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汪寻8
在班上,一提起“哥俩”,班上的同学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想到我和我的好朋友。就连班主任平时也称我俩为“哥们儿”。
这都是因为我和我的好朋友情同手足,形影不离。在操场、在学校门口、在教室过道、在办公室无处没有我俩挨在一起的身影。
那是在我步入初中的第一天,我与我的爸爸到每个班的报到处报到,我看着这些“新面孔”的时候,想到:这个人学习好吗?那个人会欺负人吗?一连串问题浮现在我的脑子里。就在这时,一个长得“五大三粗”的人从前面走来,看样子他是才报到结束。我站在长长的队列中,显得“微不足道”,因为我那时实在是太渺小了。而他却相反,与我相比简直是“庞然大物”。他背着一灰色的双肩包,穿着一套红色的运动服,脑袋向上昂,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几丝“杀气”,浓浓的眉毛让他显得更加“凶猛”。我和他的第一次相遇,让我感到非常惧怕,因为我怕在以后一起上学的时候他欺负我。你可别说,他那“趾高气扬”的样子,仿佛能一口把我给吃了,我用苦恼的眼神看向爸爸,他也传来同样的眼神,害怕以后上学的时候欺负我。
第二天,便开始军训了。各班的同学们都穿着绿色的迷彩服,像一片片绿色的浪花儿似的。可能是因为每个人都穿着迷彩服的原因,我像“脸盲”一样,分不出任何人。但唯独他那高大强壮的身躯,我却可以一样看出来。走正步的时候,我特意的看向了他,心想:“看他这么高傲自大的样子,绝不会认真的走的!”可结果却令我刮目相看。他的背脊笔直有力,双腿踏的步伐,几乎高度一样。也正因为样,他被教官选入了会操表演的带步员之一。
我开始有点对有点他转变看法了。正式开学的时候,班主任按照我们的身高给我们排座位,而他恰好被排到我的后面,我心里既害怕又开心,害怕的是他会欺负我,而开心的是如果可以和他交朋友,会有极大的安全感。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他因为课本上一幅插图而异口同声的笑起来,也正是因为这次,我才与他渐渐孰悉起来。后来与他相处才知道,他的性格完全和他的外貌相反,反而更加温柔体帖。周末的时候,他会打电话提醒我穿校服;上学的时候,他会细心的教我数学题。我那时很瘦小,因此他会每天嘱咐一遍“多吃点饭啊,你都瘦成啥样了”。
这个“温柔的狮子”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杨景元。他与我的关系,已经深到不能用“友谊”来衡量了,所以我俩经常以“兄弟”相称。
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共同进步,考进一所好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