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作文
4月1号的愚人节早已过去,那一天每个人都是悲喜交加,因为那一天所有人都可以愚弄,可是你又不能发火,不过反之被人愚弄在我看来应该是喜,这样才能体现人与人之间的最纯真的友谊。然而就在这一天人们心中有一种一直保留到现在的思想诚信,就会在这一天暗淡,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都讲究诚信,一个人的诚信是做人最起码的道德,一个人有时候可以用诚信来衡量,诚信体现在各个方面,诚信有时候也决定成败,有人会问为什么做同样一件事情却有不同的结果,那就需要问你自己是否诚信,如果把诚信和富兰克林的因为一颗马蹄钉而丢了整个国家相比,他们之间可以划等号,由此可以看来诚信是如此的重要。
在今年一次在浏览电视节目时,刚好到了《转角遇到爱》,有一句台词撒了一个谎就必须用另一个谎来圆第一个谎。仔细品味这句话它还真一定的道理,不过这又有些太绝对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谎言善意的谎言,总之提倡少一些恶意的谎言,多一些善意的谎言。这个世界需要善意的谎言,有了善意的谎言这个世界才会变的温馨。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清朝年间胡雪岩,他可是一位传奇的人物胡雪岩出身贫寒,却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迅速发迹,成为当时富可敌国的巨商富贾;他替清朝政府向外国银行贷款,帮助左宗棠筹备军饷,收复新疆,慈禧太后赐他黄袍马褂,官封极品,被人们称为红顶商人;他奉母命建起一座胡庆余堂,真不二价,童叟无欺,瘟疫流行时还向百姓施药施粥,被人们称为胡大善人。胡雪岩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只讲两个字诚信。一个人品德基础良好,一生都会很稳固 胡雪岩基础很稳固。幼时家境贫寒。为了养家糊口,作为长子的他在放牛,一次在他放牛的时后他捡到一包银子,而他并没有带回家去,即使他拿了那包银子也没人知道,如果他拿了那包银子就会改变他家的经济状况,他也就不用再放牛了。而他心中诚信的念头驱使他等待失主,他从中午一直挨着饿等到太阳落山了,这时失主找到了他,经过一番证实他将银子还给失主,失主原来是个粮行老板,他给胡雪岩一些银子,而胡雪岩不要,他就让胡雪岩去他那干活,而胡雪岩却不同意要回家问母亲,经过母亲同意后他才去了,一干就是好几年,老板的朋友来做客,他对胡雪岩的聪明才智赞赏有加,想把他挖走,而胡雪岩却没同意,他还是要问老板,老板同意他去并把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向朋友一说,朋友更是对他器重,他很是好学尤其对钱庄的事感兴趣,他经常向钱庄的伙计打听是否收学徒,最好经亲戚推荐,进钱庄学徒,从扫地、倒尿壶等杂役干起,三年师满后,就因勤劳、踏实成了钱庄正式的伙计。正是在这一时期,胡雪岩靠患难知交王有龄的帮助,一跃而成为杭州一富。胡雪岩的一生,极具戏剧性。在短短的几十年里,他由一个钱庄的伙计摇身一变,成为闻名于清朝朝野的红顶商人。他以"仁"、"义"二宇作为经商的核心,善于随机应变,而决不投机取巧,使其生意蒸蒸日上,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的诚信。
我总结出一句话承受得欲望,出得成就。违背诚信其实就是人的某些欲望所驱使的,在这时我们就需要给自己一点约束,诚信说深一些也就是人的理性,我们应该对所有的梦想都表示敬意,生命是因为有了梦想才变得丰富而美丽。不过,我们应该记住一点,那就是:我们在为现实梦想而拼搏的时候,决不能丧失我们所应该有的理性。我们总是羡慕别人轻松、快乐、幸福、成就,感叹自己吾不如,但孰不只,这些不快乐、不幸福是因为我们心中有太多太多的牵累和极大的欲望,太多太多的欲望让违背了人的理性,所以心灵无法展翅飞翔接进梦想。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以诚待人和事,让中国人保持其最纯洁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