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找朋友9
在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熊,他平时总是一个人玩,没有朋友和他一起玩,他感觉到很寂寞。
有一天,他觉得一个人玩实在是太闷了,他很羡慕别的小朋友们都能一起玩,于是他决定出去找朋友。他来到了草丛旁,看见小黄狗正在拍球,他很高兴,走上前去对小黄狗说“小黄狗,你能和我交个朋友吗?”小黄狗看着他,皱着眉头、捂住鼻子,指着小熊说:“你又脏又臭,我才不想跟你交朋友呢!”小熊听了很生气,涨红了脸,对小黄狗说:“你不跟我交朋友,别人会跟我交朋友的!”说完,小熊立即转过身走开了。没走多久,他又看见小白兔在跳绳,于是他走过去问:“小白兔,你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吗?”小白兔看见小熊撒腿就跑,边跑边转过头说:“你浑身脏兮兮的,我才不会和你做朋友呢!”小熊更生气了,气呼呼地说:“你们不和我交朋友,别人会跟我交朋友的。”他随后又找了小猴和小山羊,可他们都不愿意和他交朋友,说他又脏又臭。
小熊这下终于明白了,原来是因为我不爱干净,所以大家都不愿跟我交朋友,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做一个爱清洁讲卫生的小朋友,这样才能交到朋友。于是,他马上回到家,洗了个澡,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又换上了整洁的衣服。当他又回到草坪上时,大家都愿意和他做朋友了。从此以后,小熊就交了很多朋友,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