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汪寻14
我的好朋友有很多,但是唯一让我记住的 ,却是他,虽然我们只相处了一年,但是他却给了我一个极大的鼓励,不论我是如何困难,他却总会出现我的面前。一次次他的鼓励,换来的却是我的一次次勇敢,若是没有他,也许现在的我还是一个怕人怕事的胆小鬼,他的鼓励,让我坚强勇敢!这次清前,又是他,又是一次鼓励!
清明节前一天,学校开展“缅怀英烈,重温经典”诵读比赛。四天前老师选中了我,虽然很高兴,但是心里还是有一丝的害怕,并不是不敢演讲,而是我怕忘词,老师把稿子给我后,满面愁容的我回到班里,他见我满面愁容的样子着急的问我怎么了?我把演讲的事告诉了他,他笑着跟我说:“好事儿啊!我还以为你生病了呢!加油,好好练,相信你能行!来,击个拳!”我举起手和他击了拳,他说到:“大吉大利,争取吃鸡!”
听了他的话,心里暖暖的,因为我知道,他相信我,老师也相信我!所以,应该好好面对,好好背词!
演讲的那天到了我排名二十二,还有一个也是演讲的女生,她是我们班班长排名二十三,在我后面。我们都在会议室再一次排练,正当我正在背词的我,他过来了,他见了我,显得比我还害怕似的拍了拍我的肩说:“柴一航,上去时一定不要害怕,就像平时一样!加油!下个就是你了!”说完和我击了个拳便走了。
轮到我了,我走上演讲台经过自我介绍后,音乐响起,老师告诉我音乐响起后停十五秒后再开始,在这短暂的十五秒内我看了一下我的班级同学,我的目光定在了他的身上,我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他对我的信任,我鼓足勇气开始高声背诵,突然之间我忘记了一段词,我低头看了一下稿子便又开始了!
当我下台回到自己的位置等待结果时,他扭过头来对我笑了笑,竖了个拇指。过了一会儿,结果出来了,我获得了八点八分,二等奖,给我的奖状还带一个本子和一支笔,我想它们一定要好好保存,因为,这些些奖品若是没有他的鼓励支持和陪伴,我根本就不可能会得到!
而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的知心好友——王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