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了,是龙安中学的大日子,它使我既期待又兴奋,也使我汗流浃背,这个令我疲累、令我期待的大日子就是——-龙安中学创校以来首次的运动会。
哇!太棒了!运动会终于来临了,令人热血沸腾的感觉,那种既紧张又期待的心情,是我从未拥有过的。运动会揭开序幕了,各班级依序进场,都受到英雄般的欢呼与介绍,大家神采奕奕,精神满饱,每个人走起路来都雄纠纠,气昂昂的,自认也是雄壮威武的我,好像是站在世界的最顶端一样,有着腾云驾雾的感觉,整个会场的气氛也振奋起来,热闹滚滚的。退场之后,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迎战每个竞赛,每关的挑战。
接着登场的是初三年级的舞蹈表演——健康操,没想到平时我们跳的健康操,在初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跳起来居然这么有朝气、有活力,不仅震撼了我的心,也使全场的气氛再度沸腾起来。紧接着是活泼可爱的初二年级进场,表演他们最拿手的节目——祝你生日快乐,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颗彩球,为我们龙安中学两岁的生日做一个最完美的注解。再来就是最为可爱、最为天真的初一年级进场,马上就引来一阵又一阵如雷的掌声,他们带来的是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好听歌曲——小太阳的微笑,他们的脸蛋就如小太阳般的灿烂,大家被那种纯真无邪且有活力的气氛所感染,也跟着扭着,跳着和唱和着。初三年级的“功夫小子”也不遑多让,精神抖擞,力道万钧,颇有“力拔山兮气盖世”之感,哈!真令我“可远观而不可近亵焉”呢!因为看来是不好招惹的唷!压轴的总是最为精彩的,这是千古以来不变的道理,就如团体接力最后一棒总是最强的道理一样。我们初三年级摆出一副“虽万人,吾往矣!”的气势,跳出“无敌铁金钢”的精髓:“我们是无敌铁金钢,勇敢又神气,正义的一方,愈战愈坚强…”我们每位都是无敌铁金钢的化身,我们不在乎观众的叫喊声,只感觉阵阵的风吹声;我们也不在乎天气是温和还是酷寒,只感到点点的汗珠滴了下来。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之后,我们再度上了战场,“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有了充分的休息之后,我们就有充足的体力和精神。下午一开始就是趣味竞赛,虽然我们班上人矮手短,瘦小体弱,但是全班拼了命,终于拿到第二名,哈!我想我们班终于摆脱了“龙安病夫”的讽刺了,焉不知我们班才是真是的卧虎藏龙呢!太小看我们班上了,别班都以为我们班上只有功课好而已。
最为紧张刺激,最为扣人心弦的“团体接力”终于在大家的欢叫之声中到来,每班穿好背心,相互系紧背心的索带,相互的打气。我们班是别班眼里的“卤肉脚”,因为每次的预演都是最后一名,而且连倒数第二名也都遥遥领先我们班至少半圈之多,可见我们未比先输了,可是老师淡淡的丢下一句话:“尽力去跑,如果不是最后一名,就是你们赢了,如果你们不是最后一名的话,在我的心目中,你们就是第一名。”大家受到了精神鼓舞,士气可用,激发同学们的无限可能。“碰!”一声之后,每班的第一棒都争先恐后的往前跑,只有我们班上每个选手好像都在太空漫步,都在太虚之中神游一样,哪像别班一个比一个快呢!别班调侃我们:“什么叫做“风速女王”?什么叫做“风速皇帝”?请看我们班…”虽然这种令我们班黯然气馁的言语,曾令我们伤心一阵下,可是不久之后,更激发我们必胜之心。
就好像是戏剧般的内容,就好像小说般的笔墨,奇迹总会在最后出现。就在一棒接着一棒的努力,就在一棒接着一棒的流汗,奇迹终于落在积弱不振的我们班上,我们居然不是最后一名,而且得到第五名呢!事后,第一、二名的班主任居然跑过来向我们班上贺喜呢!其实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次的“团体接力”已把大家的心扣在一起了,那种团结在一起,流汗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第一次的运动会就好像跟落日一样即将结束了,不管是赢是输,都不是那么重要。老师曾款款叮咛我们:“即使今天输了,还有明年。问题是如果今天输了,以后再不努力的话,那即使有无数的明年,永远都是输。”、“运动会的输赢在其次,精神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培养“运动家的精神”。”是啊!胜不骄、败不馁的运动家精神才是运动的最高法则。这次的运动会将令我永生难忘,不管时间怎么进行,不管光阴怎么似箭,此次运动会的情景永远深烙于我的心底,永久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