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的活动作文
中秋除了在故事屋做月饼,我还干了件特有意义的事,我们家附近的商场前新修好了一座人行天桥,到了晚上就有不少人在上面摆摊做生意。我家里闲置了好多玩具,妈妈、爸爸一直鼓动我把它们拿出来变成钱,去换我想买的新玩具。我一直舍不得卖掉它们,这个中秋,妈妈又说起这件事,我终于同意出摊了。说干就干,我们下午四点钟就开始做准备了,把放在屋里箱子里的毛绒娃娃拿了来,分类,在纸上写上预估报价,准备了小马扎,桌布,我自己还手绘制了POP,上面写着大甩卖!这都是我亲自动手做的。一切准备停当,一看时钟才四点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出摊了,可爸爸、妈妈说,还得等等,等吃完饭,大家都出来逛街的时候再出门,我催着要早点吃晚饭,妈妈于是决定由她来做晚餐,这样可以早点吃,五点我们就开始吃饭了,今天的饭我可是吃得又快、又好,因为我心早就飞出去了。
出门,爸爸拿着大提袋,妈妈带着我喝的水,我自己拿着小马扎(我特地找奶奶借的,不然光站着多累,呵呵,我想得周到吧!)还没出小区的门,想起来忘了带验钞灯了,让爸爸回家去取,我坐着等。先上一张照片你们看一下,这是我出摊的家当。
步行到了隔壁的小区就碰到我的一个好朋友元俊,他听说我要去摆摊,也很开心,绘画课都不上了,要陪我练摊,呵呵!
六点多钟,我们一行人来到天桥,开始摆摊啦!
我在摆货,妈妈用手机拍的,有点不清楚,将就着看吧,我的摊刚摆下,就有小朋友看中了我要出售的大狗狗了。
这是我第一次出摊,爸爸、妈妈说,自主权是我的,由我来定价,谈价,我的东西我做主。我做生意很实在的,看小妹妹很喜欢,我只开价25元(开价时,我没好意思开口,只是用手指比出了价格,一只手出数字二,一只手出数字五,还好人家看懂了),小妹妹的妈妈很爽快的就付了钱,我开张了!哈哈,刚来就开门红,真开心!
嗯,已经卖出了一件了,现在等待下一个顾客!看我很有老板的气派吧!
这是刚才那个买了大狗的小妹妹带了的小顾客,看到左边那个小妹妹手里拿的黄色的小鸡了吗?这是我卖出去的第二件物品,我用手指开价20元,人家妈妈跟我还价,我一口气就给她让到了10元,结果,她妈妈乐呵呵的掏钱付款了。
看,我的摊子前来问的人可真多,人气很旺呢!我的两个铁哥们也来帮我助阵,爸爸用我挣的钱,给我买了棒棒糖,我请客,分给我的铁哥们吃,大家可兴奋了!
我的第三个顾客就要来了,大家拭目以待。
就是这个漂亮阿姨,妈妈当时没照到正面,有点遗憾,这个阿姨很有眼光,看中了我的一对鸡(一公一母)还有一只爸爸小时候得的奖品金钢鹦鹉。刚开始,一只毛绒鸡我开价20元,后来阿姨要买一对,于是我给出了一对30元的价,阿姨把那对鸡拿在手里,悄悄地问在旁边不远处的妈妈:“小孩子报的价,他能做主不?”妈妈笑着说:“当然,都由他说了算。”于是,阿姨用34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对鸡和一只金钢鹦鹉。阿姨说,因为今天没想着要出来买东西,所以没带钱,说付个五元定金,一会儿回家拿钱来付款。妈妈说不需要付定金,答应帮阿姨留着等她来取。我把阿姨定下的货品放到了编织袋里,给她留着,不能卖给别人了,做生意就要讲诚信!
我边做生意,边等,果然,阿姨回来取走了她心爱的货品,我也为我的玩具找到新家而欣慰!看,我摊上的物品卖得差不多了。妈妈夸我真坐得住,我都在这里练摊一个多小时了。好啦,收摊啦!我还要跟我的铁哥们小伙伴到小区去玩呢!收摊!第一天,我们从六点多一直摆到七点半,然后我就去玩去了!(今天卖了近70元钱)
第二天,我们白天去爸爸工地考查,下午赶回家,晚上还要出摊呢!鉴于昨天生意不错,货品不多了,于是今天增加了三件宝贝,说实在的,我还真有些舍不得,不过,放在家里的确很少玩,还是卖给喜欢它,用得着的小朋友吧。
今天出摊晚一些,我来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元俊已经来半天了,因为昨天我的带动,他也心痒痒了,也带了几件他的玩具来,我们合摆一个摊。昨天桥上卖玩具的只有我一家,今天,好家伙,旁边多了好几个卖玩具的摊,看来,大家都看到我昨天的生意好啦!今天刚落坐,我的那套限量版的沙摊玩具就被人选中了,今天我开价,谈价都是脱口而出了,怎么样,比昨天我的进步了吧!今天我还特意准备了一个小包(那是我小时候喝惠氏奶粉时送的一个七星瓢虫的小包)挂在胸前当收钱的袋子,今天由我自己收钱、找钱。我正在报价呢,今天我介绍得积极又主动,还帮他们演示电动玩具。
看到最左边的那个独轮车那套沙摊玩具了吗?这可是我很喜欢的,卖给这个穿黑衣服的阿姨了,15元。
今天,那位买了我沙摊玩具的阿姨,她的小女儿很喜欢那个小独轮车,在我这里推来推去的,于是,我又成功的向她推荐了两件物品,一只小猪,一个电动的车头(我给她的小女儿演示,这个车头可以挂档,可以放音乐,可以变速等功能)。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细节,当时,买东西的阿姨问我说:“你不看看我的钱是不是真的?”于是,我把钱对着路灯的光看了看,是真的啦!我会认钱!旁边很多人乐得笑起来。这第二天的收钱,找钱的事也是我自己做的呢!
今天,我的物品一共卖了45元钱,只花了一个小时,我就收摊了,去跟我的小伙伴玩去了!
这次社会实践的经历我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做人要讲诚信、要坚持。我还会学了认钱、找钱,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知道了父母挣钱的辛苦!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