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14
我的妈妈是个做菜高手,每次做的菜都可口极了!
二年级语文课本上有一篇《中国美食》,上课时看着各种美食图片,我馋得直流口水,尤其是“香煎豆腐”,顿时勾起我的食欲。放学回家后,我一进门就听见厨房里传来自来水“哗哗哗”的声音和碗碟碰撞的声音,如同奏响一曲美妙的“厨房交响乐”。不用猜也知道是妈妈在准备丰富的晚餐。我三步并作两步走进厨房,看见妈妈刚好在切豆腐,我连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可以吃香煎豆腐吗?”“好啊,小馋猫!”妈妈笑着点点头。
首先,妈妈把豆腐切成小方块儿,放在案板上备用。接着,打开煤气灶开关,把锅烧热。然后,倒入一些油,油热之后轻轻地放入豆腐。不一会儿,锅里就发出“滋滋滋”的响声,豆腐变色后妈妈拿铲子将豆腐翻面,紧接着煎另外一面。最后,豆腐全部煎成金黄色,妈妈开始加入调料。她先加入一勺蚝油、两勺酱油,再加入半勺白砂糖,最后加入一小碗水。过了几分钟,汁儿收得粘稠时,终于可以出锅了。妈妈把煎好的豆腐盛到盘子里,在上面撒了一些小葱,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香煎豆腐”就闪亮登场了。
我馋涎欲滴,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真是可口!我竖起大拇指连连“妈妈,你真是个做菜高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