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妈妈15
如果你见到我的妈妈,从外表看,你一定会认为她是个温文尔雅,和蔼可亲的好妈妈。可我天天和这样的妈妈生活在一起,深感她的种种“坏”处,真让我“苦不堪言”。但我仍旧依恋着她,这是为啥?
就从我的外形说起吧。我长得精精瘦瘦,用别人的话说,就是电线杆上的电线,用妈妈的话说就是象从非洲难营里逃出来似的。为这,我妈一改常规,对我异常刻薄起来。首先是截断我的零食,使我的食品柜“弹尽粮绝”,害得我看见别人吃东西就想吃。想向她要点零食吃,就别提有多难了。哎,苦呀!这还不算,她竟成箱把蒙牛鲜奶往家搬,规定我每天早、晚各喝一袋。天哪!要知道这可是对我最严厉的惩罚,我一喝鲜奶就想呕吐,胃翻得慌,可妈说,这是为我好,你们说她对我是不是够“坏”的呀?
妈很爱唠叨,特别是对我。记得有一次,我做完作业,便躺在床上看电视,这时,晾完衣服的妈妈看到闲极无聊的我,便又喋喋不休地唠叨起来,我回头一看她的脸,呀,这张脸已经拉得老长,眉毛也拉得竖了起来。你听,她又叫起来了“我最讨厌你这样看电视了,你的视力本来就不好,还躺着看电视,快做眼保操……”真讨厌,又来了,我只好关上电视。没办法,我只有忍受这唠叨了。算是一种特别的“享受”吧。
妈妈也爱发脾气,一次我把我看过的几本书随便放在了沙发上,妈妈见了,叫我放回原处去。我说等一会儿,但过了一会儿,我忘记了这事,只听见妈妈怒吼如虎哮:“说过多少回了,你就是改不了,总是把东西乱丢乱放,生活没有条理性……”理由一摆一大堆,我都被埋葬到里面了,哎,这是受的哪份罪哟。
不过细想起妈妈的“坏”,还真透着不言尽的“好”来,这就是我的“坏”妈妈,你们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