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10
进入暑假,孩子已经初二结束,过了暑假,孩子要面临紧张的初三生活了。于是我把暑假的决定权交给了孩子。
学习篇
城市里孩子的暑假有长长的两个月,孩子不可能天天无所事事,于是,我和儿子结束旅游之后,孩子就开始忙碌的学习之旅。
物理班是孩子寒假期间自己找的,我只负责交了相关费用。旅游回来的第二天,物理班刚好开课,因为是他自己的选择,他上课很积极,每次上课都提前到,据授课的老师反应,他课上挺活跃,回答问题很积极,每次测试的正确率极高,唯一的不足就是答题速度需要加强。
暑假,他有自己的计划,于是在上完物理,或者是物理之前的一周时间,他每天奔波于各种培训机构之间汗流浃背,乐此不疲。数学,英语,每天都看见他的本本上记录着听过课的培训班的时间,科室,内容,收费,以及时间段。一周以后,他经过对比,(当然,我也有给他介绍的培训机构,被他无情的pass了。)他选中了自己满意的培训班,开始了他的暑假充电之旅(在他学习期间,爸爸带他去青岛旅游都被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生活篇
孩子已经十四岁半,放假了,而爸爸妈妈却没有放假,于是午饭成了问题,本想早上做好,让他中午吃吧,天气炎热还害怕半天时间,饭菜估计已经被数以万计的细菌蚕食了,怎么办?怎么办?儿子突然来了一句“凉拌”!很简单,——我的暑假我做主,午饭我也自己做主,家里你只需备好柴米油盐酱醋菜,剩下的我自己安排!于是我赶紧点头,生怕他一会儿改变主意,其实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接下来的日子,孩子把自己的单身生活安排的好好的,第一天中午,他自己蒸的米饭,炒的鸡蛋番茄;第二天中午,火腿蛋炒饭;第三天中午,自己做的鸡蛋面;第四天,米饭,土豆炒肉;第五天,米饭,炒洋葱……日子过的比我想象的滋润,除了安排自己中午的饭,晚上我回来之前,儿子已经把粥给我熬好了,我回来只需炒菜就行,而有时他一时兴起还会炒两菜,我和老公回来只负责吃就好。(嗯嗯,不错,长大了,我训练有方,我自己偷偷说。)
锻炼篇
暑假,除了完成读的,写的作业,体育锻炼也是作业之一,因为从他们这届起,中考体育分值已经达到了70分。于是,放假之后他做了计划,篮球,跳绳,长跑是暑假锻炼的必选项目,于是,每天周一周五的早上,他每天都六点半起来去我们家西边的路上跑步,当然,周六,周日,我和他爸也会陪着,也只能是陪着,因为我也想跟着一起跑来着,可是奈何自己的腿太短,根本就跟不上人家的节奏,于是只好放弃,远远的看着,远远的跟着吧,也许以后这样的机会都少而又少了。
孩子跳绳的时候,我就派上用场了——我负责计时,按照他的要求15秒,15秒,15秒,1分,3分的练习,他说是体育老师规定的,好吧,在孩子的心里老师的地位永远高于家长,我认真计时就好了,做一个安静的听话的家长也好。
因为有计划,这个暑假过的井然有序,然后在假期进入尾声的时候,爸爸为了犒劳孩子,还专门领他去了一趟泰山,孩子挺喜欢,因为孩子的班级就是“孔圣班”,这次的他们亲临泰山脚下,亲自登上泰山之巅看了日出,挺开心的给假期画上了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