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妈妈3
妈妈为人善良,脸上常常挂着微笑。
夏天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个大火球。我坐在房间扇着扇子,汗珠还是不停地冒,便对妈妈说:“妈妈,天热得要命,我想吃冰激凌。”妈妈说:“走,我带你去买。”说着便拿了钱包,到了卖冰激凌的地方。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50元钱递给卖冰激凌的叔叔,叔叔找完钱,递出了两盒冰激凌。我和妈妈匆匆回家了。
回到家,妈妈把找回的钱数了数,自言自语地说:“咦,不对呀,买两块冰激凌一共花7元钱,怎么找回45元呢?”我一听,高兴地说:“太好了,卖冰激凌的人糊涂了,多找了2元。妈妈,那2元钱赏给我行吗?”妈妈瞪了我一眼,生气地说:“多找了2元,我们应该送回去,不能占别人的便宜!”说完,妈妈立马下楼给人家送钱去了。
晚上睡觉时,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回想白天发生的事情,心里触动很大。妈妈有一颗善良的心,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