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10
我最喜欢吃妈妈烧的——年糕蟹了。妈妈说今天吃年糕蟹,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呢!
妈妈先买了几只蟹,再买了一斤年糕。回家后,她用刷子把蟹刷的一干二净。她还把年糕,葱和姜洗干净。洗好以后,用刀把蟹一分为二切开,准备工作都做完了。
妈妈看着我微笑的说:看好了,我要开始烧了!只见她先把锅烧热,再把油倒入锅里,大概到了小半锅油,我带着好奇心问妈妈:为什么要到这么这么多的油呢?妈妈认真地讲:蟹要用油炸才好吃呀!只见一缕缕烟从锅里冒出,她把蟹沾上面粉,放到油锅里炸,当蟹刚放入锅中时,只听"滋"的一声,把我吓一跳,蟹由灰色变成了金黄色,色泽可诱人了!蟹炸好了以后,妈妈把鞋从锅里盛出来,放入盘子里,把锅里的油倒了出来,然后把切好的葱和姜放入锅内炒,再把蟹和年糕一同放入锅中,再加上黄酒炒了炒,油倒入少许酱油,再加入了盐和糖。用铲子拌匀。妈妈又加了点水,盖上锅盖,用小火烧,大概烧了十分钟,妈妈把锅盖打开,当打开锅盖一刹那,香味扑鼻,我馋的口水直流。
终于可以吃了,我津津有味的吃着,啊!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