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放了寒假,从每天“噼啪”不停的鞭炮声中,从每天的生活中细节中,我感觉新年正迈着轻快地步伐,一天天向我们走来。
一大早,门铃便响了起来,是谁呀,这么早就敲起门了?我快速打开门才知道是社区的阿姨为我们送春联了,想得还真是周到哦。
我看着红红的春联,又拿起大大的“福”字,上面还画着可爱的小白兔,最搞笑的是“2022”这几个字上,“0”字上长出了两只长长的兔子耳朵,而“22”就变成了两根带着笑脸的红萝卜。让人们不由自主地想起可爱的小兔,难怪,再过几天就要到兔年了,小兔本来就惹人喜爱,这到了兔年,更成了"宠物"了,自然到处都能看到它的活泼样。
看着红红的春联,感觉兔年正向我们走来!
像平时一样去惠康买来馒头准备吃饭,拿起一个馒头才发现,馒头上都戴上了小红帽——每个馒头上都点了个小红点,小红点还真增添了节日的喜庆。红红的小圆点似乎微笑着告诉我们:过新年了,我也要打扮的漂亮点!
中午爸爸回来,拿了几枝柏枝,大声问妈妈是现在就插门上还是等到贴对联时再插上。查电脑后才知道:在家门口或堂前插芝麻秆、冬青、柏枝的习俗,取意芝麻开花节节高,长年青翠。这可是新年的又一个风俗。
小叔从遥远的东北回来了,可因为工作的原因,他要在过年前赶回东北。小叔长得很帅,说话风趣幽默,我很喜欢他。今天小叔带我疯玩了一天,还专门带我去吃了肯德基,又拿出钱给我说是压岁钱,我连忙说还没有过年呢,小叔乐呵呵地说:“压岁钱提前发,你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已经拿上了压岁钱,似乎真的到新年了。
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超市大采购,我们推了辆小车,饮料、花生、肉、干货……样样都要买些,就这妈妈还说先买这些,过两天看需要什么再来买。
我们买了年糕,爸爸说是象征着年年高升,还买了莲菜、鱼,预示着连年有余。传统的节日原来还有这么多风俗哦。就连妈妈平时不让我多吃的糖和巧克力,妈妈也允许我随便挑,我开心地买了一大推。
哇,过新年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