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8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很相似,而且我们从刚上学的时候就认识了!
他长得比较瘦,而且他有一个不能形容的性格。平时他的力气很小,但在打篮球的时候他的力气就能增加好几倍。他篮球打得很好,但是有时候他也会有一些糊涂。为什么这样说呢?那你就听我来讲:有一次,第三节下课的时候,我们班举行了一场篮球赛。比赛时,我好不容易把球抢了过来,但是我离篮框比较远,没法投进球去。我看准机会,把球传给了他。他接到球,看起来有点迷糊,也不知道去投篮,抱着球站在那里,还问我:“老金,你干嘛呀?”结果,在他迷迷糊糊不知道该干嘛的时候,球就被敌方的刘辰雨抢去了。我气得都快跳起来了,我对他说:“老张,我好不容易抢到一次球,传给你让你投篮,可你却把球给了敌方。”他这才明白过来,很遗憾地对我说:“好吧,下次我注意,一定要把球投进去。”这样,我也只好就原谅他了。你看,他是不是有点糊涂?
他除了会打篮球,作文也写得不错。他写过很多科幻小说和破案小说,我很喜欢他写的破案小说。我觉得读他写的破案小说可以让我们开动大脑。而且他写的破案小说破案的难度很高,我觉得难度最高的是《长城追凶记》。
忘说他的长相了。他长着一对不大不小的耳朵,眼睛大大的,双眼很有神,而且眼睛总是水汪汪的。他虽然长的比我苗条的多,但是饭量跟我差不多,这一点就让我感到非常奇怪。
他虽然瘦,但是他跑的很快。在我们学校运动会的接力跑比赛中,我们班眼看就要落后变成第三了,可是轮到他跑的时候,他跑的飞快,马上就超过了一班的同学,帮助我们班获得了比赛第二名,我们班的同学都十分开心。比赛完以后,我便使劲夸奖他,他也开心极了,笑得眼睛都变成一条缝了。
这时候你们知道他是谁了吧?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张启源。有一个他这样的朋友,我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