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5
今天,妈妈要烧一道她最拿手的菜——毛豆炒土豆丁,到了中午,我“噌噌噌”来到了厨房,看妈妈炒菜。
妈妈开始炒菜了。
她先用刀“当当”地把土豆切成丁。干完了,她接着把剥好的毛豆“哗啦”一下到进去,放在水里泡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土豆和毛豆泡好了,妈妈就“扑哧”一下子把火开得旺旺的,于是,她又将泡好的毛豆和土豆“哗啦”一下到进了锅里。
妈妈又挖了一勺盐和油,顿时,锅里“刺,刺刺刺”地发出声响。
开始炒了,妈妈先拿起锅铲,在锅里“沙沙”地炒着毛豆和土豆,它们好似一群顽皮的孩子,在锅里“咚咚”地跳着。
“刷,刷”,它们在锅里差不多熟了,妈妈的经验丰富,她知道到马上就要溅油珠了,“噌”,她往后一退,锅里就“劈里啪啦”地溅起了油珠,热闹极了,我看着看着,口水就不由自主地“哗”的流了出来。
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妈妈又拿起锅“咚咚”地抖了抖,好让菜烧得更熟。
接着,她又用锅铲“刷啦”一下,去炒里面的菜。“刷——”锅里更热闹了,只见她用锅铲翻着里面的毛豆和土豆,锅铲不时撞在了锅的边上,发出了“咯当”的声响。
这道菜终于烧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