,心里很不是滋味。刘润然和王雨洁也眼含泪花地劝我:“文玲,别生气了,你俩和好吧!”看着伙伴们为我担心的样子,我忍不住心疼起来。于是,我笑了起来,打趣道:“看你们怎么了,我们什么事都没有,逗你们玩呢!是吧,孙志颖?”我向孙志颖挤了挤眼儿,她也哈哈笑了起来。“好啊,你们俩!”刘润然和王雨洁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害我们担心,看我们不打你们……”“哈哈哈……”伴着银铃般的笑声,我们在校园里追逐着,打闹着……
伙伴们,感谢你们在我最纯真的童年时期出现,一路有你们,一生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