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作文400字3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中秋节是我国第二大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举杯赏月的最佳时节。“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我们全家在这一天分享了香甜可口的月饼,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
夜幕降临时,妈妈带我来到红梅公园赏月。刚到公园门口就看到公园的天宁宝塔从上到下都是金灿灿的,像蓄势待发的火箭一样,站在夜空中。周围高高低低的建筑物在霓虹灯的装扮下变得五彩缤纷。遥望夜空,圆圆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玉盘挂在夜空中,发出清冷的光芒。这个时刻,秋高气爽,天宇澄清,月亮分外皎洁圆润,确实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最适合赏月了。我和妈妈漫步在月光下,随着赏月的人流缓步向前。妈妈给我讲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等,还讲了有关嫦娥奔月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凄美,因为团圆是人们美好的愿望,如果亲人永远分隔两地,那会使人很伤心。抬眼望去,夜空中升起了一盏盏孔明灯,随着孔明灯的放飞,也带去了人们对亲人的美好祝愿。
中秋夜亲朋好友欢聚在一起真好!这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妈妈还给我讲了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人民过中秋的习俗。
夜深了,我们离开了红梅公园。
我觉得这个中秋节很有意思,因为在这天,我学到了许多以前我所不知道的知识,我们祖国的传统文化真的很丰富。我过了一个特别快乐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