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2
我的小学时光因有了她而变得五彩缤纷
题记
你以为所有女生都是弱不禁风的林黛玉?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我的这位朋友别名为“花中四君子”之一的“竹子”,一年到头连感冒都不怎么得。
你以为所有女生都是才貌出众的李清照?那么你又错了,“竹子”相貌平平,每次考试后都免不了被老师批评。
你以为所有女生都是心思细腻的女才人?那么你又错了,“竹子”大大咧咧,什么烦心事一会就忘了,每天都乐乐呵呵的。
说起我们的结友过程,那更是草率得不得了。
那日,她以一个转校生的身份闯入了我的视线。她的座位离我不远,第一节下课,她就三步并两步地走到我面前,晃着手中的酸奶,诱惑着我说:“要不要做我的铁哥们?”说完,还有意无意地眨巴着眼睛。我“噗嗤”一声笑了,一下子被这个开朗的女生吸引了。她见我笑了,还以为我不同意,想了想又试探着说:“要不再加一瓶可乐?”她眼里写满了期待,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被衬得格外迷人,好像如果我不同意,她就会委屈地落泪。我见状忙说:“别别别,我可不是一个贪心的小朋友哦,一瓶酸奶足矣”。听后,一抹笑意在她脸上荡漾,几秒钟后便绽放开来,变得极为“洒脱”,我也回赠了她一罐“旺仔牛奶”。紧接着,我们仿照古代结义,一人喝了一口奶,便成了“歃奶为盟”的好“兄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为她起了“竹子“这个别名,但她一点也不生气,还笑着说这个名字“甚是好听”。对了,这个别名还引发了一个小故事呢。
语文课上
“同学们,我们这节课学习了《竹石》这首诗,大家回家之后上网了解一下竹子的作用“
下课后,我走到“竹子”面前,举起一支笔,学着央视记者的样子,板着脸,严肃认真地说:“竹子同学,请说说你的作用吧”。“竹子”也同样严肃起来,掰着手指,认真地说:“竹子同学是消耗品,吃火腿,吃面包,喝可乐”没等她说完,我就笑得前仰后合
这就是竹子,一个性格开朗乐观的女孩,尽管“竹子”的优点并不耀眼,但她始终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小学时光因为有了她的陪伴而快乐满满五彩纷呈。如今我们不在同一个班了,但“兄弟”情依旧不减,她带给我的快乐也成了我的“宝贝”,成了我记忆中独一无二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