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4
在我众多的朋友中,闫晓蕾是最可爱的,她的个子和我一般高,白白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像个娃娃一样,可爱极了。她性格温和,待人宽容她天真可爱,常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她做事认真,任何事情总是追求完美她善解人意,乐于助人,谁有困难她都会帮助……总之,它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她的故事呀,真是叫人百说不厌。
闫晓蕾天生的一幅好脾气,无论你说多么难听的话,她都只报以微微一笑,无论多么尴尬的场面,她只要一句笑话就可以化解。她画得一手好画,所以一有空我们就围着她教我们画画。每一堂美术课,她总能得到老师的表扬,有一次,有个同学故意想气气她,对她说:“闫晓蕾,你这幅画,不是自己画的,是印的吧?”没想到她不但不生气,还笑着说:“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那么笨啊,这种土方法早就过时了!”一句话把全班同学都逗得哄堂大笑。
记得在一次美术课上,她正在聚精会神地画一幅“青龙图”,已经快完成了,我不小心碰了她一下,她把颜色涂到了别的地方,我一下子傻了,心想她一定会生我的气,没想到她却反过来安慰我:“没事,你看,这一笔添上不是更漂亮了吗?”,尽管她如此安慰我,但她回家还是重画了一幅,因为第二天要交,她晚上直到九点半才画完。她做什么事都特别精益求精,她的作业总是那么整洁认真,有人问她为什么总写那么好,她却不以为然地说自己看了心里舒服。
闫晓蕾还非常乐于助人,记得有一天下午,我突然肚子疼,大家都放学了,她却留下来陪我,还让我先到她家呆一会儿,我不去,她就一直陪着我,给我讲笑话,帮我揉肚子,还说了好多安慰话,直到妈妈六点钟来接我时她才回家。虽然,我早已转学了,而且三年没有再见到她,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总是充满感激之情。
瞧,闫晓蕾就是这样一个天真活泼、善解人意、做事认真、乐于助人、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她也是最值得我学习和信赖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