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在我心中最美作文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
在我的心目中有这样的一位好老师,她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数学老师--张老师,她做事认真严谨,上课的时候很严肃,一板一眼,但是也有她和蔼的一面。开始上课的时候,走进教室迈上讲台“好,上课”“起立”“老师好”,这样的上课形式每节课都是这样,从来不变。
记得我刚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是您把我领进了人生转折点的十字路口,您教会我如何处事、处人。记得那次上课,您在前面讲课,我在下面说话,总是说一些与课堂无关的话题,您看了我一眼,我没有明白您的意思,没有理会您,继续说我的。下课以后您把我叫到办公室,细声细气的和我说:“我觉得你变了,变得和上学期不一样了,变得能说了”我很纳闷的说:“能说还不好?”“能说是好可是要看说什么,在什么场合下说了,你在课上说话就没有听讲,下课我留的作业你就不会做,这不是损失吗?”“可是我的学习也没有下去啊”老师又说“你的学习是没有退步,可是你如果考高职这个成绩是不行的”“我都成这样了,没事的”老师有点生气了“难道你就愿意自甘落后吗?你的成绩一直很好,只是不够稳定,如果你不挽回,你的成绩会更糟糕,你现在补还不晚”我听了以后好像是那么回事,非得上课说话吗?那样才能显得我的个性吗?这样是在催毁自己。不,我不能这样自愿堕落,我要坚强起来。
在这里,我想对张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您曾经对我的鼓励与批评。如果没有您的鼓励,我不会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没有您的批评,我将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错误。您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好老师!老师,您的无私奉献常慰我的心,您的谆谆教诲永远铭记在这美好而属于您的日子,感谢您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