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作文400字4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就上了屋顶烧烤!我们把准备好的材料和椅子、茶机全部搬上了屋顶,就开始烧烤了!
今年的中秋节,我还特意在网上学来了怎样烧烤鸡翅。所以啊,我第一个烧烤的食物就是鸡翅!我先把鸡翅放油,烧烤两分钟,把它烧成金黄色,就反个面,再放点油,继续烧两分钟。过了两分钟,鸡翅就已经四成熟了!然后打刀花,再放点酱油和调味料,让鸡翅更入味。再烧五分钟左右,放少许油。因为鸡翅的头最难烧,所以,就要把鸡翅竖起来来烧,烧一分钟!这时,鸡翅是七成熟了,再放一些调味料,让鸡翅味道更香,烧十分钟。十分钟过后,就放酱油,孜然粉、辣椒粉、烧烤汁、椒盐粉、油,再反过来,同样放酱油,孜然粉、辣椒粉、烧烤汁、椒盐粉、油,烧一分钟后,就可以入口了!就这样,把几个鸡翅都烤熟了,我自己也吃了一个,吃了一口,完全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实在是太好吃了!我们边吃,边说话,边赏月,就过了几个小时了!我和哥哥、姐姐们玩累了,要睡觉了,想到又一年的童年又没了,就默默地流了眼泪。但是,这时候,我又问妈妈,明天晚上还烧不烧烤,当妈妈说好的时候,我笑了,笑得很甜,忘记了刚才伤心的事情!
中秋之夜真是好玩,不仅能赏月,也能烧烤。玩得真是快乐、真是开心、真是好玩!我期待着明年中秋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