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妈妈7
星期天妈妈买了青椒和土豆,我认真地看妈妈是怎样烧青椒土豆丝这个菜的。
妈妈先用刀把土豆的“黄外衣”脱掉,再把土豆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然后切成丝,放进洞眼较小的篮子里洗干净,不然土豆丝会从洞眼里“逃走”的。接着妈妈把青椒掰开,把里面的籽儿去干净,再切成青椒丝,放进另一个洞眼较小的篮子里洗干净。
接着妈妈把锅洗干净并烧热,倒入适量的葵花籽油,然后倒入土豆丝不断地翻炒,这时放入几片大蒜,这样既可以杀菌,又可以增加菜的香味。一会儿锅里冒出了青烟,妈妈赶快打开了脱排,继续翻炒,等土豆丝呈半透明状时,倒入已准备好的青椒丝不断翻炒,炒到青椒丝也有些透明状了,撒盐,翻炒均匀。这时妈妈又加入半碗水,防止土豆粘到锅底而烧焦。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焖烧二分钟至青椒由深绿变淡绿,再加入少许鸡精,继续翻炒均匀,最后装盘。
我闻了闻,啊,真香!细细的土豆丝,碧绿的青椒丝,互相映衬真让人馋涎欲滴。我急忙尝了一口,土豆丝糯糯的青椒丝滑滑的真是太美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