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最美15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已经升格为中学生了。
回想,教过我的老师已有十几位了。印象中还是蔡老师这位既严厉又幽默的最深刻。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就认识了他,而如今,我又来到了蔡老师班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他博才多学;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就是这张嘴巴让我们懂得了许多知识。蔡老师有时候一脸严肃——每当他看见我们的桌子不整齐,就会气呼呼地说一通,让同学们都觉得很惭愧。上课时一些人喜欢做小动作,老师看见了,就说:“请某些人遵守课堂纪率,是否想要一些见面礼呀?”一听这话,那个同学立马坐的端端正正。蔡老师有时候也带点小幽默——开学第一天,老师们都要自我介绍。而蔡老师在介绍自己时,用幽默的口吻说:“你们听说过成龙吗?”“听说过。”“那你们知道我跟成龙是什么关系吗?”“不知道。”“我是成龙的大哥:蔡成龙。”“不是吧!”同学们议论纷纷。这个严肃、幽默的老师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是他让我们在课堂上笑声连连;是他让知识在我们脑海中扎下了根;是他让我们变得更懂事;是他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