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4
要说起朋友,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朋友还真不少。朋友对于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意义。我的好朋友——陈瑶佳,就是一个既可以带给我快乐,又值得我学习的学霸级的“多面手”。
陈瑶佳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留着齐耳短发,一双有神的大眼睛。她笑起来的时候,樱桃小嘴会露出洁白的牙齿。
她的性格随和。同学逗她,她总是一笑了之,有人惹她生气了,她也从不放在心上,也正因为这样她是出了名的“耳根子软”。有个同学上美术课时,总是忘记带图画纸和美术工具,瑶佳每次都借给他,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了。妈妈知道后,告诉她:帮助别人是好的,但是那个同学因为你总是帮助他,“纵容”了他的错误。可是,等到下一次,瑶佳又“耳根子软”,禁不住同学的哀求,就又借给他美术用具了。发生在瑶佳身上的这样的事情还多着呢,谁也拿她没办法。
她的成绩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属于“学霸级”的。可是她从不骄傲,当同学们有什么难题问她,她准会耐心地帮助同学思考问题。但是,她绝对不会把问题的答案直接告诉你,而是一步一步地引导同学解题。像她这样帮助同学,同学们不仅题意理解了,还知道了这类题目的解题方法。她真像位小老师啊!
她爱好广泛,全面发展,是个不折不扣的“多面手”。她是个“小书虫”,最喜欢阅读生动的小说类书籍,所以她写起文章来得心应手,不仅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更是文笔流畅,修辞得体。她也是个“小书法家”,写得一手好字,她的字刚柔结合、清新娟秀,作业本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老师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连连夸奖她的字“像刻出来的一样”。她还是个“小画家”,妙笔生花,“神笔”一挥,图画维妙维肖,栩栩如生,一张张白纸变成一幅幅精美的图画。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你们想和她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