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8
假如我是妈妈,我就可以教育我的儿女,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妈妈,我要用我的方式去让孩子认识自己的错误。我要耐心的给他讲述做人的道理,绝对不会心急的对他们打骂。我要对他们讲,错了不要紧,要知错就改。我会很有分寸,不会让他们娇生惯养,犯了错,要让他们长记性。
假如我是家长,看到卷子上的红叉,我会向他们反复的强调: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我还要带着我的孩子到农村,让他们收割粮食,让他们亲身体会并且知道:只有劳动,才会有收获。
假如我是家长,我一定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我要不说谎、不说脏话、不乱丢垃圾。如果我的孩子让我带他出去玩,而且我曾经答应过他,我一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他去,绝不会对他推三推四的说:“乖,改天我们再去。”也不会吹胡子瞪眼的说:“去,去,我忙着呢!”我一定会爽快地答应:“好好,我们去。”因为,我坚信:孩子是可以责怪的,可以欺负的,可以打骂的,但孩子是不能被欺骗的。
假如我当了妈妈,我的儿女也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会很开心,很骄傲。
噢!快快,让我长大,让我也当一个这样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