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11
今天,妈妈要烧我最喜欢吃的番茄炒蛋,我站在妈妈身边看她烧菜。
开始炒菜了,只见妈妈先把锅洗得干干净净,然后从冰箱里拿两个蛋和一个番茄。她把番茄放进洗菜盘里洗一下,之后把它切开分成两半,再每一半分成6小块,番茄切好了。然后她小心翼翼地把蛋在碗边进行敲打出一条裂缝,用两手大拇指按住裂缝,一扳,蛋清和蛋黄都流进了碗里。用筷子搅拌了起来,只听见发出“嗒嗒嗒”的声音,不一会儿就搅匀了,再在鸡蛋里加了一点儿盐,放一些黄酒去腥味,就准备就绪了。
然后妈妈按住了煤气灶开关,一扭,火开了,蓝色火苗仿佛是一条蓝色裙子,开到大火,在锅里加一点油,顿时,锅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冒烟油热后,妈妈把搅拌好的鸡蛋放进锅里,只听“啪啪啪”几声,鸡蛋顿时炸开了,像菊花一样。妈妈用铲子将鸡蛋左翻右炒,没等成块,就先出锅盛盘。然后再向锅里放了点油,油热后把番茄倒进去,在锅里翻炒了几下,再倒入刚盛出的鸡蛋翻炒几下,接下来放了点糖,盐,最后放了点鸡精,忙得不可开交。炒好后,加上了一点儿葱花,出锅盛盘,就大功告成了。妈妈把炒好的番茄炒蛋端到桌子上,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闻着番茄的甜香、鸡蛋的焦香、葱花的清香,看着火红的番茄、金黄的鸡蛋、碧绿的葱花,这盘菜真让我馋涎欲滴啊!
我喜欢吃番茄炒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