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汪寻13
朋友是我生活中的一盏明灯,它能引领我走向正确的道路,若我走错了路,她会奋力地将我从黑暗世界拉回来。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小燕就是我生活中的一盏明灯。
小燕她是四年级时转来的,她和我非常有缘,无论老师怎么调位置,我和她始终是同桌。她的身高和我没有什么两样;乌黑的头发绑成一根马尾辫,一晃一晃的,像一只燕子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她那苹果似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美丽极了。弯弯的睫毛就像天上的月亮似的,她一眨眼,就会迷倒眼前的男生。她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无限的帮助;在我哭泣的时候,她总是找一些有趣的事情和我分享,想尽一切办法逗我开心,让我转悲为喜。这就是天底下最伟大的友谊。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晨。我早早地来到教室里,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拿出书本读书,而是闷闷不乐地扶在桌子上。小燕见此状,便凑到我的耳边,轻声细语地问道:"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摇摇头。小燕见我原地不动,便帮我收组员的作业,像我平常一样一丝不苟地检查着作业。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问道:"你到底怎么了?你这样沉默不语,让我很担心的。"我轻声说道:"没事了啦。"真的没事吗?我沉默不语。"上课了"我们班每天都会有一个人在教室里喊这一句话。"上课!""起立"我急急忙忙地抬起我沉重的头,天呐,我的头怎么那么痛啊,天旋地转的。我软绵绵地扶在桌子上,小燕急忙地问道"你哪里不舒服啊。"我的头又痛又晕。"我无力地说道。小燕索性地摸了摸我的额头,"天呐,你发烧了。"小燕的话语未落,就看到小燕像火箭似的飞出教室,不过铅笔从一米落地一样的速度,小燕又神出鬼没地出现在我面前,但手中多了一杯热腾腾的白开水。"你发烧了,来,喝点开水。"我来不及跟她说谢谢,她又急忙地说:"你冷不冷啊,要不要我给你披肩外套。"我会心一笑,说了一声谢谢。
小燕很有画画的天分,无论是画肖像还是景物,对她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无论多么难看、多普通的画,只要经过她的修改下,也会变得栩栩如生。
小燕就是我生活中的一盏明灯,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