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15
今天,我写完作业,没事儿干,这时,妈妈正在煮面条,我一下子就有了兴趣,向妈妈请求道:“妈妈,让我看看你怎么做面条的吧。”没想到妈妈爽快地答应了说:“好啊,以后你自己煮面条。”
只见妈妈把一碗生水放进锅里,不一会儿,水咕嘟咕嘟的冒泡了,也就是水开了,之后再把一些面条放里,直直的、硬硬的面条一下变得弯弯的、软软的。妈妈连忙用筷子把它给搅匀了,这时,妈妈对我说:“要勤搅,要不然面条粘在一起,口感就会不好了。”“可是什么时候面条熟了呢,我掌握不好时间”我又问道。妈妈回答:“可以拿一根面条先尝一尝,没有硬心,好吃了,就代表熟了。”过了一会儿,我连忙尝了一口,没熟,继续等。又过了一会儿,一股香味迎面扑来,我又尝了一遍,啊!熟了。我们赶忙把面条放进事先准备好的清水里过一下。再接着牛肉酱的味吃了起来,面条的味道是那么好吃呀!
以后我也要煮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