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行动
那天,春光明媚,天气晴朗,我蹦蹦跳跳地来到可爱的校园。校园美丽极了,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五颜六色的花朵儿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争芳斗艳,像可爱的公主在炫耀着自己漂亮的裙子。我们在这优美的学习环境下茁壮成长,吮吸着丰富的知识,真是开心。可是,我突然发现一个大哥哥在操场墙角践踏着花草,多可惜呀!我连忙上去阻止,可他却气势凌人地说:“我的事,用不着你这个小不点儿管。”我真是被气死了,这招不行,我就给他讲道理。我走上去,认真地说:“植物也有生命,你不能这样对待它。再说了,你这样做,也破坏了学校的环境……”“我知道错了,下次改正就行了。”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在微笑,仿佛在夸我是个好孩子。怎么样?故事很精彩吧!
(执笔:贾茜贝)
2月24日 星期五 天气晴 心情 很开心
小猫得救了
雨哗啦、哗啦地下着,我刚准备从学校回家,忽然听见喵呜、喵呜的声音。我回过头一看,没有什么东西呀!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于是,我又继续往家走,可是声音越来越大。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走回学校,顺着声音,走到操场的一个角落,我看了看,什么都没有啊!难道是怪物,但我的脚步一直都没停,还在往前走。在这时,我看见了一条毛茸茸的东西,正在摆动,我一步一步地走近那毛茸茸的东西,用一支笔触了触它,忽然一阵叫声后,我终于看清楚了那团毛茸茸的东西,原来是一只小猫落在了脏水沟里爬不出来了,我看了看小猫,感觉他很可怜,急忙走过去轻轻地摸了摸了小猫,轻轻地说:“来。”说着就把它抱了上来,小猫看了我一眼,好像在对我说谢谢,我也不好意思地说了声不用谢。就这样小猫得救了。
看着小猫抖了抖身上的污泥,颤颤微微地向前走,我的心理一阵热。
(执笔:黄月)
2月27日 星期一 天气雨 心情 很开心
推 让
下午,我的好朋友——温泽坤突然发烧。他被同学们扶到李老师面前,李老师紧张地问道:“温泽坤,怎么了?”温泽坤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感冒了。”“温泽坤,你回家休息吧!”李老师一边说着一边从兜里掏出6元钱,给了温泽坤,“下午不用来了,明天我给你补上,这钱拿去坐出租车。”。温泽坤急忙推让说:“我不需要。”“拿着,这样大的雨,总不可能冒雨回去。”李老师坚持把钱给了温泽坤。这样推让了几下,李老师还是让温泽坤拿去了。温泽坤走在楼梯的时候又让我把钱还给了李老师。“这孩子,挺倔。你送他回去!”李老师对我说。
这时我非常感动,老师照顾我们会像照顾自己亲生孩子一样。
(执笔:范麒麟)
3月1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心情 很开心
和 好
今天,刚走到教室的门口,就感觉到一股“杀气”向我猛扑而来,侯馨和徐培寒一下子从教师里跑了出来,我心想:“一定是他们两个想绝交了,但是不可能啊!他们不是好朋友吗?就是一点小摩擦吗?怎么会呢?”徐培寒见到我,嘴里冒出了字:“唐渝,你是和我玩,还是和他玩?”侯馨也气冲冲地对我说:“不和我玩算了,我和王誉童玩!”看来的确很严重,怪不得这么大的“杀气”。正要说什么,上课铃响了。
“下课啦!下课啦!”同学们个个欢呼起来。我如风一样向徐培寒和侯馨跑去,谁知他们又吵起来,而且越超越凶了。当他们刚要说绝交这两字儿的时候,我像老虎一样,叫了声:“住口!你们这算是好朋友吗?什么事情值得这样牺牲了我们的友谊?”他们两个低下了头,脸红了,无话可说。看到这样,我小声地对他们说:“和好吧!让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说完,我把他们的手握在一起,高兴地对他们说:“我们大家都是好朋友,总之,你们这件事终了!在此画上一个句号,共创和谐生活吧!”
(执笔:唐渝)
3月6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心情 很开心
“三 八 线”
在我记忆中的深海处,有一艘小小的船,载着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渐渐飘远……
记得大概是二年级的时候吧,我们班新转来一个同学,就坐在我旁边。我很讨厌他,一看见他就不顺眼。一天,下课时,忽然我的笔不见了,我尖叫着大吼一声。他便赶忙跑过来对我说:“吼什么,笔在我这儿呢!”我气冲冲地说:“有什么了不起,拿了别人笔也不还。”说着,我便去抢,没想到却扑了个空。一气之下,我拿起笔便画了一条“三八线”。从此,我再也没有理过他。
接着,有一天上课时,老师把考卷发下来,让我们做。正当我急急忙忙做完试题检查时,却发现有一道题错了。于是,我从文具盒里正要拿擦子擦时,却发现擦子像长腿似的不见了。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是,我的同桌——他,用手碰了碰我的胳膊时,一看,原来他把自己的擦子借给我。我用感激的目光望了望他,接过擦子擦了起来,然后把正确答案填了上去。“铃……”下课了,我急忙把考卷交上去,回到座位。突然,我惊奇地发现“三八线”不见了。啊!多好的同学。
转眼间,我上四年级了,而那位同学却转到别的学校上学去了。
啊!同学,愿我们友谊永存,用我们的双手去架起一座友谊的彩虹,构建一个美丽和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