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的妈妈2
7月6日星期一晴
生气的妈妈
我的妈妈很漂亮,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一年四季都喜欢穿裙子,和别人说话时总是笑眯眯的。可是,这么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却总是跟我生气,当我做错事或学习不认真时,她就暴躁得像一只老虎。
一天晚上,我做作业时开小差,用一听可乐罐当陀螺玩,这时妈妈推门进来了,说:“别玩了,小心它从桌上掉下来砸伤你的脚。”我玩得正起劲儿呢,哪听得进妈妈的话啊,拿着可乐罐又飞快地转起来。突然,可乐罐像个不听话的孩子,一下子从桌上滚了下来,只听“璞”的一声,罐子狠狠地砸到了我的脚上,然后滚落到地上。顿时,我的脚疼得几乎麻木了,眼泪不禁在眼眶里打起了转转。妈妈不但没有心疼,反而非常生气地打了我几下。我摸着被砸的脚伤心地哭了,心想:妈妈平时对她的学生那么温和,可对我却这么狠心,她是不是不爱我呀?
这时,妈妈拿来酒精棉,微皱着眉头,在我红肿的脚面上轻轻地擦拭起来。我感觉脚面又一阵灼烧般的疼,禁不住叫出声来,妈妈拿着酒精棉的手微微抖动了一下,急切地问:“疼吧?”再看我时,她的眼里已满是心疼和体贴,仿佛也要落泪了。“真是一点也不让人省心!”妈妈又同往常一样补充了一句数落我的话。可就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了妈妈眼里的爱―原来她平时的“狠心”都是“装”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