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汪寻3
我家对面有个小女孩,长着一个高高的额头,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一个圆圆的小脸蛋,使人一看见她就会立刻喜欢这个小女孩。听妈妈讲,她叫陈明。
因为我们两家是邻居,后来又是同班同学,再加上我妈妈和她妈妈经常一起买菜,所以,我和陈明也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可是有一天,在我们两个好朋友之间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那是在一个阳光娇艳的中午,温习完功课后,我们拿出在手工小组中制作的小木船拿出来玩。由于我做的木小船很小巧、精致,因此,陈明拿着小木船左瞧右看,一时舍不得放下。突然,不知怎么的,只听“啪”一声,小木船被摔在了地上,摔了个五马分尸。我看着凝聚了多少心血也汗水的小木船,气愤与忧伤占据了我的心。
谁也不知道,我为了这只小木船,宁可挨老师与父母的“骂”;我为了这只小木船不知熬了多少个通宵,我为了这只小木船......可现在......
突然一声轻柔的“对不起”才把我拉回来。我马上回过神来,只见陈明满脸通红,念叨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但我并没有一丝原谅陈明的意思,冲着陈明大叫道:“陈明你知不知道,为了这只小木船,我...我...你知不知道吗?!”说着我用力的推了陈明一下。
陈明向后退了几步,一脚踩在我的小木船上,这一踩我的小木船连骨头都碎了,我更加生气,用尽我全身力气,冲着陈明大吼道:“陈明我恨你!”说完,我便飞跑着出去了。
一路上,我心想:陈明既然弄坏了我的小木船,我有什么理由不弄坏她的小木船呢?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急忙跑回去只见陈明呆呆的站在那,见我又回来,眼里闪烁着一丝惊讶和兴奋。我瞥了她一眼,看着她的小木船仍然在桌上,我便把她的小木船举到空中,重重摔了下去,又踩了几脚,才慌忙“逃走”。我清清楚楚的记得,这时陈明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叫人心酸的神情。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一天上午我照常收拾书包,突然发现桌下又一个大大的礼盒,上面写着:赠开心......我见上面写着我的名字,我便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做工精致的小木船,旁边还有一封信,署名为陈明。她在信中说,那天都是她的错,不应该那样,这只小木船就当作赔礼吧!
过了几天,突听同学们说:陈明转学了。这时我才记起陈明,向后一看,陈明的座位上空无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