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6
朋友如同夜空中的繁星许许多多,但最好的朋友却是其中最耀眼的那一颗。我最好的朋友很特别它既不是人物、也不是植物、更不是动物,而是“月落鸟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的秋天。我看着秋果,听着秋风,品着秋叶,陶醉其中。
当孩子们背着书包走进校园,当蝉不在树林中鸣叫,当阵阵清风刺着两颊,这时,秋天悄然而至!
硕果——“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走在田间小道上,农民伯伯将那满院子的果实放在篮子中,紫莹莹的葡萄、红透透的苹果、黄灿灿的玉米让他脸上露出了笑容。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让他收获了如此多的果实。他放眼望去好像在期盼着明年的耕种,希望明年也是一个丰收年!
沉醉于阵阵果香之中,一股清风吹过两颊,它是那样的特别,拥有着独特的韵味,是它、就是它我爱的秋风。
秋风——“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虽然秋风瑟瑟,给人带来几分寂寥,但是更多的是秋风带走一切不快。当秋风拂过耳边,好像在倾听你的诉说,帮你排忧解难!让你走出情感的阴霾,使我焕然一新。
秋风吹落了树叶,片片落叶旋转于空中如精灵般洒脱与顽皮,是它、就是它我爱的落叶!
落叶——“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走在山间的木栈道上,映入眼帘的是金黄的世界,显得有些单调,不时有一丝微酸涌上心头。一片落叶悄悄落下,我不由得抓住它“难道落叶的生命就是如此的短暂吗?”他却好像在告诉我:“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重要的是你是否辉煌过?”我轻轻地撒开手,让它随着秋风任意飘舞。是呀,在生命的历程中是否辉煌过才是重要的!
秋——最好的朋友。你让我感悟到生命的意义、生活的美好。人生亦如此“只有耕耘才有收获”。你不是过客而是伴侣,相信有你的陪伴我将会走得越远、飞得越高。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最好的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