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作文400字7
中秋之夜夜风在静静地吹,小雨在微微地下。在这一个夜深人静的中秋夜里,月亮像个羞怯的少女和满天的繁星消失了,这是一个特别的中秋夜。在此时,代替月亮的是一望无既的乌云。哎!月虽然没有露面,我却想得起它的美来。人们冒着细雨,赶去与家人团聚。我家也不例外,赶到姑姑家吃团圆饭。我的眼睛好象不够使了,餐桌上摆有炒猪肝、炖鹅、卤肉、豆炒肉…吃完团圆饭,大人们吃月饼、说月亮、喝酒、高谈阔论。我不相信月亮不出来,每隔几分钟就跑出去一趟。家家户户的门口挂着两个红红的大灯笼,两盏射灯在黑暗的天空中扫射,由如两架跨过大江大河的斜拉桥。
由于月亮没有出来,我感到几分遗憾。我并不为这几分遗憾而坏了心情。这一番风景使我想到了一首诗————《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中秋节既代表着痛苦的来临,又象征着家家团团圆圆。在中秋的夜里,我带着未能赏到月亮的遗憾,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