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作文
四月一号是愚人节,这也是搞恶作剧的最好借口。愚人节那天,我突然发现我身边吹来了一股风,在我身边来回盘旋飘荡——愚人“风”。
愚人节前奏:
我经常到老师办公室,我有一次悄悄地趴在老师耳边,装的神神秘秘,语气怪怪的说:“老师,愚人节快到了,可要小心一点哦!”老师笑笑嘻嘻的说:“谢谢了,那我那天可得提防着一点。”我笑了一下,然后就走了。我给三个老师都说了同样的话,我准备让他们在我提醒完,在上别人的当,让我再去看笑话。那才叫真正的恶作剧。很聪明吧!
“同桌,愚人节你会被我搞死的。我说的是实话,不信咱们走着瞧。”我同桌斜着眼睛,装着很阴险的看着我。我对他很阴险的笑了一下,阴阳怪气的说:“哎呦,完了,我的末日到了!不过这还没愚人节,你都得这么乖乖的听我的。如果真的到那天,我不得把你整死啊!你还要多少作业没写,我可不给你抄。你想出了什么恶作剧,必须告诉我,免受皮肉之苦。”我伸出我的手,准备掐他。我同桌立刻两手并拢,想拜佛一样恳求道:“好同桌,我什么都听你的,那个练习册让我抄抄。”除此外,还有很多人多人说过这种恐吓之话,但都是这一种结果,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反被我给震住。
看来愚人节一定有很多好戏可看,连“前奏”都这么优美,更何况后面呢,难道不是吗?
愚人节到来:
清新的早晨,我踏着愉快的脚步来到了学校,但却时刻提防着,生怕谁突然给我搞一个恶作剧。我刚一进门,“愚人节快乐!”哇,这位女生的嗓门,又尖又大,我的耳膜要被震破了。我的是一个十分敏感的人,如果谁猛地一下说一句话,哪怕很小声,也会把我吓一大跳;如果谁声音大,严重时,心会跳到嗓子,喘不过来气的。这个声音,让我的心一直砰砰砰砰直跳。只是愚人节的第一个礼物,都这么吓人,难道还有更大的礼物吗?随后,很多人都大声对我喊:“愚人节快乐!”害得我很长时间惊魂未定。女生的尖叫声太可怕了!当然我也一样,甚至我的声音比她们的声音还尖,比她们的声音还大。——要不是我怎么会管这么多年的纪律,这是基本功,至于了解每个人的心理,再去说话,这才是我的杀手锏。
我正在专心看书,突然有人喊了一声:“美女。”我装做没听见,可她又说:“我有一道华赛例题不懂,你告诉我怎么做吧?”我爱理不理的:“嗯。”她突然笑了说:“你真自恋,还说自己是美女。”我装做生气的样子:“你竟然那我开涮,我生气了。”她也装作生气的样子,怒气冲冲的说:“我不和你玩了。”我愣了一秒:“嗯?”我刚反应过来这是一个骗局,刚要开口说话,可她先说:“你又上当了!”我尖叫道:“Oh,上帝,为什么一秒就能定胜负。”
我是一个很优秀、善良、文静的女生,愚人节我是不会整人的。但我会用我的智慧,让一个不好的恶作剧,化成幽默、善意的恶作剧,再给友谊增添一些色彩。
愚人节老师也“跟风”:
上课前量体温时。数学老师和班主任都在这个刮满愚人“风”的教室。我们班主任是一个十分年轻、可爱的班主任,我们都把她当做我们的姐姐。我敏锐的眼睛发现金老师——班主任,无缘无故的笑了一下。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在几秒钟之内。金老师突然对孙老师十分紧张的说:“呀,我刚才忘了!校长让你赶紧去校长室见她。”孙老师——数学老师一愣,说:“那我赶紧得去。”说完就背着包,匆匆地跑出去了。金老师一看孙老师走远,就笑了。我直接揭金老师老底,说:“老师你骗孙老师的吧?”金老师笑着说:“等会儿孙老师回来,你们就大声喊‘愚人节快乐’。”孙老师又笑又气的说:“你骗死我了。”我们全班异口同声的喊:“愚人节快乐!”孙老师立刻无语了。我同桌高兴的拍着手说:“哎,不错!老师整老师,好玩。”他的眼睛,本身就小,结果这一开心,眼睛就笑成月亮了。
这个愚人节真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最后全换成甜甜的回忆。这股“风”刮得好舒服、好清凉。虽然是芝麻蒜皮的小事,但点点滴滴积累起来就是美好,并经是亲身经历的故事,总会有感悟的。这些善意的恶作剧,给紧张的学期生活,给那些没有意义的明争暗夺的竞争和斗争隐形了,最算有一天舒心的日子。而不只是自己和朋友或和自己才能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