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作文13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清明节既是我们怀念故人的时候,也是我们出外踏青的好时节。今年的清明节又到了,学校也放假了,我和父亲母亲也要去祭奠我们的亲人。
星期一的大清早7:00钟,我和父亲母亲还有舅舅和舅妈还有哥哥一同前往商洛,去给亲人们扫墓。舅舅开着黑色吉普车,带着我们翻山越岭去商洛。一路上,我看见很多人的手上都拿着黄色和白色的菊花,在路上等车。父亲说:“他们肯定也是去祭奠自己的亲人呢!”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奔驰的时候,我看见还黄牛在地里帮农民耕地,白色的山羊在地边上悠闲的吃草。
我们到达商洛后,先去了三舅的公司,本来是等大家都集合起来后,一同去扫墓的,可是由于突然刮起了大风,天空中布满了灰尘,所以就没有让我们几个孩子去扫墓了,我们就留下来在公司里玩。过了一会儿我老哥家的孩子乐乐也来了,她是我的最好的朋友了,她比我还大3个月呢,可是还得把我叫姑姑了,母亲说这就是“辈份”。我已经大约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见我的好朋友乐乐了,我们都觉得乐乐晒黑了很多,老哥对我说,是因为乐乐他们开了三天的运动会,在外面坐了三天,所以太阳把她晒黑了。
等母亲回来的时候已经快12:00了,母亲问我们饿不饿,我们都说快饿死了,于是母亲带着姐姐和我们三个小孩子来到了米旗蛋糕店,给我们买了抹茶饼干,个蛋挞,还有奶油蛋糕,三明治,终于我们不饿了。之后,我们就从三舅公司回家了,我去了乐乐家。乐乐家有一个大古筝,还有很多很多的玩具,我和乐乐还有朵朵一同玩了过家家,最后觉得很没意思,就跑到楼下的朵朵家去玩电脑了,你们知道大人们都在干什么吗?他们都在朵朵家打麻将呢!
到了晚上,我们去了一家饭店,我和乐乐早早的就吃完饭了,我们三个小朋友还各得到了两包QQ糖呢!吃完了饭,回到乐乐家,我们都听了乐乐弹古筝,她弹得古筝可真好听啊!而且她很善于表现自己的优点,我也要向他学习,弹好钢琴,表演给大家听!
第二天,我和乐乐起床后,发现家里面没有人,只有老哥在那里躺着睡觉呢!于是我们刷完牙洗完脸就开始玩了,我们又到朵朵家去玩电脑,父亲母亲回来之后就开始在朵朵家做饭,炒菜,把大人们忙得满头大汗。吃完饭,已经到了13:00了,吃完饭后,老哥带我和乐乐还有朵朵一同骑着摩托车去丹江公园玩!因为是中午,太阳比较晒人,所以公园里人不是很多,感觉很舒服。在公园的小河边,我们看到有很多小蝌蚪在自由自在的游着,旁边还有人拿着渔网在捞,我们当时也想抓小蝌蚪玩,可是我们没有渔网,只能用手去抓,拿手抓特别费劲,我们折腾了好长时间,累得气喘嘘嘘,满头大汗,筋疲力尽,腰都直不起来了,才抓了几只小蝌蚪,看着人家抓的那么多的蝌蚪,我们可羡慕了。没想到,我的朵朵小妹妹,竟然跑到拿渔网的一家人面前说:“叔叔,能不能帮我们抓几只小蝌蚪呢?”那位叔叔爽快地答应了,这下子有了工具,我们也抓了很多小蝌蚪,真是高兴极了。等回到了乐乐家,父亲母亲已经收拾好行李了,我们就出发回西安。我和乐乐依依不舍,都舍不得离开对方,乐乐还哭了呢。可是因为我们还要上学,所以只能恋恋不舍得离开了商洛。不过我们约好了,下次有假期了,我们再一同玩,到时候请他来我家,我带她到西安的公园去玩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走了盘山公路,到处林遮树掩,山清水秀。公路在山中顺着小河弯弯曲,时不时的就感觉前方没有路了,一转弯却发现路就在前方,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看到在石头缝里还有冰呢!走到半路上还看到了美丽的瀑布呢!父亲给我说:“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我还试着摸了一下那个水,感觉好冰爽啊!
这次旅行,我觉得真开心啊!心情很高兴,因为,终于见到乐乐了,还可以见到,春季秦岭美丽的风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