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汪寻9
我有一位老朋友,认识够久,关系够铁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心里好像没有年龄意识似的,都三十多了,跟我和姐姐常常像同龄人一样。有时她还会还像个小姑娘一般,不着调地胡闹。
一年夏天,我和姐姐跟妈妈一起去外滩。走在大街上,我被路上的风景所吸引,而妈妈和姐姐却相中了商店里的服装和饰品。我不愿意跟她们一起逛商店,便总是在门口等她们。
她们一家店一家店地钻来钻去,而我越来越觉得哪里不对劲。后来终于发现,其实她们并不是自己要买衣服,而是在给我挑礼物。给我买衣服、饰品,竟然不是让我试,而是把我晾在大街上!这也罢了,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她也不让姐姐试穿,而是自己看着好就买,买好了才让我看看喜欢不喜欢。我就在身边好不好,早干嘛呢!弄得我看着一堆礼物却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算了,喜不喜欢衣服不重要,反正我是喜欢上这个妈了,我喜欢妈妈率性而为的性格。
我妈妈有一个不让我和姐姐往外说的小爱好:她特别贪吃零食,比我还贪吃。每次妈妈下班回家,总会带来各种的好吃的。而且每次都是一大包,甚至几大包。我常常不禁想:我的天哪!这能吃得完吗?后来我不再担心了,因为再多的零食都是---不够吃!现在,我也走上了吃的道路,回也回不了头,直到现在还是一枚吃货。我爱吃零食都应该是她给带坏的。
我的妈妈只是一位很普通的农村妇女,可能因为吃够了农家的苦,所以特别希望我能成为有学问的人。她对我和姐姐的爱不仅是吃穿,她更关心的是我们的学习。
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人家的妈妈大包小包买衣服,而我妈妈总是给我们买一些童话或者儿童故事书。面对别人不解的眼光,妈妈从来没有介意过。所以我从小我便识到很多字,从小就喜欢读书,还能或深或浅地理解故事中的道理。
妈妈常常陪着我和姐姐读书,虽然对书里的内容她也说不上个子丑寅卯,但她成功地给了我一种感觉,她让我觉得读书是跟吃饭睡觉一样的理所当然的事。
我的妈妈虽然步入了中年,但她一直给我童心未泯的感觉,我喜欢这样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