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找朋友7
一天早晨,小熊兰兰起床后不洗脸不刷牙,便想找朋友去玩。可是,他一出门就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等它爬起来,身上已经沾满了灰尘,而他却毫不在乎,继续高兴的去找朋友玩,怪不得被小伙伴称为“懒惰王”。
小熊兰兰来到了树林,它看见小狗汪汪正在漫步,便跑到小狗面前兴高采烈地说:“你能跟我做好朋友吗!”小狗捂着鼻子,连连后退说:“兰兰,你身上太脏了,快回家洗个澡再来找我们吧!”小熊兰兰听了,很伤心。兰兰看见小羊乐乐在吃草,就跑过去说:“你能和我做游戏吗!”小羊乐乐摆了摆手,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转身就跑了。这时,小兔菲菲蹦蹦跳跳地来到,看到了脏兮兮的小熊,吓了一大跳,转身就往草丛跑去。小熊看到大家都不愿意跟自己做朋友,心里很伤心。
这一切都被在当期额前的小猴壮壮看见了。小猴壮壮对小熊兰兰说:“你身上太脏又太臭了小伙伴都不愿意和你玩,你应该回去洗个澡”。
听了小猴壮壮的话,小熊兰兰来到小河边,清澈见底的河水倒映着它脏兮兮的样子。他连忙去洗了个澡。从此以后,小熊每天都洗澡,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大家都愿意和它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