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美好2
三年前的秋天,我还是一名大二学生,进入大学才一年多,很难说我是否真正将大学的精彩生活体验足够。因为个人是就读专科文凭,在校学习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第三年基本在外工作。
记忆里的美好
那个临近外出实习的初二下学期,正是春夏结束、秋冬更迭的时候,我很清楚那个秋天里发生的一些事情,一些让人至今都难以忘怀的美好。人的生命是短暂、有限的,我常常想人来到这个世界走那么一遭或许真应该懂得好好珍惜上天给予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就读的大学是浙江杭州,这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城市,有秀美的西湖,有壮观的钱江,还有现代化的都市生活。大学能够在这座美丽城市就读,我的大学生活注定是美丽的。然而,杭州气候并非一年四季都很舒服,春天比较闷热,夏天比较炎热,冬天又过于寒凉,唯独这秋天叫人最感清凉。每当夏末,当地就会徐徐吹起凉风,让人迅速忘怀夏天的炙热。
这个时候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召集室友一起坐公交车去市区逛玩,可以买买衣服,也可以只逛街不消费,只为了感受一份都市的热闹,看一看拥挤的人流。市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有武林广场、有四季青、有吴山广场、还有黄龙这个供我们观看精彩足球比赛的场馆。当然了,每次跟室友外出我们总免不了大吃一顿。作为学生,经济上不宽裕,我们基本是三五个人到一家火锅店大家一起凑份子来买单。当时吃得不多,一顿下来就一百多元,可彼此吃得很尽兴,一边吃一边谈,还可以举着雪碧或啤酒干杯。
就这样一边吃一边玩,我们这帮人在节假日的一天里玩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学校,而这个时候校园依旧是热闹的。还有很多同学在校园里嬉戏,有情侣在浪漫约会、有玩轮滑的学生、学生活动中心可能还在举办一些协会的演出与展览。这个时候,我们返校往往不急于回寝室,会选择先在寝室楼下的小卖部买点饮料,再走进楼下的桌球室跟老板打个招呼,选一张球桌打球,跟桌球室的同学一起聊聊天,然后回寝室里洗个热水澡,然后坐电脑前上一会网,这个时候我每每都饶有情致的记录一下当天的生活,就如今天一样...
很想时光一直停留在那个美好的秋天里...