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次在文章里提到过妈妈,每一次记,每一次写都会有新的思绪,新的感动!“妈妈”,该如何来形容这个词语呢?温柔、温暖、幸福、安全……有妈妈在,我永远都可以是一个快乐的孩子;有妈妈在,我可以不用怕任何令人恐惧的磨难;有妈妈在,我从来都不会感到累,因为一转身就可以趴在妈妈的肩上,香甜地入睡,耳边隐约回荡着那首熟悉的歌谣……每当我最难过、最绝望的时候,每当我认为自己就要被这个世界所抛弃的时候,在内心的最深处总还会有细细的暖流淌过,进而转化为一腔酸楚,汇聚在眼眶,心里顿时明朗了许多。这种奇妙而温馨的感觉时时刻刻伴随着我,因为妈妈在家里等着我,那里是我全部的世界,即使外面的一切都轰塌了,它还很完美!
妈妈我爱你-五年级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她没有多少学问,没有远大的志向,甚至不懂得什么是幸福!可就是这样一位什么都不知道的妇人却让我感受着世间最纯朴最伟大的爱!其实让妈妈自己去说,她也许什么都说不出来,她会认为这都是理所当然的,没什么可炫耀可夸奖的。是啊,大概全天下所有的母亲都会这样想。可我不得不说,“妈妈,孩子对不起您,因为我曾经和您想的一样,认为您给予我的所有都是理所当然的”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在妈妈的扶持和鼓励中渐渐地长大,突然在某一天,因为成长,我开始意识到:不是的!那不是理所当然的!
读着史铁生的《我和地毯》、冰心的《纸船》……我呆呆地望着远方,内心一阵阵酸楚,突然间意识到,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珍贵。小时候总喜欢把“感恩”这个词用在作文中,感觉这个词很美,可以增加作文的文采。后来才明白,一直都被我轻易使用的这个词其实竟如此深重,让我不禁肃然起敬!我知道,若是妈妈看到我写的这些话,一定会笑话我:说话不实在!我想说:“妈妈,我知道您朴实惯了,不喜欢这些感情化的语言,可是您就让我说吧,让我把想说的都说出来,让更多的人能够读到像您一样的母亲所给予孩子的朴实无华却又伟岸醇厚的爱!”
记得小时候,我身体不好,因为头晕三天两头地请假,躺在床上,感觉整个房间都是转的,心里还很害怕,那个时候我一刻都不能见不到妈妈,当时心里面就什么都没有了,只有妈妈。她一离开,我都会大声地把她叫回来。她坐在我旁边,什么都不用说,我的心都会很踏实,很安静。这种感觉连现在都觉得很奇妙。可当时,我们家不富裕,妈妈有许多事要做,她只能把手头的工作转移到我的床前,边做边照顾我。有一次不见了,我便开始大喊大叫,没想到妈妈再次出现的时候,手里多了个大香瓜,当时那种水果是很贵的,可妈妈舍得!哪怕她自己不吃不穿,也要让我们过上宽裕的生活。她想让我吃上这个美味的大香瓜,自己却不知要干多少天的活才能挣过来。当时很激动,现在回想起那件往事,却是无尽的感动和温暖!
自我记事那天起,妈妈就没有闲过,其实她自己身体也可不好,可是她却从来都没有顾及过。一个劲儿地想着我们的事,想着让我们吃好穿好,想着为我们攒学费。记忆中,好多年她都没有添置过新衣服,平时吃的用的都舍不得买。每次回家要生活费,她都表现得很宽裕,她要让我知道家里有钱,在学校不能省吃省喝的。其实我们家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吗!看着梳妆台上那把残破的梳子,看到相框里妈妈年轻时的照片,一阵阵酸楚掠过鼻尖。“妈妈,这是为什么!您为什么就不能为自己想一下啊!哪怕就一点点,您让我心里也好过一点好吗!您女儿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了,她知道您每天都是怎么过的,她知道您这一切都是为了谁!”
