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写妈妈的作文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三月里,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就是“三八妇女节”。在我看来,这是献给妈妈的节日,是一个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回报的节日。
所以,今年三八节还没到,我就在想了,该送什么礼物给妈妈,来表达我对她的爱和感谢才好呢?送自己亲手做的贺卡?太简单了!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做过好几次了,应该换种方式;送康乃馨鲜花?可是买回来几天就蔫了、坏了,不实惠!妈妈是个节俭的人,可能会心疼的;为妈妈做顿饭,慰劳她的辛苦?但是我现在只会淘米,其他什么也不会做,这个对我来说太难了,不现实,只好放弃!怎么办呢?
我突然想起来,过年前,妈妈带我去逛花鸟市场时,很关注多肉植物小盆景。她当时说,等春天来了,就买几盆放在家里观赏,又好看又可爱。妈妈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她肯定喜欢这种盆栽常青的植物。我干脆买盆多肉植物,作为“三八节”的礼物送给妈妈吧。于是,我取出压岁钱交给妈妈,请她帮我在网上购买可以DIY的多肉植物。我想三八节那天和妈妈一起动手做一盆多肉植物小盆景。但是,这是我的小秘密,我没有告诉妈妈我的用意。到时候做成功的时候,送给妈妈,给她一个小惊喜!
我专门选了一套叫做“迷你世界”的多肉植物DIY组合,里面包含了一个纯白的花盆,和三个像仙人柱一样,品种的名字叫做“摇钱树”的小植物、一个叫做“白鸟”的仙人球、一个长得像莲花模样的多肉植物,叫做“小黄丽”,以及形状像一串串葡萄的“情人泪”。另外还有一座地中海风格的小房子,上面画着红红的爱心、以及绿栅栏、雨花石、火山石、小甲壳虫、红蘑菇等装饰辅材。我选这些可都是有特殊含义的哦!
终于等到快递把我的“秘密礼物”送来了,3月8日那天,我和妈妈一起把报纸铺满地板,坐在上面搭建我们的多肉植物“迷你世界”。“DIY小攻略”第一步:栽种植物。我和妈妈先把营养土倒进白花盆中,然后给每个植物都定好栽种点,挖出一个个小坑,再把植物栽进花盆里。左边栽上了摇钱树和白鸟,再围着它们放上了一排绿色的栅栏。而右边则种了情人泪和小黄丽。我用小铲子把土压实,植物们就都亭亭玉立的了。
“DIY小攻略”第二步:铺设路径。按照花店的栽种示意图,在植物中绵延着一条小路。可是我没有按照花店的统一布局来安排我的迷你世界,我想送给妈妈的是与众不同,我自己设计的。不过在路径设计上,我遇到了拦路虎。我本来觉得这又不是格罗培斯大师给美国迪斯尼乐园设计路径,一定很简单。谁知,我试了20多次,没有一次让自己满意的。 我请妈妈帮我铺路,妈妈微笑着鼓励我:“怎么设计路径不要依靠妈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创意,每个创意都是精彩的!开动你聪明的脑筋,你一定能想好!”我在20多次的失败中分析出了原因:是我没有先把房子定好位,所以,使得铺路的五个白雨花石之间间隔太长,看起来非常不好看。于是,我决定在栅栏旁的最高点设置小房子,再铺路。这次,正好沿着绿色栅栏,形成了一个从房子前延伸出的小山坡,铺上白色石头,显得特别悦目、自然,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
“DIY小攻略”第三步:精心装饰。我把急着要跳进迷你世界的地中海风格小房子先放进花盆的制高点里,把褐色的火山石铺洒在白色雨花石沿路,再把可爱的瓢虫先生粘到了绿栅栏上,最后,把红蘑菇插到了山坡小路的尽头。啊!“迷你世界”呈现在眼前了,白墙蓝瓦的小楼房,掩映在绿绿、嫩嫩、高高、低低的植物中,好一幅清新的田园风光!
一做好,我就把它捧起来,送到妈妈面前,大声说:“妈妈,祝您三八节快乐!”妈妈惊喜地说:“原来这是送给我的礼物呀!谢谢你!铭宝真乖!”妈妈的脸上笑开了花。我指着迷你世界里的植物,一一向妈妈介绍其中的特殊含义:“妈妈,你看,我选这些是有特别用意的哦!这三棵摇钱树紧紧地种在一起,就像爸爸、妈妈和我永远幸福地在一起!这个小黄丽像不像荷花一样?这就是你,善良、慈祥。这一串串的多肉植物,是不是看起来很热闹?我希望我们家的生活就像这样,日子红红火火的。看!这个房子上还画着一颗爱心,这就是我们家的“爱之屋”,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和和美美!好不好?!”妈妈开心地抱着我说:“铭宝,你的想法和寓意真是太美好了!这个三八节让妈妈终生难忘!妈妈爱你!”
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在这盆小小的“迷你世界”里,每一粒沙土都饱含着我对妈妈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