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怪老师6
九月一日那天,当我满怀着希冀来到株木山中学时,迎接我的却是一个其貌不扬的女老师。我仔细打量她,看样子三十几岁,身材偏矮,体形略胖,一头长发随意地披散着,听她自我介绍,她叫朱敏。
两个多月的朝夕相处,我发现她是一位性格古怪,却又惹人喜爱的班主任。
她脾气很火爆。有一次卫生区的卫生没打扫干净,被学校扣了一分,还在学校公示栏里占据了一个醒目地位置,她走进教室时又还没安静下来,这可是火上浇油,她板着脸,狠狠地批评了我们。我只记得,当时她说每一句话时,教室里都是鸦雀无声,我发现旁边一个女同学的腿在发抖,哎,她可真厉害,老师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啊!这三年可有我们受的。
可是没过几天,我又发现了她的一些特点。
她关心我们。我们班上很多同学爱吃零食,不爱去食堂吃饭,这时老师就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一到开餐时间,她准会悄悄地摸到教室,把那些没吃饭的同学一个个儿“赶”到食堂去了,有时甚至是从桌子底下把那些想躲避她的同学拎出来的,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说:“孩子们,你们正长身体呢!不吃怎么行?去去去,不去我跟着你们挨饿,只要你们忍心”,说着还真一屁股坐下来不动了,大有和我们“抗战到底”的架势,我们只好乖乖地拿着饭盆前往食堂,哎,拿她真没办法。
她不失幽默。在一节语文复习课上,她要同学们回答以前学过的课文里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我生怕轮不到我,我把手伸直了,使劲地挥向她那边,她看到了,故意双臂环抱,装成一副害怕的样子,却又面带笑容地对我说:“我看你是要磨刀霍霍向老师吧!”大家笑得前俯后仰,顿时给严肃的课堂增添了几分愉快的气氛,接着她又问:“我刚才说的‘磨刀霍霍’是出自哪篇文章啊?”同学们还真不耐,居然都对答如流。
她喜爱写作。每天中午她便会抱着电脑来教室陪伴我们,我们做着各科的导学案,而她就在讲台前不停地敲击电脑,我们开始有点愤愤不平了,她老是要求我们学习,学习,自己却在那儿玩电脑,这样的老师真没劲,故意让我们眼馋啊!有一天,班上一位胆子大点的同学就以请教问题由一探虚实,老师似乎察觉到了我们的狡猾,她嘴角微微上扬,说:“我知道同学们以为老师在玩游戏对吧?”我们也毫不隐瞒地回答“是”,这时她还故意卖关子,“谁愿意和我一起玩?”这下可好,大家一窝蜂地涌到讲台前,几个调皮的学生失望地回到了座位上,还有几个好奇心重的继续留下来观察,我看到了一个我似懂非懂的标题——《淡淡书香染芳华》,原来老师在写作,我们第一次读了老师的文章,她还真是个与众不同的老师。
一句话,在我眼里她就是个“怪”老师,发起火来让你招架不住,笑起来让你满心温暖,幽默时让你忍俊不禁,平日里,还让你逃不过她的关怀,我要和她相处三年,可真让人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