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1
一天清早,碧空如洗,微风徐徐,我带着阳光般的好心情背着书包去上学,一回到校门口就遇到了我的好朋友昕昕,这让我的心情更加明媚。昕昕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亮闪闪的,她笑起来像春天开放的花朵一般动人。可是,万万没有想到,那天我的好心情后来竟然被看起来如此可爱的昕昕破坏了。
上课时,趁着老师不注意,我用手捂着嘴,偷偷地和同桌说话,我俩聊得很开心,一边聊一边还用眼角的余光看看有没有被老师发现,突然我发现昕昕转过头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很好奇,她为何无缘无故瞪我,先前一起进教室的时候不还和我有说有笑的嘛。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昕昕急忙离开座位,一把拽住我的手,把我拉到了走道上,皱着眉头,很生气地说:“雨彤,你怎么能上课讲小话呢?”我急忙辩解道:“我没有讲小话呀,肯定是别人在讲,你是不是听错了?而且你干嘛力气那么大,把我的手都给拽痛了,真讨厌!”原来上课的时候她是为这事瞪我啊,我心想,明明已经说得很小心了,怎么还是被她发现了,但是我说小话也和她没什么关系呀,管得可真宽!
我还没回过神来,昕昕接着说:“雨彤,如果你上课再讲小话,我就不和你玩了。”昕昕这次说话时,眼睛里仿佛燃烧着火光,那么坚定,看得我直打哆嗦,我心想,外表看起这么可爱的昕昕发起怒来可真可怕,吓得我结结巴巴地说:“好的,昕……昕昕,下次上课我一定安静,我是说再……再也不讲小话了。”昕昕听我这么说,满意地点了点头,瞬间紧皱的眉头松开了,眼里的火光灭了,脸上露出了她特有的甜甜的微笑,好像雨后的阳光照亮了大地。我哆嗦着的身体,也终于慢慢地定了下来。我心里默默地下了决心,以后不能再随意讲小话了,不然又该惹昕昕生气了。
昕昕这个大力气的朋友虽然有时有点多管闲事,有些“讨厌”,但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我为有这样一个好朋友而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