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学期即将结束,漫长的暑假就要到来。虽然常听人家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但我觉得也不可太过懒散喔!
暑假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所以我要利用凉爽的早晨时间写暑假作业、复习功课及阅读课外书籍。当傍晚的时段,正式运动的最佳时刻,我要陪奶奶到公园去散步,或是练习跳绳、骑脚踏车,训练自己的体能。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则是帮忙做家事。暑假中最悠闲的就是我们小学生了,所以我要利用时间帮忙扫地、拖地或倒垃圾,一方面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另一方面则可训练自己的做事能力,真是一举两得。
我希望自己能按照预定计划,不要偷懒才好,也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