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原来的学校有个十分要好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说。她嘛,就是康清燕。
《我的好朋友》
康清燕的皮肤可白了,都快赶上白雪公主了。她剪着短短的头发,要是她不动,你还以为她是男孩呢!她虽然样子像男孩,可行为举止比淑女还要淑女。她有又浓又黑像是毛笔画上去的眉毛,又长长的令人羡慕的睫毛。可她一点也不爱打扮,每天都随随便便地穿点衣服(可都很整齐)。
康清燕对我可有耐心了。一次,我去她家玩的时候,发现了她的小自行车,硬是要玩。康清燕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把车推到了一块大空地,好奇地问:“你会骑吗?”这时我才知道我根本不会骑自行车,只好无奈地摇摇头。“那我教你。”康清燕胸有成竹地说。我不太相信,可还是让她教我了。“先要坐正了,双手扶稳龙头……”我走了神,看了看她,这时的她就是一个小老师。可惜我榆木脑袋不开窍,一下往墙上撞,一下又往石头堆里冲,就是学不会。我生气地将车子往地上一扔,嘟囔着:“不学了,有什么好玩的?”康清燕扶着车子,在大太阳底下苦口婆心地劝了我大半天:“章玮璇,开始可是你要学的,等我推出来,你又不学了,你成心气我呀!”说罢便装出心脏病犯的样子。“你到底学不学?”我脸红了,站起来继续学骑车。康清燕又帮我调整好位置,还叫我不要紧张。我又开始学了。结果那一次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后来,我还能骑车载人了呢!
虽然康清燕对我很好,可她也不会包庇我。一次,我拿一包薯片到学校去,鬼鬼祟祟地将薯片拿出来,就被当天值日的康清燕撞了个正着。她二话没说就在本子上记下了我的大名,又冷冷地抛出一句话:“明天罚扫。”连看都没有看我一眼,就又去检查卫生了。我连说话的权利也没了。为这事,我还生了好几天的气呢!可最终,我俩还是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