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汪寻2
刚步入初中,我便遇到了几位好朋友。其中一位,就是我的同班同学许欣妍。
许欣妍是坐在我身后的一位普通女孩。刚开学几天,我们还不是很熟。可慢慢的,友谊的小船就越来越深,彼此都以雅号相称,我叫她“玉米”,她叫我“鲸鱼”。
许欣妍有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一张小嘴巴嵌在圆圆的鹅蛋脸上,满脸的痘痘似乎总是在阳光照射下发出闪闪的亮光。许欣妍总说自己的痘痘很多,但我觉得和小学一个同学比起来,真是大巫见小巫,因为她的痘痘简直多如繁星,密密麻麻。许欣妍一头乌黑的长发柔而顺,浓而密,经常扎成一个马尾辫坠在脑后。
许欣妍酷爱读书,记得有一次我在她家,书桌上的电子钟发出“滴滴”响声,我抬头一看已经十点多钟了。她依旧旁若无人地捧着一本书,孜孜不倦,时不时发出一声轻笑,但立即止住,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突然“咔哒”一声,家门拧开了。许欣妍猛地反应过来,不好,是爸爸!要让他知道这么晚我还在看书,准会被骂个狗血淋头!脚步声越来越近,许欣妍也慌了起来,怎么办?怎么办?对了!她灵机一动,把书塞进衣服里,装作痛苦地对走过来的爸爸说:“哎呦,爸,我肚子疼!”“好好的,怎么会肚子疼呢?赶快去厕所!”爸爸急切地说。于是,她弓着腰,捂着肚子,做出龇牙咧嘴的样子,一步一步地挪到卫生间。我坐在床上,捂着嘴嘿嘿直乐,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许欣妍不仅爱看书,还喜欢运动。她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打羽毛球,不过,你要和她对打,她的球总会抽到你身上。
一天上午,阳光明媚,许欣妍约我一起去打羽毛球。我们很快开战了。首先我发球,我猛地把球抛起来,用力一挥,想给许欣妍一个下马威。“啪”一一球向另外一边疾驰而去。许欣妍毫不慌张地紧盯这个球。球越来越近,她的眼神专注起来,突然举起右手,猛然一挥拍,“嗖”地一下,球迎面而来,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咚”地一声,球硬邦邦地撞在我的脑门上。我呆在那儿,傻乎乎地盯着球。许欣妍竟然哈哈大笑:“哈哈哈……打到了,耶!哈哈哈……”我哭笑不得,捡起球,恶狠狠地说:“再来!”一来二去球又撞在我头上,她笑得更欢了,连腰都快要弯成九十度。
这就是许欣妍,我的好朋友,一个爱读书,爱运动,爱恶作剧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