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妈妈6
我有一个“狠”妈妈,以前我竟然没有找到被妈妈疼爱过的点滴痕迹。
上幼儿园,开始学习拿笔。我感觉手老是不听使唤,写不出拼音、数字。回家后我就委屈地哭着,本想得到妈妈的一点儿安慰。可谁知,妈妈一听就严厉地说:“那是你不用心,哭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你知道了吗?”
看见妈妈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只好乖乖地拿起笔,认真练习起来。还别说,妈妈说话虽然狠了点儿,但听了她的话,经过一段时间苦练,我写的数字和拼音得到了老师表扬。回家后,我向妈妈报功,妈妈的微笑不一会儿就消失了:“写好是你应该学会的本领,你没有丝毫值得高兴和骄傲的地方,继续认真地做下去!”当时,我对妈妈的话有点儿似懂非懂,但有一点我清楚地知道,妈妈真是有点儿狠!让我一时接受不了。
上了小学,妈妈对我学习上的要求可想而知。我除了完成正常的作业外,周末还要去学钢琴。有一天下午,天气突变,下起了鹅毛大雪。眼看同学们都被家长接走了,我却始终不见妈妈的影子。一生气,我独自一个人往家走去,此时,谁知道一个一年级的孩子在漫天大雪中的迷茫和无助呢?好在学钢琴的教室离家不远。回家后我质问妈妈,她却淡然一笑:“总有一天,你要自己回家!”我赌气跑到卧室,伤心地哭了。
现在,妈妈还那样狠。尽管不容易接受,但我已明白她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