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300字
叶叶回到家,把书包一扔,整个人扑在了沙发上,泪水很快将手中的抱枕那一大块地方浸润了。
死爸爸,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叶叶哽咽着说。
据说刚刚叶叶和同学在书店玩,叶叶本来在看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的,但她同学在什么言情小说的一堆书里泡着,便凑了过去,也拿了一本相同类型的书看了起来。正当她看得起劲时,也不知怎么了,后面有双手把她拎了起来,又立即放了下去。叶叶的脚碰到了地面,她转过了头,发现了一张熟悉的脸?? 爸爸!完蛋,这下完蛋!爸爸怎么会出现了呢?叶叶心里慌乱地想着。
你这是在干什么!你现在才多大?就看这种书了?快点给我回去!家里那么多作业做完了你再出来!爸爸怒吼道,差点惊动了正坐在柜台的营业员。
叶叶被吓得说不出话来,她理智地知道爸爸可能已经在自己的身后站了好大一会儿了,她这时候如果再和爸爸顶嘴,说不定就要起什么大骚乱了。
叶叶的腿直发抖,她同学也被吓得赶紧往店外跑去了。叶叶什么也没说,低着头,手拾着钥匙,乘了301公交车,回家了。
此刻,泪水毫不吝啬地夺眶而出。叶叶很伤心,她一边在想她同学怎么会这么狠心!一句话也不跟自己的爸爸解释!一边在想爸爸怎么会突然出现在书店里?况且当着大众的面咒骂自己的女儿!不觉得那样会使人很难堪么?
正在这时,电话响了起来,叶叶因为哭得太伤心,本不想去接电话的,但还是迫不及待得想知道打电话过来的是谁。于是,她慢慢走到了电话跟前,举起了电话:
喂,我找叶叶。
叶叶听得出来,这是从大门内刚刚溜走的小诺,停顿了2秒,她调整好了呼吸,说:有事么?
哦哟,你就是叶叶啊,真是的,不早说!待会来我家吧。反正你爸问的话就说来我家写作业总行了吧。
抱歉,我没空!叶叶很快挂掉了电话。
突然间,叶叶心里平静了许多,不经意间,望见了那抹闲云,漂漂幽、荡荡然的停留在天边。她顿时羡慕了起白云来。
今天是6月20号,呀!叶叶突然想起了什么。明天??明天居然是父亲节!叶叶顿时冷笑了几声,心里暗暗私语:父亲节管我什么事?我的父亲对我那种态度,谁受得了!真是的!
算了。越往那件事里面想就越想哭。不要想了不要想了!
于是,叶叶坐了下来,她并没有写作业,因为她的作业已经在学校就写完了,她翻开那本《梦里花开知多少》的散文集,无意间,发现了一张旧照片,照片上有 3个人,一个是叶叶,一个是妈妈,另一个则是爸爸。一家人相偎在草地上,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叶叶不知怎么了,抚摸着爸爸的脸:爸爸,你好可爱。就是这一瞬,叶叶又想了好多,她今年11岁,妈妈也时不时地因为工作而要出差,每当妈妈不在家时,爸爸便会承担妈妈平时所做的一切:洗衣、烧饭、洗碗、拖地、擦柜台,有时还要帮叶叶整理书桌!这一切一个11岁的孩子本该会做一大半,但是叶叶却总是无动于衷,还经常惹爸爸生气,今天就是的,那种书籍,看了只会让孩子不专心学习,我们干嘛还要看呢?
叶叶想了好多,突然发现,父亲是如此的和蔼,如此的无私,明天是父亲节,我怎么能不为父亲准备礼物呢?好吧,我来自己制作一样东西!
于是,叶叶拿起了剪刀和几张彩纸,哗啦哗啦地做了个2小时,谁也不知道她究竟在忙什么。
第二天,叶叶比往常都起得早,大概在6点吧,她洗漱好后,便出去买早餐,还帮爸爸带了一份。
回来后,发现爸爸正从卫生间里出来,叶叶把东西放在桌子上,扑进了爸爸的怀里:爸爸,今天是父亲节。我给你准备了一样东西哦!快来看看吧!于是,拉起了父亲的大手,向桌子那奔去。
父亲惊讶了,桌子上有一束鲜花,还散发着浓浓的情谊,旁边摆放着一个粉色的相框,是用手工做的,里面夹着一张全家福。
爸爸露出了微笑,叶叶也笑了,她热泪盈眶地说:爸爸,谢谢你。要不是你这么管我,说不定我现在连个组长都当不了了。爸爸,我爱你!
爸爸望着眼前这个陪伴了自己11年的小女孩叶叶,激动地把她抱了起来:其实,爸爸又何尝不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