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3
我呀!有着一张好吃的嘴,而且还长得圆圆润润,那是因为——我们家的饭菜都很可口。这些菜都出自于妈妈之手。她最拿手的是可乐鸡翅。
我今天要去看一回妈妈是怎么烧可乐鸡翅的。我跟在妈妈身后进了厨房。妈妈笑着问我:“你想学吗?”我嘿嘿一笑,回答道:“我是带着任务来的。”
只见妈妈先把鸡翅放入沸水里煮一会儿,接着沥干半熟的鸡翅,然后一个个夹进已经沸腾了的油锅里。鸡翅一扑进油锅就发出一阵“吱吱”声,爆出的油星子四处飞溅,不一会儿,鸡翅慢慢变成了金黄色,而且还从锅里发出淡淡的炸鸡味。
我抢着说:“等一下,放可乐前我要先吃一块!”妈妈笑了笑说:“你这只小馋猫,现在吃怕是要拉肚子。”我只得把挂在嘴角的口水憋回去,伸长脖子,用力吸了吸鼻子过了把馋瘾。
最后,妈妈把一瓶可乐倒进了锅里,“刺啦”一声过后锅里顿时没了声音,又过了好一会儿,“噗噗”声传了出来,锅里滚起了一个个小泡泡,鸡翅在可乐里翻滚着跳起了舞。可乐一点一点地被鸡翅吸收,鸡翅从一开始的金黄色变成了酱红色。直到可乐一滴也不剩为止。“耶!完成啦!”
我啃着美味的可乐鸡翅,不忘给妈妈也夹了一个,心想:以后,我也要烧好吃的菜给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