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3
你长着圆圆的脸,显得你十分活泼;你有一双丹凤眼,眼眸是那么清澈而明亮;你的嘴巴总是微笑着,露出白白的牙齿。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有一次数学考试,当我从同学口中知道自己的成绩时,我惊呆了——我考砸了。卷子发下来时,老师很严厉地批评我:“你是怎么搞的?难道你上课没听讲吗?你可是班上的优生啊!”我十分的难过,一个人坐在位子上静静地哭泣。细心的你发现我在哭,便跑过来安慰我:“游游,别哭了啦!脸上掉金豆豆的你可不好看呀!那个以前总是笑嘻嘻的游游跑哪儿去了?我来给你讲一个笑话吧!……”我破涕为笑。你这个可爱的鬼精灵,鬼点子还真多!
可是有一天,我们闹矛盾了。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本想叫你下去玩,你却说没时间。可后来,你打来电话说:“游,下去玩吗?”我说:“等一会儿吧,我吃完饭就下来。”结果我吃完饭后,妈妈叫我去帮她做事儿。后来,你又打电话来,因为我那时正在做事情,便说:“对不起,我妈妈叫我做事,我没时间。”第二天,你约我去游泳。半路上,你用质问的语气对我说:“你昨天为什么不下来?你知不知道,我在下面等了你一个多钟头!”我说:“我昨天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当时在做事,没时间啊。”“你以为这是借口吗?你这是不讲信用!”你的眼眶中充满了泪水。我生气了,大声说:“你以为你是我们学校老师的孩子就很了不起吗?”说完,我再没有心思游泳了,便跑回了家。只剩下你在那儿哭。我的眼角也泛起了晶莹的泪花,这是我们五年的友谊啊!但几天后,你向我道了歉:“对不起,游。我当时被生气冲昏了头,对不起。”我也说:“当时我也是情急之下说出的气话,我也对不起你。”我们一起笑了,笑得很甜很甜。毕竟,好朋友还是会有磕磕绊绊和斗嘴的嘛,但最后,我们还是会重归于好。
时有欢声笑语,时有磕磕绊绊。因为有你,才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谢谢你,你的话语使我每天开开心心;谢谢你,你与我的吵架让我更加珍惜我们的友谊。谢谢你,我永远的好朋友——唐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