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4
小亮的妈妈是城南小学的老师。今天是星期六,小亮一觉醒来,发现妈妈不在,桌上有一张纸条,原来妈妈又去加班了。小亮心想:妈妈真辛苦啊,不知道早饭有没有吃,我要给妈妈送一块蛋糕。
一走出门,艳阳高照,天气热得出奇,火红的太阳火辣辣地烧烤着大地。小亮被晒得满头大汗,可想起了妈妈,他擦了一把汗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小亮突然发现自己迷路了,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了。他很着急,左看右看,发现马路中间,红绿灯下站着一位高大的警察叔叔。小亮赶忙跑过去,大声说:“叔叔好!”正在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回过头来问:“你有什么事吗?”小亮说:“我要去城南小学找妈妈,请问怎么走?”叔叔说:“你顺着这条路往前直走,到了下一个十字路口往右拐,然后在左边就到了。在马路上不要乱跑,要注意安全。,下一个路口还有个警察叔叔可以帮助你。”小亮高兴地说“谢谢叔叔,叔叔再见。”叔叔说:“不用谢,小朋友再见。”
小亮快乐地一面走,一面哼着歌,心想:马上可以见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