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妈妈2
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身材高大、有点胖,这种结实的身材,给我安全感,还能保护我。她戴着一副浅紫色框的眼镜,不大的眼睛在镜片后散发出淡淡的温柔之光(哥哥曾经写妈妈的眼里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妈妈的头发乌黑发亮,没有一根白头发。她常常扎着一条马尾,显得年轻有活力。她不仅在生活中细心地照料我和哥哥,在学习上认真辅导我们的功课,还很热心地帮助别人。
还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开完家长会已经很晚了,我和妈妈急匆匆地去买菜。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衣服破旧、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手里拿着一个破旧的手电筒,身上披着一张薄薄的被子,浑身发抖地跪在公交车站乞讨。妈妈看见了,拉着我到附近的一个面包店买了六个面包,然后急匆匆地走回公交车站。她把一大袋面包都塞给了老奶奶,老奶奶捧着热乎乎的、香甜可口的面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三两下功夫,老奶奶就吃完了整整六个面包!看来她是饿极了!
妈妈看着吃饱了的老奶奶还在发抖,就把老奶奶扶了起来,让她坐在长椅上,又拉着我去超市买了一张厚被子给老奶奶盖。老奶奶说:“温暖极啦!谢谢你!”看着这温暖的一幕,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妈妈不仅关心我们,还关心一个陌生人。妈妈给老奶奶买面包、买被子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她的善良。妈妈是如此地乐于助人,我从心底里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