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漫长而又愉快的暑假一去不复返了。回顾这个充满意义的暑假,有高兴,有悲伤,有愤怒,还有委屈。新学期快要来了,我要告诉自己,做好努力奋斗的准备,别再像暑假那样懒散。
这个暑假,我过得十分充实,学习、看书和休息的时间,我都安排的井井有条,这样,暑假过得并不匆忙。
暑假开始时,我很快地将《暑假作业本》写完了。后来,我把五年级学到的各科知识重新温习了一遍,巩固了这些知识在我脑海里的印象。我还提前学习了六年级的知识。除了这些,我还经常出门,去外面游玩,去图书馆看书,拓展我的视野、知识面。在家中,我不仅提前完成了学习任务,还时不时的看看小说,看看科普读物,看看古典名著。学习学累了,我也会翻翻漫画,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和玩具。
在这个暑假,我出门游玩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拥有全国最大渔港的象山。在这两个地方游玩后,我觉得自己受益匪浅。在桂林,我了解了桂林十大名山是怎么来的,还有桂林的名片两江四湖是怎么样的。在象山,我知道了象山的由来和历史文化,以及最大渔港的建立。
在家中,在《可怕的科学》里我明白了许多科学知识,知道了好几种科学实验的做法;在《史记》里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历史,这些可都是托课外书的福!除了这些,我还学会了十几种奥数的例题,记住了几十个英语单词和句子,知道了学期总结、研究报告该怎么写。这些和我平时学习息息相关,当然也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帮助。
不过,暑假刚开始,学习好了我总是先去看电视、玩电脑,而不是先去看书。结果,暑假前一个月的阅读量大大不及以前的暑假。可后来,我慢慢地改正过来了,和电脑接触少了许多,阅读量也增加了不少。
新学期快要来了,我要把我的不足全都纠正过来,争取做到十全十美。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