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在做作业的时候,看到妈妈拿了一只脸盆和一把菜刀走到院子里去。我想妈妈一定是去杀鱼了。我还没有看到过鱼是怎么杀的,还是去看一看吧!于是,我就放下手中的笔跟了出去。
看妈妈
我走到妈妈身后,看到她将脸盆往水泥板上一放,将鱼从脸盆里捉出来放在水泥板上。同时,她用另一只手拿起菜刀往鱼身上放。这时,我看到那条鱼非常厉害,激烈挣扎着。妈妈用手捏住了鱼腮处,那鱼才不能够动弹了。妈妈用菜刀从鱼尾处刮到了鱼头处,然后,翻一个身再刮。等到两面的鱼鳞全部刮去,她再用菜刀剖鱼肚。妈妈剖鱼的技术非常高超,一刀下去就把鱼肚齐齐地分成了两半。接着,妈妈用一只手掏进鱼肚里把内脏小心地挖了出来。挖的时候,我看到妈妈非常小心。我问妈妈:“刚才的动作是那么熟练,那么快,现在怎么这么慢?”妈妈说:“这是在挖内脏,小心不能够挖破鱼的苦胆,否则这鱼就不能够吃了。”噢,我明白了。
最后是清洗。清洗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清洗也要有耐心。妈妈说:“鱼肚子里有一层黑衣,如果不洗掉,吃了对人体有害。一定要把它洗掉。”我看到妈妈刮了好长时间才完成任务。然后,妈妈开了水龙头冲洗了一次,说是杀鱼的工作全部完成了。同时,她拿起脸盆菜刀和鱼回厨房去了。我也回去继续做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