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他不一样寻常的记忆,有一些记忆会随着年华的流逝而被淡忘。可是有一些记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永远都不会。
教师
不曾忘记,是谁牵着我们的小手,带领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是谁给我们挂上鲜艳的红领巾,使我们成为那神圣队伍中的一员?是谁一笔一画地教我们写字?是谁时刻不忘对我们的教诲?是谁?
是您,教师,亲爱的宋教师。
五年前,我们第一次踏入这座学校,踏入这神圣的天地。您总是微笑着告诉我们这样做事正确的。我们这些幼稚的幼苗,天天理解着爱与知识的浇灌。
一晃儿,整整五年过去了,这期间,学校就像是我的第一个家,教师就是我的亲人。
记得五年级上册期末的时候,一天天接近的考试日期,让学习生活充满了紧张。一次,宋教师正在讲解一张试卷,我专心致志地听课,无意间一抬头,发现宋教师的眼角有些异常——右眼看起来异常红。观察了几次后,发现竟然是因为严重的充血。宋教师啊,您为我们总是不分昼夜地批改着一沓沓试卷。您这都是为了我们啊!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安静地写着作业,忽然您剧烈地咳嗽起来,咳得面红脖子粗。这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宋教师,当时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里都为您捏一把汗那!您为我们几乎耗尽了精力,我们该怎样报答您呢?我们要用心去报答,用一颗感恩的心。
教师2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说的不就是默默奉献、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的教师吗?
我们班就有一位处处为学生着想,爱生如子的老师。她有一头秀美的长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嵌在精致的脸上,她的微笑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充满阳光,充满正能量。
她不仅样貌美,而且心灵也美。记得有一次,我忽然觉得胃有点儿疼,当时我却不以为然。结果晚上病情严重了,可是校医出门了,老师也回家了,当时我心想如果早点去看校医就好了。后来宿管就给老师打了一个电话,说了一下我的情况,老师听到消息后,急忙赶到了学校。给我带来了治胃疼的药,并且不住地对我嘘寒问暖,当我看到老师那充满关心爱护的眼神时,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吃完药,老师又小心翼翼地给我端来一杯热水,直到我熟睡老师才离去。第二天,天空依然明朗,就像我的心情一样
亲爱的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很想知道我们这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老师是谁呢?告诉你们吧,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范老师。
范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是知识的海洋,我在您的怀抱中畅游。在我的心中,您知识渊博,无所不知,您上课的时候特别幽默,每当我们心不在焉或是走神的时候,您会停下手中的课给我们讲个笑话,逗得我们捧腹大笑。顿时,我们学习的劲头足了。就这样,我爱上您的课了。您不仅教会了我丰富的知识,还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啊!亲爱的老师,您不是雨露,却带来生命的甘甜;您不是泉水,却带来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太阳,却带来了人间的温暖。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小小的花朵,我们在您的培养下茁壮成长。
在这里我想道一声:范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3
从幼儿园到现在,令我记忆犹新的最美老师,便是王老师。
王老师身高中等,大长腿上连着一个廋高的身体,脸上的样子也是非同一般,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讲起课来行云流水,在她的嘴里说出来的东西连考虑都不在考虑的,一气呵成。高高的鼻梁上,一对黑色的眼睛在发亮,流露出来的光芒,是智慧的。
王老师的相貌不仅让我记忆犹新,她的教课方式也很特别,她讲课从不停顿或停下来思考,讲课行云流水般,我们同学都爱听她讲课。还有,每当我们回答不出来问题时,她首先会等一会儿如果仍然没有人回答她会说一名可笑的话:“脑子不转圈儿,肠子不转弯儿,遇到办法没有法儿”。真奇怪,老师刚说完这句话,就立马有人举手回答问题了。老师的这句话真神啊!
除此之外,王老师布置作业更让我们欢喜,他从不把作业布置很多,每天只是让我们写写422,背诵课文等等。她以前每周五都会带着我们全班同学玩丢沙包等。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们非常喜欢王老师的课。
王老师为了让我们掌握语文方面的古诗呀,生字呀,可下了不少功夫,她把每个单元的生字词,古诗词都整理到了一或两张纸上,然后打印现来,让我们一遍一遍的练习,准备着期末考试。有一次,老师在讲《海的女儿》这篇课文时,问了一个问题,下面就鸦雀无声了,老师又说了一个那个可笑的话,就又有人举手了。
王老师,她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处事有方,能说会道的您,最美老师,我永远记得您。
教师4
老师有一双乌黑发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细长的身材,真是一位典雅的老师。笑容满面、和蔼可亲,处理事情,总是条条有理,以理服人。
崔老师对我们就象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从不计较和懊恼,总是不厌其烦的劝导,给我改正的机会。
崔老师像妈妈一样爱护我们,虽然她那么累,可她从不说一声苦叫一声累,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由于我很多的地方做的不好,给崔老师带来很多麻烦,比如,我上课不注意听讲,做小动作,因此成绩很不理想。所以崔老师经常苦口婆心的开导我,找我谈话。帮助教育我,尤其是期末考试。崔来师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天天早早地来到学校给我们补课,讲题目要点,使我在期末考试不掉队,我很感谢崔老师。
为了不辜负有这样的好老师,我会更加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勤培育我的老师!
更让我难忘的是,刚开始上课时我总是开小差崔老师发现后,并不是在课堂上批评我,而是让我站起来回答题,因为我没听清站在教室里真难为情,以后,我会慢慢改掉了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