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身高一米六七,头发长长的,脸上架着一副半框眼镜。可就是这样文静的外表下却是一个矛盾体,比如说她工作时一丝不苟,每种药材的名字都不会记错;可在家中呢,不是忘了预约煮粥就是忘了炉子上还煲着汤,不信,请听我慢慢道来。
坏妈妈
“请品尝我的菜”
一天中午,妈妈心血来潮,说要自己做饭,把爸爸给推了出来。不一会儿,一道青椒炒牛柳就端上了。“请品尝我的菜。”妈妈得意忘形地说。爸爸夹了一筷子牛柳,刚放进嘴里边就脸色大变,二目圆睁。随后他连忙跑到卫生间里鬼哭狼嚎起来:“啊,哦——”我在旁边心惊胆战地问妈妈:“你在里面放了什么毒药呀?”“我就加了一些一勺盐呀!”在哪儿的盐?”“就是放在窗台上的。”“我晕,妈妈,那可是五毒俱全的洗衣粉呀。”这下妈妈开始目瞪口呆了。
“将就一下吧”
有一天,爸爸出差了,每天的早饭就落在了妈妈身上。这对于爸爸而言,因为上次的“牛柳事件”,他对妈妈不敢再信任了,临走前他还嘱咐说:“要不然还得找个钟点工吧。”“哎呀,不要了,我能照顾孩子和自己,不用再花那个钱了,走吧,走吧。”妈妈一边把爸爸往门外推,一边满不在乎地说。谁知第二天早晨,妈妈就对我说:“今天的粥不小心煮糊了,你就将就着吃吧。”我听了就如同五雷轰顶,呆愣愣地站在那儿。
“阿托品是0.5,不是1”
别看妈妈这样粗心,可对于药品,可是一点儿也不将就。“阿托品是0。5毫升不是一毫升。”一天夜里妈妈突然说道。把我和爸爸吓了一跳,原来她在梦中还想着工作的事情。
瞧,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真是让人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