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妈妈8
别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为什么要说妈妈坏呢?这事还得从开学前一天说起。
那天,妈妈一早要去上班,只留下我一个人。临走前,她一再叮嘱我:“今天是暑假的最后一天了,你一定要把暑假作业完成。不然明天交不了差,挨批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呀!”我一个劲地点头:“嗯,好的。我知道了,你放心走吧!”
妈妈上班去了,我就像跳出了如来佛掌的孙猴子,在家里随心所欲,一会看电视,一会搭“乐高”。过了一会儿,同学来找我玩,正中我下怀。我赶紧召集了同小区的其他几个孩子,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早把作业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不知不觉,到了妈妈下班的时间。她回来时,小伙伴们还在我家大闹天宫呢!一进门,妈妈微蹙了一下眉头,开门见山:“作业呢?”“嗯?哦!快了,快做完了。”然后像兔子一样躲进了书房,半天都磨蹭不出来。“还没做完?”妈妈一脸恼怒,“随便你,自己的事自己负责!”然后妈妈便走进厨房准备晚餐。虽然心有惭愧,但我依然心存侥幸,因为妈妈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她晚上一定会帮我一起完成余下的作业,以前就曾这样过。
可是,意外的是,这次,妈妈却没这么做,一直到晚上睡觉前,妈妈依然没有搭理我。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我从睡梦中惊醒,看看老妈还在呼呼大睡,我只好揉揉眼睛,开始写作业。上学的时间到了,我吓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妈妈瞅着我,平静地对我说:“自己的事自己负责。你自己向郑老师解释吧!”我嘟囔着,希望得到妈妈的帮助,跟老师打个招呼。但妈妈拂袖离去,用实际行动打碎了我的幻想。老师严厉的批评在所难免,而后的双休日也没能好好地休息。这就是懒惰的代价!
我的妈妈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