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对妈妈说的作文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要大惊小怪,我知道你一直爱说话,不过,此时,我希望你保持沉默地看完这封信,因为无论如何,我已离开了家,和朋友们一起去西山了,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有我的苦衷,请你看完这封信,给我足够的理解和尊重。
妈妈,我知道我是你唯一,我是你的太阳,我十一年的成长历程中,你倾注了你的全部身心与我今生也回报不尽的伟大母爱,我记得多少个夏夜,我写作业时,你坐在旁边耐心地指导;忘不了儿时在我熟睡的寒冷深夜,猛然醒来,你却依然蹬着缝纫机在昏黄的灯下赶活的操劳的身影;我考了一百分,拿回家卷子,你看到后开心无比的笑容,你在旁人面前夸我的自豪神情……一切的一切,我忘不了,永远都忘不了,亲爱的妈妈,我理解你对我的爱,
非常感谢你对我所付出的那么多。我也会牢牢记住你的话:认真做人,踏实做事。并以此为座右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不停地努力,不断地进步。
可是,妈妈,你别忘了,我是你的儿子,我也是一个孩子啊!老师说过,“学习不要把弦绷得太紧了,否则是得其反。因为太紧的弦,早晚是会断的。”妈妈,你没感觉到吗,在你的心目中,我就是一个时刻绷紧的弦。我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你是一个要强的母亲,你的人生因为一些原因,使你放弃了你高远的理想,你不甘于让自己的儿子也平庸一世,无所作为。可是,妈妈,我遗传了你的聪明智慧,牢记着你的谆谆教诲,每天早上,你五点半就把我从睡梦中喊醒,温习英语,语文。六点半,收拾东西洗脸刷牙后,你已经把做好的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在了在我的面前。我在你的声声催促下狼吞虎咽地吃完,七点走出家门向学校走去。上了一天的课,放学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相约一起打篮球,打兵乓球。即便他们只玩一小会儿,我也不敢在学校稍作停留,因为你的规定,你知道放学的时间,放学后十分钟内我必须到家,老老实实地写作业,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后,还得写你给我布置语、数、英三门的作业,妈妈,你不知道,我当时是多么地不情愿,可是你又该用你的切身经历来给我说教了,我知道胳膊扭不过大腿,无可奈何,我只得埋头苦写了。尽管我的成绩已经总是全班第一了,你还不满足,你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晚上,九点半,当我哈欠连天,睡眼朦胧时,你才肯罢休,让我上床睡觉。正是你的严格要求,我一直成绩优异,更是你的严格要求,使得小小年纪的我成了班上的唯一的“近视眼”。妈妈,我已经很累了,有时,我好想变成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冲破你为我建立起来的种种规定樊篱,飞向我的自由天地!
伙伴们一起举办什么活动,或是去那里一起玩,从来就没叫过我,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你,记得那个星期天吗,方振亮、马腾飞他们两个敲我们家的门,你开的门,原来他们是叫我一起和他们去文化大院打篮球,说是我们班男生自发举行的篮球比赛,一向不说谎的你却
当着我的同学的面撒了个弥天大谎。你说我去城里参加英语补习了,可是那时,我明明坐在屋内苦思冥想你给我布置的作文:一件最有意义的事。你可知道,妈妈,我的生活单调乏味,我可能写出优美
的文章吗?再说,打篮球是我和同学们周五就说好的,我也已经告诉你了。你还是不容分说地让我老老实实地坐在家里写作业,你却独断专行地拒绝了我的同学。
妈妈,你知道吗,第二天早上,我进教室的时候,多少同学那异样的目光直射过来,射得我脸上火辣辣的,我仿佛是一个罪人,从那以后,同学们很少和我来往了,下课后,总是我自己孤零零的坐在教室的位置上,因为我明显的感觉到,同学们在有意躲避我,看到同学们开心地说笑,甭提我的心里多难受啊!
妈妈,希望你给我一些理解和尊重吧,你说过,你希望我快乐地成长。可是,我成天沉浸在压得我穿不过来气的书山卷海中,我能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