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在中国,学校通常将每个学年分为上、下两个学期。上学期从秋季九月份开始,到次年农历腊月初十左右,各学校开始放假,至元宵节后寒假结束。而这个时候正处于中国寒冷的冬季,交‘九’之际,被称为寒假。
寒假作业
这次放假我怎么没寒假作业,我问老师,老师说我们班不是多来了一个人吗?总有一个人吗作业,在说你又是最后一组最后一号,没有作业的肯定是你啊。
我知道一定是上次张老师打我的事,我告诉我父母了,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问同学借东西,张老师走过来,往我头上打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下课后同学们问我,我头上的包包是怎么回事,我告诉他们说是,给张老师打的,后来我想请假回家,来到办公室张老师问我头上的包包是怎么回事我说。是让你打的,张老师暴跳如雷的说,我用了那么一点力气把你头上打出小包包。那是不可能的,我说同学都看着你打我的,这还有错吗?张老师让我父母来接我回家,回家后,父母问我那里不舒服,我说没有,无法问没有你请什么假啊,我说我头上的小包包被张老师打的,父母问他为什么打你啊。我说我问同学借东西他走过来和我打一下,我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父亲打电话问张老师,这是怎么回事,他们打电话我没有听他们说什么,下午父亲让我回到学校,上课的时候,张老师让我出去,说你去医院检查了没有,我说检查了,他问,那医院的条子呢?我说在家,张老师嬉皮笑脸的说你学会这一门了。
我现在想一想可能我也有一些错,谁让我成绩差的。
我做寒假作业真快乐
考试结束了,我终于盼来了能过大年的寒假。原本想痛痛快快地玩玩游戏、看看电视、睡睡懒觉,哪曾想还得做寒假作业?唉!甭管它,先玩了再说。可直到认真做起作业来,才发现,原来做寒假作业也可以如此快乐!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寒假作业里有很多都是温习书上已经学过的知识,大部分我都可以轻松自如地做出来,但有些已经遗忘,翻翻书,查查字典,动动小脑筋,也能写出答案。我最喜欢做语文作业:尤其是抄抄写写,可以不费一点脑力,只要一笔一画写出来即可,看着工工整整,象模象样的字迹,心里一阵舒坦;其次,里面还有许多谜语、课外小知识,让我对谜语、课外知识产生了一点小小的兴趣。通过查阅课外书籍,我知道了“年”的由来——原来“年”是一种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因此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以驱赶“年”这个怪兽;另外,语文作业里还要求抄一些有意义的春联,于是过年的时候,我留意了一下各家各店门前的春联,一律是红红的颜色,一片喜气,听妈妈读来,还真有点意思。你瞧:裁缝店--时装任我精心制、美服凭君着意挑,百货店——百货百样百看不厌、千客千心千选不烦,浴池——常沐浴精神愉快、讲卫生身体健康,学校——阳光下棵棵幼苗长成材、春风里朵朵红花吐芳菲……真可谓千姿百态。
我要跟寒假说再见了,真有点依依不舍,但新学期来临了,我要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哦!因为毕竟过了新年,我又大了一岁。
寒假作业带给我的快乐
虽然短暂的寒假已过,但那时做寒假作业的高兴劲我至今也不能忘怀。起初做寒假作业时,我总是心不在焉,可做着做着,我却被这寒假作业上有趣的题目吸引住了。
语文寒假作业里的“读一读、想一想“的阅读给了我很多启发,其中《读书要做记号》和《读书要有计划》给我的启发最深。《读书要做记号》是说读书要边读边动手做一些特殊记号,还举例子说明。我的启发是读书要做一定的记号,坚持做好记号,就能更好地了解文章的中心思想和写作目的。还能使自己更深刻地记住看过文章的内容。《读书要有计划》是说读书不能一味地去读,读了一遍又一遍,光读没有想,读的再多也是一纸空文。这使我知道了读书没有计划,一下子读完太多,大脑记不住,知识就会大量流失。一旦有了计划,就能均匀地吸收知识,获得更多的“营养“。
这回寒假作业的创新作文很有趣,在写景作文时,爸爸带我到清江小镇--小池去了一趟,那里紧靠长江大堤,回忆起那内河--东港两岸地如诗的景色时,便不觉自我陶醉起来。回家后,我便把那美丽的场面用文字写进寒假作业,这美好的景色将永远被我铭记。
记得寒假作业上除了有写景色的之外,还有写童话故事的,我写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兔子群中的一只小兔被大灰狼抓走了,我和兔子们一起合谋把十恶不赦的大灰狼打死了,救回了小兔子。让我体会了创作童话故事的乐趣。
而数学寒假作业,给我又是一番乐趣。钻进那“数学之海“,阿拉伯数字伴着我,智力题是我家的常客,口算题围成一艘船,判断题成了船帆,各种各样的定律和我打招呼,那些阅读思考为我演奏着美妙的歌曲。还有“思考之船“在海上轻轻的摇曳……
寒假作业上还有许多有趣的题目,我在这里一下子是说不完我做寒假作业时许许多多的乐趣。我尽情地在“学习的国度“里陶醉,把快乐和学习融在一起。
“丰收”的寒假
要说起我寒假里如何感受,那真是享之不尽,回味无尽,收获不小呀!
我学会了包书壳。也许你可能笑话我,呵,都这么大了,还才学会包书壳?哈,任你去笑吧,反正我挺乐观的。我是爹妈的独生女,平时总宠着我,护着我,平时不是他们帮我包,就是买现成的,我一般很少做这种协手的活儿。这回,爹妈工作忙,我只有在家试着回忆爸爸以前做书壳的情形,慢慢摸索、琢磨,经过爸爸指导,我终于取得了成果,看见那别别扭扭的形象,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俗话话:“无数的泪和汗水化做的叫成功”!寒假,我特别的重视数学,爸爸从电脑上摘抄一些题目给我做,我每做对一道,就会开心一下。特别是爸爸妈妈都有点搞不懂的“牛吃草”问题,我居然也做对了。当然,我既粗心,又大意,有时连三角形面积也不记得,不止这样,因为粗心,不少全错。
在寒假里,我又学会拉两首歌了,爸爸也说我比以前弓拉得稳一些了,而且音色拉起来也舒畅多了。
在寒冷的冬天里,我收获了如此多的“果实”,我已心满意足了,不!不足!也许还有更多果实等我去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