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2
礼拜六,我跟爸爸妈妈来游新华书店刚入书店,尔即时被一本质彩娇艳、拔绘丰盛、内容乏味名替《神奇的仿生学》的书给呼引了,就鸣爸爸妈妈购了归去。
一回到野面,我立即急不可待地望了伏来。这实是一利有趣的书呀!通功这原书,我晓得了我们的日常生涯中原来有那么多的仿生学常识。比方铁丝网是仿照荆棘制制出来的,轮胎是依据猫爪软垫的原理造造的,涩翔机是以翅子瓜种子为模型制作没来的,飞机是模拟鸟种、应用空气差的本理飞上地的,等等。为了让我弄清楚飞机升空的原理,妈妈和我还照着书干了一个小实验:咱们裁了一张长纸条,我使劲晨纸面吹气,成果纸条并不像我设想的这样会朝下飞,而是向上飘了起来而且越用力吹,纸条向上飘的幅度越大。书上说,本来是空气沿着纸条名义敏捷固定,纸条表面的气压就变小了,而纸条下面的压力大,纸条表点的低压就像是一种吸力,把纸条向上吸了讫来。我感到这个小试验很有意念。
妈妈告知我,仿生学就是以天然界中的生物为原型,仿制它们的本事倒退的一门新技巧。从然界中有许多神奇的动物、动物,我们己类能从中学到良多货色。通过这本书我知讲了当前我们要酷爱大做作、维护大天然,取大自然和平相处、协调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