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3
我能和她相识,实属偶然。缘份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我们相识于是小学五年级,那时我们上同一个数学辅导班,经常坐在一块儿,自然而然的,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
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爱笑的女孩子,性格很随和。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齐耳短发,虽然少了女孩子的柔软,但多了健美、洒脱,反而散发着一种朴素而自然的魅力。她是标准鹅蛋脸,月牙眉,笑起来总有酒窝。就像曹植在《洛神赋》中写道的"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辅承权"。她的笑容,就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
据我所知,她多才多艺琴棋书画——钢琴小提琴、国际象棋、书法、素描国画,都样样精通。而且无论什么科目的成绩都十分优异,惹人羡慕,是我学习上的榜样、生活上的老师。
平时在课下的时候,我经常打电话给她问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在我成绩下降灰心丧气时,她安慰我,她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一蹶不振。珍珠贝,也是在受伤时才会在伤口处凝成一颗珍珠。珍珠贝尚如此,更何况人呢?我期待你会是那最亮的一颗珍珠。我的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可言,如果有的话,就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第二个就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便不会半途而废。"在她的鼓励下,我越来越奋发学习,在一次单元测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期末考试前,我有些紧张,只得向她寻求安慰,她给我打气:"加油!你肯定能考得很好的。"我把她的祝愿化成了前进的动力,在期末考试中,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终于考取了不错的成绩。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她,我们永远要做好朋友,我们会共同面对困难,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