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怪老师2
“李老师可真怪!”这就是我对李老师的评价。
我的怪老师
一上七年级,我就做好了承受大量作业的准备。谁知开课第一天,教英语的李老师只留了五道练习题。开始我并不以为怪。刚开学嘛,作业当然留的少,苦日子还在后头呢!可是脑子里一直在翻腾:作为一名中学生,哪个不得“头悬梁,锥刺骨”?能这么轻松吗?难道李老师没教过七年级?不像!他讲课蛮有经验的。怪了!我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李老师留的题目也怪。乍一看,几道题型都差不多。但仔细一分析就会发现其中有好多差异——每道题各有特点,很少有重复的。有一次我在做题目时无意发现有一道题有两种答案,就顺手写了下来,谁料第二天李老师喜气洋洋地走进教室,浓眉大眼笑成了月牙。他举起我的作业让全班同学,还夸我动脑子。接着说:“学习就要有积极思考的精神,要多思考,要主动发现问题,这次的作业刘璐同学就做的很好我们布置的作业,其中有一道有两种答案,她都想出来了,这很好。希望同学们向她学习。”这下,可把我乐坏了!从此,每当我做英语题目时,我都会留意每道题目还有没有其他做法。班级里也掀起了“做题热”。说来也怪,这段时间老师布置的题目十有八九都有两种以上的表达方式。我在想他是怎样去挑作业的呢?真怪了!由于作业不多,连那些长期不做作业的同学也能按时交作业了,再也不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了。由于题目都很有趣,对我们来说,做作业已经由一种负担变成一种乐趣。
怪老师真有办法。我这个讨厌英语的人居然如痴如狂地喜欢上这门课了,一听上英语课就兴奋。李老师怎么这么“神”呢?
一天,老师偶然把一本笔记本落在教室里。我怀着好奇心打开看看。嗬,上面写的密密麻麻的都是习题。我惊呆了,也全明白了:李老师用了很多心血备课。为了摸索规律,减轻我们的课业负担,他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我仿佛重新认识了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李老师,他不仅怪,怪的背后凝聚着他对我们付出的多少心血啊!此时,我感到李老师是那样的可亲,又那样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