为了赚钱,妈妈卖过水果、卖过蔬菜、卖过很多很多的东西,做生意,平时饭点儿吃不上饭是很常见的事,因为这样的生活,落下了胃病。曾经看到她忍着胃痛还要去卖水果,我百般劝阻但却没有一点勇气跟她说:“妈,您别去了,让我去,我帮您卖”。其实我知道她多么希望我能够说一句那样的话,不为别的,只为能够看到女儿长大了,能帮她干活了。对不起,我想象不到为什么当时会那么虚荣!我害怕同学们嘲笑我,害怕别人看不起我,害怕听到有人问:“这么小就不上学了?”……我甚至因为这些从不敢在同学面前提起她的工作。不知道妈妈看到这些会多么伤心,可是错误就是错误,我要勇敢地面对它,尽管我现在是多么的羞愧,多么的无地自容。是啊,在妈妈的爱面前,那些都太卑微了。看到这些妈妈是不是该欣慰地笑了。母亲永远不会
因为儿女的错生气,儿女做了再多的错事,她们都始终如一地付之以爱,默默地看着儿女的成长,等到懂事的那一天,便欣慰地一笑。“妈妈,我去帮您卖吧”,“你不怕丢人了?”,“那有啥丢人的,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是靠自己的双手,靠自己的劳动,都该值得尊敬”。只见妈妈眼眶中浮现着亮闪闪的东西……
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雷雨交加都未曾阻挡过妈妈地脚步。匆匆流逝的岁月让她看到了渐渐懂事的女儿,可同时却也带走了她年轻的容颜,矫健的身躯。但她说她过得很有劲头儿。每每看到妈妈那微驼的背影,或者是偶然间露在外面的白发,内心又岂止是一阵酸楚可以形容!闪亮光洁的肌肤变得灰暗粗糙,昔日爱美的妈妈早已不知去向。每当我提起这个,她都会漫不经心地说:“都老了,还关心那个干吗?只求你们都好好的就行! ”“妈,您不老,您刚进入四十啊,如果是因为我的成长让您感觉您老了,那我愿意在您面前永远都不长大!”其实无论怎么长,我在她面前又何时不是一个孩子呢!看到过好多有关母爱的文章,我们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那种感觉,那种心情是何等的相似!千千万万的话语,千千万万的述说,都无法道尽这份饱满而深沉的爱啊!
一年暑假,妈妈去深圳的舅舅家,在那住了两三个月,我就想给妈妈写信,把我平时想跟她说而又说不出口的话都写在信上。后来舅舅跟我说,她看完了我的信,已哭得泣不成声。她很感动,甚至是感
激。“感激”,听到这个词语,我不禁愕然,妈妈付出了那么多,难道收到我这样的信都成了她的奢求了吗!跟她的爱比起来,这又算得了什么!妈妈,女儿明白了许多,虽然她在您眼中永远都只是个孩子。
去年冬天,姥姥突然地离去对我们打击很大,仿佛昨天还在跟她说着话聊着天,今天就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就像被给了当头一棒,晕晕乎乎不知所向。妈妈呢?是啊,妈妈沉默了好久好久,不知道是在想着什么。突然一滴眼泪流出,随之已是哭得不能自已。看着那种表情,完全就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孩子,一个刚刚失去母亲突然间就没了依靠的孩子……姥姥走了,她也许不知道,或者她很明白:妈妈一直到了她离开的那一刻才刚刚长大。到了现在,匆匆一年即逝,妈妈还是无法从痛苦中走出来,她恐惧没有依靠的感觉。我总在安慰她,她还有我们,还有爸爸。可只有妈妈知道,那种天生对母亲的依靠是谁都代替不了的,那份伤痛恐怕永远不能愈合了……
母亲、母亲、母亲……一代一代的延续不断,一家一家的各不相同,但延续着的那份爱却是相同的。那份爱是那样的平凡而又伟大,是万物得以生存发展的支柱!母爱、母爱、母爱……不同的文字述说着同样的感动。那份厚重、那份温馨道不尽,说不完……
妈妈,我买了一束康乃馨,您可别说我花钱啊!它的每一丝芬芳都满满地凝聚着我对您的感激、感恩……您嗅到了吗?还有许许多多的
母亲,我知道你们肯定会说:“这孩子就会乱花钱”,其实心里美美的,
对吧?一阵阵芬芳飘来,母亲们,孩子们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