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13
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采购各种食材:鸡翅、姜、葱、蒜、黄椒等。回到家后,我们把食材清洗干净,切好放到盘子里配用。
首先,妈妈把锅拿到洗菜池清洗;接着,妈妈把鸡翅中上下表面各划2刀;然后,鸡翅随冷水下锅焯水1分钟捞出,倒油烧热,放入糖用小火熬化成棕红色,倒下葱、姜片爆香后,放鸡翅翻炒上色,加生抽、料酒和老抽炒匀,再加八角、黄椒、清水用大火煮开,关小火焖煮30分钟,再大火收汁,就大功告成了。妈妈动作非常娴熟,让我看得眼花缭乱;鸡翅香味扑鼻,让我直流口水。最后,妈妈把香喷喷的鸡翅端到了我的餐桌上,我连忙加了一块吃起来,咬了一口,“哇!真的好好吃啊!”我一口气把所有的鸡翅都吃光了,赞叹连连的对妈妈说:“这鸡翅太好吃了,我太喜欢了!”妈妈却没有作声,而是偷偷的笑。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回答道:“你去照照镜子。”我赶紧跑进洗手间,对着镜子照了一照,才发现镜子里的我已经不是我了,而是一只小花猫,我赶紧拿湿纸巾擦了擦嘴。
哈哈哈,这个世界上最最美好的事就是吃鸡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